我的幸福密码作文优选【二十】份(扩展
现实生活中有很多地方需要密码。密码也有很多种,比如说手机开机需要密码、打开电脑需要密码……其实你与父母之间交流也需要密码。
假期我与父母到吵一架,其实只是因为一些小事,可是我们之间缺少交流。好几天都不和父母说话。
一天早上我急急忙忙吃了一些早餐,刚准备出门,母亲把我拦住让我多穿点衣服。她把我的棉袄拿到我的眼前,我因为前几天发生的事还在闹脾气。我头也不抬的把棉袄推开。
我打开门就往外跑头也不回母亲喊我我也不回头。到了学校我心不在焉的上了一天的课,终于到了最后一节课了,上了一半我往窗外一瞧看见窗外下起了大雪,我心想:这下可完了!下这么大雪我可咋回家啊。放学了,我走出了教学楼门,一阵冷风迎面向我吹来,我打了一个寒颤脚也冻的麻了,想想早上妈妈让我多穿点我说啥也不穿现在一想我的眼泪都快流下来了。
当我快走到学门的时候,往不远处一瞅一个熟悉的身影向我走来。我仔细一看原来是我妈妈。我的眼泪一下子就流了出来。妈妈赶紧给我穿上棉袄,给我搓手,嘴里不知道还说了什么。
到了晚上我给我的父母到了歉,让我们互相理解。用正确的密码来解开这道锁。
原来这就是幸福的密码。
自从我看过2011年的《开学第一课之幸福密码》之后,我便开始思索:我的幸福是什么?是父母的关怀?是同学的关心?是老师的宽容?还是一封代表喜庆的红包?
宁静祥和的夜晚,我看惯了母亲为生计四处奔波的艰辛,看惯了老师伏案工作的背影。却从不知道母亲带我来这个世上的艰苦,更不了解老师背后的劳累和无奈。
我在众人的呵护下,快乐的长大。度过了许许多多个日夜,跨过了种种困难。但最辛苦的不是我,而是在我身边鼓励和支持我的人。他们教给我很多的大道理;教给我许多知识和社会经验,让我学会怎样去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但幸福是什么?我始终都不明白。
这时,我想起了《开学第一课》里的小刘浩。他是一位患上先天性失明的九岁盲童,从小酷爱音乐,特别是钢琴。但是由于它是盲童,钢琴老师们都不愿意教他,但他母亲为了让他的愿望实现,挨家挨户地找钢琴老师。终于,苍天不负有心人,刘浩的母亲在一家聋哑学院里找到了一位愿意教刘浩钢琴的老师。在重重困难前,刘浩的母亲并没放弃,这就是母爱的伟大,这就是母亲爱儿子的表现。
原来,我一直寻找的幸福就是:爱。爱,是大自然温和的一面,给人一个休息的地方;爱,是一把永不折回的大伞,笼罩在每个人的心田;爱,是一颗四季花,永不凋零;爱,是一缕温暖的烛光,来自于生生不息的心灵。就像毕淑梅阿姨说的,“幸福绝大多数是朴素的。它不会像信号弹似的,在孤寂的天空闪烁着耀眼的光芒。它披着本色的外衣,亲切温和的包裹起我们”。
爱,就是同学之间的关爱;就是父母对我们的宠爱;就是对某样东西的珍爱……因为有了这些爱陪伴着我们,所以我们是幸福的!
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希望拥有幸福,我也不例外,记得小的时候,我问妈妈,幸福在哪里;妈妈说:“幸福就在我们身边,只要擦亮你的眼睛,你就会发现幸福就站在我们面前。”哦!妈妈,那我怎么看不到呢?妈妈笑眯眯的说:“幸福是看不到的,幸福是一种感觉,一种体会,一种境界。”幸福的大门为那些懂得努力,懂得感恩,懂得奉献,懂得分享,懂得宽容的人时刻敞开着,我们要从生活中的点滴小事中发现幸福,享受幸福。
我生活在一个幸福,温馨,快乐的家庭里,从小就被幸福包围着,爸爸,妈妈非常爱我,疼我;在生活上无微不至的照顾我,尽量给我吃好的,用好的,上最好的学校,让我快乐的成长,还教我做人的道理,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他们让我懂得克服;当我失落的时候,他们做我坚强的后盾。爸爸常常对我说:“儿子,记住一句话,吃了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在生活中你要对自己绝对的自信,只有自信,你的人生才会精彩,你才能像雄鹰一样在蓝天上自由翱翔;而妈妈常常对我说:“儿子,做任何事情,都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不要推卸责任,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学会换位思考,要有爱心,宽容心,站在别人的立场多考虑一点点,这样你就会每天很快乐。”今年九岁的我,对幸福的要求不高,比如说:“每当我放学回家,看到爸爸妈妈为我做的香喷喷,热气腾腾的饭菜,我幸福;每当放假,我能看到喜欢的动画片,我幸福;每当我帮助别人的时候,我幸福;每当和好朋友一起做游戏,玩的时候,我幸福;每当老师给我们上生动,精彩的课,我幸福,每当得到老师表扬和鼓励时……我幸福,而这些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是我幸福的部分。我的幸福密码是不管什么时候我都幸福,只是品尝到了不同的幸福味道。有人说,生命掌握在自己手中,那么幸福同样掌握在自己手中。
我喜欢这样幸福快乐的生活,我要告诉所有人,幸福无处不在,幸福就是这么简单。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题记
幸福,是什么?它是怎样的状态?又有什么成分?有人说,幸福就是健康;也有人说,幸福就是付出;还有人说,幸福就是舍弃。每个人对幸福的定义都不一样。然而,我却对幸福一无所知。我想,滚滚的历史长河或许会给我答案。
幸福,是什么?
一道沧桑雄厚的嗓音在我耳边响起:“世与我而相违,复驾言兮焉求?”我堂堂七尺男儿,安能为五斗米折腰!呀,是陶渊明。我疑惑了,在历史长河中,我要找的是幸福的密码,可陶渊明听起来并不幸福啊。很快,我发现我错了。“景翳翳以将入,抚孤松而盘桓”,陶潜先生仍未归,我决定探个究竟。月色已出,朦胧的月光笼罩着他,旁边,是锄头,碗,瓢。他对着明月呢喃到:我离官归乡,而今种豆南山下,虽是一箪食,一瓢饮的生活,可老夫快哉!我顿悟,幸福,原来就是洒脱。
幸福,是什么?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只见六祖笑意浅浅,循着小道前行,我且追随。正是夏季时节,微风佛面好不舒服,就连被挂起的幡也被吹得摇头晃脑。一喇叭说,风在动,而另一个却说是幡在动。此时,六祖道:是心在动。我若有所思,幸福与此有关么?六祖继而道:无所住,生其心。超脱,并不代表着能脱离红尘,但凡是肉体凡胎,此生都逃不脱红尘的羁绊。我迷惑,即是逃不脱的束缚,岂有幸福可言?六祖已道:“相由心生。”我了然,幸福,原来就是无所住。
幸福,是什么?
“至人无己,神人无名,圣人无功。”穿梭云雾间,飘然北风中,那似遗世独立的身影,不是庄子会是谁?我好奇,历史会如何诠释他那傲然的幸福?于是,我回望历史,他没有“人即人,我即我,物即物”的自觉,他是庄周,亦是蝶,他没有“郎情妾意,你侬我侬”的眷恋,他会伤悲,亦会鼓盆击歌;他不屑功名利禄,不愿入朝为官,他会拒绝,亦会讽刺。他像一个武林高手,林立于顶峰,傲视群雄。他有资格不是么?逍遥,就是他最大的资本。历史,告诉了我这些,我恍然,幸福,原来就是真逍遥。
我驻足,不再追寻。幸福,是什么?我想智者已经给了我明确的答案。无论是陶渊明,是六祖,还是庄子,他们都告诉我,幸福,由心而生。洒脱,无所住,真逍遥,这些性情是顺随着心而走的。而幸福的密码就是:在顺随心的同时,辨清自己真正需要的幸福。
我沉思,幸福的密码虽然明白,却还要时刻牢记才能抓住幸福的真谛,而我,将会持着幸福的密码,向着我的未来,前进。
妈妈一直珍藏着一个密码本。妈妈跟随爸爸一起打工,走南闯北,漂泊在外,她随身都带着这个密码本。
爸爸妈妈每年寒假回家过年,是我全家幸福团聚的快乐时光。这段时间,我经常把妈妈的密码本拿在手里把玩,妈妈总是十分怜惜地告诉我,不要把本子弄脏了。我渐渐地长大了,开始对这个密码本产生了好奇之心,经常在心里想,妈妈这么爱惜这个密码本,里面到底记录了什么呢?我多次想打开这个密码本,可是我破不开妈妈设置的密码。有一次我试探地问妈妈,这个密码本能不能打开给我看看呀?妈妈总是神秘地一笑,郑重地告诉我,这是妈妈和爸爸共同的财富,怎么能随便给别人看呢?我的好奇心越来越强,越是不给我看的东西,对我越是具有神奇的诱惑力。我像着了魔一样的,总想趁着妈妈不在家的时候,将密码本打开,看个究竟。
机会终于来了。去年寒假,爸爸妈妈打工刚回来,就到学校来接我。我们也正好考试结束准备放学。我交了试卷走出教室,远远望见爸爸妈妈就在门口等着我呢!把我接回家,爷爷奶奶因为全家人团聚而高兴得合不拢嘴。爸爸妈妈马上就去商店里买东西去了。小时候我都是跟着爸爸妈妈的后面一起去凑热闹,只要妈妈在家,我就成了妈妈的小尾巴。可是今天我一反常态,执意留在家里,因为我一眼就看到妈妈的密码本就放在行李箱中,而行李箱是敞开的。
我目送妈妈走远了,迅速回到家里,拿起妈妈的密码本,开始了解码大战。我再也不像小时候那样头脑简单了,老师教我学会了观察与思考。我仔细看了这个密码本,发现密码设置是六位数。那么是哪六位数呢?我开始尝试。123456?不是。肯定没有那么简单。咦?是不是爷爷奶奶的生日?不是。是爸爸妈妈的生日吗?也不是。那一定是爸爸妈妈的结婚纪念日了。想到这里,我跑去问奶奶是否记得爸爸妈妈结婚的日子。奶奶告诉我了,可这六位数还是不能打开密码本。
正当我准备放弃的时候,我用自己的生日做了最后一次尝试,哈哈!里面的小弹簧发出一声清脆悦耳的声音,密码本开了!我的心情特别激动,原来妈妈心里一直装着我,妈妈是那么深深地爱着我!此时我觉得自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孩子。以前对妈妈抛下我外出打工很不理解,有时还心生埋怨。可是此时此刻,我对妈妈只有感激之情。
我翻开本子一看,第一面清楚地写着:柳子轩成长记录。我的眼睛湿润了。我迫不及待地往下看,看着看着,眼角的泪滑向鼻梁,滴落在密码本上。里面每段文字下面还贴着我的相片。这密码本里记录的,都是妈妈对我的关爱和思念;记录的都是我成长过程中每一段难忘的经历。
我爱你,妈妈!您是全天下最好的妈妈!
幸福是什么?很多人都在苦苦的追问着,在深沉的思索着。但谁也无法给予最准确的诠释。
在这秋风**的天气,我忽然发现,密码其实就在身边,它就是——爸爸,妈妈给予了我新生命。
十二年前,是爸爸妈妈给予了我新生命,把我带到了这个美丽的世界,给了我一个完好无损·健康的身体。让我可以快乐地成长。
我不是一个“文盲”。爸爸,妈妈,从小便送我去幼儿园,认识数字,汉字;教我加减法,写汉字;稍大一些,又送我去读小学学到了更多新知识。
我不孤单。我不是一个人在奋斗,我有亲人·姐妹兄弟·朋友·同学。在我伤心难过时,有人为我逗我开心;在我做错事时,有人为我分析错因,纠正我;在我快乐开心时,有人与我分享快乐,让我更快乐,开心。
我们的幸福都来之不易,让我们一起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