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的天气很热,可也会发生一些有趣的事情呢!到现在我还是会动不动就想起那只叫小白的小鸟。
那是雨后的傍晚,我在阳台玩彩泥,忽然听见一阵“喳喳喳”的鸟叫声,抬头就看见窗外的大树上有一个鸟窝,里面有一只小鸟。它长着灰白色的羽毛,一张尖尖的小嘴巴,还有两只小爪子,小小的眼睛也正在望着我呢。我对它眨了一下眼睛,它好像也对我眨了一下眼睛。于是我就放下彩泥去逗它了。
我叽里咕噜地跟它说了一堆话,想跟它玩“一二三木头人”的游戏,它只是对我眨眼睛。我想它是不是听不懂人话啊?可是它会眨眼睛呀!就又想它是不是没有名字,所以不知道我想跟它玩呢?于是我给它取了个名字叫小白。我一遍一遍地对着它喊:“你好哇,小白!”喊了好多遍之后才听见它又喳喳地叫,我高兴极了!不停地喊着、听着,直到天黑了。甚至是夜里做梦的时候我都还在跟它玩呢!
可是第二天早上一起来,我去看它的时候,小白已经飞走了。接下来的好多天我都没有看见它。姐姐说小白是被我吵的烦了,才走的。我更难过了,如珍珠一样的泪水就从我的眼睛里流出来了。
真想再看到我的小白呀!
愉快的暑假像飞一般的过去了,一个暑假中有很多事令我难忘,有百年不遇的北京奥运会、有精彩的奥运赛事、有令人感动的金牌英雄、还有在暑假中我学会了骑自行车,但是有一件事使我至今记忆犹新。
那是一天中午我在家用餐桌摆了一张乒乓球台,请了我的表姐来打乒乓球。表姐先发球,她总是喜欢发那种旋转球,害得我的球拍刚碰到球,球就飞到拍外去了,没几个球能打回去。终于轮到我发球了,我想:我发“抬空球”她一定会抽过来。于是我发了一个较低的“抬空球”,不想她猛地抽杀过来,我又没接起来,唉、真是自作自受。这时表弟走过来,抢过表姐的乒乓球拍说“我也来”我心想:他个子矮矮的,年龄比我还小,他一定打不过我。我同意了,可是没有想到,他的球技比表姐还好。我和他打的时候,个个都是我输。
这次打球虽然我输了,但是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遇到什么事都不能以貌取人,一定要牢记强中自有强中手。
因为临时有急事,我和舍友要赶时间去搭车。
舍友说刚好门口就有电摩的,可以直接搭他们的车会快一些,虽然路程不远,但总比走路要快。
刚好一到路口就看到了几位司机在那等乘客。
因为一辆只能载一位,所以我们分别找了两位司机。
舍友找的那位明显地要精明些,我们问他价格,他不回话,而是直接跟我找的那位司机两人对了一下眼神,然后说要6元钱。
其实路程很*,舍友还价说5元,但那位司机就是不肯,而我这边的司机并没有说话。
因为事情有点急,所以我也不想浪费口舌,让舍友也不要再跟他纠结了,于是我们就直接搭车。
后来我和舍友说,你跟司机说位置的时候,语气都显得很急躁,人家一听就知道你急,这个时候当然是把价说高,能多赚一点是一点了。
想一想,也不能说人家做的对不对,可能属于跑生意的,已经见惯了这种看人出价。这也是一种生活体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