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猪作文(扩展
清晨,太阳丛云层中露出红通通的笑脸。院子里的花都竞相开放,争奇斗艳。开的最旺的是牡丹,它在温暖的春风中尽显风韵,在灿烂的阳光下阿娜多姿,在各色的群花里独占鳌头。
我高兴地赏起牡丹来,只见牡丹的羽状复叶呈嫩绿色,上面还分布着一条条清晰的脉络。宽大的叶子翠绿欲滴,上面正滑动着一颗颗晶莹剔透的水珠,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五光十色。在绿叶的衬托下,牡丹正开放着一朵朵秀似粉颜、大如碗口的花,椭圆的花瓣层层包裹着。有的花朵已经全部盛开,展现出它那黄红相间的花蕊;有的才开了一两片,娇嫩可爱;有的含苞待放,鼓鼓的,像个胖嘟嘟的小孩。牡丹像个美丽的公主,在微风中展现自己的舞姿、在阳光下尽情的舞蹈。
牡丹,你把春天又添上了一笔色彩;牡丹,你让生活中又添加了一点清香;牡丹,你给世界又添了一丝美丽。
牡丹,它没有桃花那样的浓浓芳香,没有玫瑰那样的妖艳动人,没有菊花那样的坚韧不拔。但我喜欢它那朴实的美,更喜欢它那默默为别人付出的美!那是最美的……
说到树,我喜欢樱桃树和桂花树。我家门前有一棵茂盛的樱桃树和两棵美丽的桂花树。
每当三月初,当冰雪渐渐融化,春风、春雨、春鸟一齐到来的时候,樱桃树也慢慢地露出了嫩芽,每根枝条上都密密地布满了一个个小花苞。开始的时候,我以为是树叶,可是过了几天,小花苞的颜色越来越红,原来是一个个小花蕾。一场春雨沥沥淅淅地下了一夜。清晨,我推开门,呀,一眼看见了一树粉红色的花,真好看。
过了几个星期,小樱桃树上的小果实一天天长大了,望着那满树累累果实,想到不久就可以吃到酸甜可口的樱桃,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到了秋天,芳香扑鼻的桂花开了。这时,便会闻到沁人心脾的香味,仔细观察:只见桂花树那铁色的枝条上,朵朵簇拥着的桂花树正在盛开,那细碎的金色花瓣,片片向里面收拢着,是那么纯净,好像能工巧匠用透明的水晶石精心雕琢而成的;桂花树虽然花朵儿小,但朵朵密集,跃然枝头,向人们展示出芳华,显得那么高风亮节,圣洁素雅。
我喜欢樱桃树,喜爱樱桃树,喜爱桂花树,它们实在太美了!太香了!让我久久不能忘怀!
桃树是我最喜欢的树,也是我们全家人都喜欢的树,桃树。我家园子里就种着四棵桃树,它的枝干又粗又硬,看上去像一个勇敢的卫士在坚守着他的岗位。它枝繁叶茂,碧绿成荫,叶子翠绿翠绿的。它的叶子像一条小船,又像一串串香蕉。我常常摘下一片放在水面上,轻轻一推,它就像一条小船一样在水面上航行。有时,我还会摘下一片放进我收集树叶的集册里,翻到那一页,看上去漂亮极了。
桃为著名果品,而桃树却有很强很强的观赏性。桃花灿烂芳菲,看上去十分可爱,在古文中即有“桃之夭夭,灼灼其华”的描写。园林中“桃红柳绿”的景色,更是驰名于世啊!
我还知道桃树的枝条有哪些特点,要不,桃树怎么能是我最喜欢的树呢?桃树叶芽萌发后,经过一段时间的缓慢生长,当气温上升后,就进入了快速生长期,至秋季气温下降,日照缩短,新枝缓慢地停止生长,而后落叶休眠。桃枝的生长动态不同枝条种类就不同。一个枝条,从春到秋可长成如同一株小树。所以民间有“春天的筷子,秋天的拐杖”之类说法。桃树新枝生长的速度,并不决定于生长素的含量水*,而是决定于生长抑制物质的含量水*。
桃对我们身体的好处有很多:桃有补益气血、养阴生津的作用。可用于大病之后,气血亏虚,面黄肌瘦,心悸气短者。桃的含铁量较高,是缺铁性贫血病人的理想辅助食物。
我的家乡东北有许多果树,但是我最喜欢的是李子树。
春天的时候,枝条上出现一个个的小包,它就是花蕾,正在含苞欲放。雨后,花开了,一簇簇,一团团,挨挨挤挤的,你不让我,我不让你,争奇斗艳。那花的芳香引来无数的蜜蜂和蝴蝶,在花丛翩翩起舞。
过了几天,花落了,一片片花瓣落下来,像一群蝴蝶在飞,落在地上就像给大地铺上了一层雪白的地毯,非常美丽。“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即便花落了也要化作肥料供李子树生长。过了几天,就结出了果实,那果实非常小,像珍珠一样挂满枝条。这时候叶子也抽出来了,初夏的时候叶子已经非常茂盛。远处一看李子树就像一把绿伞。农历七八月间,沉甸甸的果实坠满枝头,果实渐渐成熟了,开始是绿绿的酸酸的,不久李子的颜色红里带黄,阳面的李子更是红艳艳的,让人馋涎欲滴。这时候李子的味道甜里带点微酸,可好吃了。
我喜欢吃李子,更喜欢把果实奉献给人们的李子树。
我喜欢树。在千姿百态的树中,我最喜欢的树不是珍贵的铁树,也不是四季常青的松树,而是一棵普普通通、默默无闻的树——柳树。
美丽的柳树,你的柳枝如同妈妈的长发披在肩上,总在空中翩翩起舞;你的柳叶如同你的手指,纤纤细长,可我很奇怪,你的手指为什么要生在头发上呢?
美丽的柳树,你是一位神奇的魔法师!
春姑娘轻盈地走来了,你光秃秃的柳枝上出现了许许多多又嫩又绿的小芽芽,像被顽皮的孩子画上了一个个嫩绿的小蘑菇,真可爱!
夏哥哥急匆匆地跑来了,你的柳叶突然变得又绿又长,用你的柳枝编一个柳环戴在头上,嘿,比戴着太阳帽还凉快!
秋姐姐提着篮子赶来了,你从可爱的碧绿变成了美丽的金黄,连地上也有了点点金色的影子!
银白胡子的冬爷爷,穿着厚厚的衣服,终于慢吞吞地赶到了,这时的你没了秀发,光秃秃的,不太漂亮,不过我知道,你是在孕育新的小叶子,新的生命!这时的我们可最高兴了,堆雪人,打雪仗,样样俱全,你在打雪仗时可就派上了大用场,躲在你的后面,不怕别人向自己打,你是我们的保护神!
枇杷树大家应该并不陌生,它是一种水果,更是一种药材,可以止咳化痰。我家就有这么一棵枇杷树。
春天,万物苏醒之际,琵琶树上开满了又黄又白如米粒一般大小的花儿,有了绿叶的衬托,花儿显得更加生机勃勃。
到了夏天,枇杷都成熟了,一颗颗金黄色的果实高高挂在枝头,可好看了,摘下一颗拨开那金黄色的果皮,一口咬下去,柔软多汁,风味酸甜。感觉味道美极了。每年这个时候,我都会拿个小板凳,坐着枇杷树下乘凉,随手摘下一颗枇杷,放在嘴里,还不是冒出真好吃几个字。
秋天时,桂花飘香,大雁南飞,这个时候,枇杷树叶开始慢慢凋谢,书上那些又白又黄的小花儿们,也出来凑热闹。争奇斗艳,哥哥漂亮无比,可神气了。
冬天来临,鹅毛般的大学纷纷飘落,像仙女散花般落在枇杷树的树枝上,就像给枇杷树穿上了银白色的大衣,显得更加高贵典雅。
奶奶说:“枇杷树是我们家的神树,”妈妈说:“枇杷树是美丽树,”我说:“枇杷树是快活树,”这就是我们家的枇杷树。
在阳光明媚、风和日丽的早晨,我和爸爸一起去古树苑散步。古树园里有:石头小路,小木桥、绿油油的草坪。那里绿树成荫、百花飘香,有高大挺拔的松树,头发长长的柳树、浓密的银杏树叶子,像一把把小扇子,给炎热的夏天增添了一份凉爽。还有许多叫不上名的古树。还有月季花、玫瑰花……我最欣赏的还是荷花,远远的就闻到了一阵阵花香。走着走着眼前忽然一亮,一大片荷花池展现在我的眼前。那是一种多么令人陶醉的景色呀!刚出水的荷尖儿上停着调皮的蜻蜓。这时,我想到一句话: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微风吹过,荷叶挨挨挤挤的,他们随风飘动,好像在跳舞。荷叶上面还有晶莹剔透的水珠也在上面摇晃。荷叶下面小鱼在自由自在的嬉戏,荷叶就像为它们撑起的小伞。“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荷花高出水面,像亭亭玉立的少女,有的已经开放,露出娇嫩的莲蓬,有的含苞未放。漂亮极了!荷花的样子千姿百态,有的像害羞的小姑娘,涨红了脸,躲在碧绿的荷叶下。
我爱荷花,看了它久久不想离去,我不仅爱它的美丽,更爱它出污泥而不染的高尚品格。做人,不就是应该这样吗?
我家门前有两棵梧桐树,它们大概已有50多岁了。梧桐树屹立在我家门前,就像一群***站士在保护着我们。
春天,万物复苏,梧桐树也从冬天那甜美的睡梦中醒来。
刚刚醒来的晤桐树与柳树,小花,小草,杨树和松树它们,一起合唱了一首欢乐的春天之歌。歌声飘过大海,小鱼们欢快地跳跃;歌声飘过花丛,小花们快乐地跳舞;歌声飘过蓝天,小鸟愉快地歌唱``````
烈日炎炎的夏天渐渐地来临,梧桐树的树枝更加茂盛,人们觉得十分炎热,便搬来了几张躺椅,在梧桐树下乘凉,几个顽皮的小伙伴,在梧桐树下玩耍``````
秋天,梧桐树脱下了衬衫,换上了黄色的长袖,它也结出了自己的果实,给人们享受!
寒冷的冬天来了,花草树木凋谢了梧桐树也不例外,梧桐树可能是觉得冷了,于是,它便脱下了大衣,“冬眠”了。
我喜爱梧桐树,它的一身都为人们付出,让人们在它下面躲避炎热,给孩子带来快乐,它的奉献精神值得我们学*!
星期天,阳光明媚,我和爸爸到少年宫去玩,开到了一棵又高又大的黄桷树。
我们知道黄桷树又称黄葛树。听爸爸说:“黄桷树原产地在我国华南,西南地区,尤以重庆,四川,湖北等地最多。是中国西南重庆独有的风景树,是重庆市市树。”在少年宫看到的这棵黄桷树,高的粗壮,大约有十米高,树形奇特。它的根悬根露爪,蜿蜒交错。它的主干粗壮,几个小朋友手拉手都无法住它。它的枝叶茂密,向四面八方伸展开来,像一把绿色的大伞,在炎热的夏天供人们乘凉。它的树叶绿绿的,仿佛是净化空气的使者。微风轻轻吹过,引来无数小鸟歌唱。它的寿命很长,就这棵树大概有20年左右吧。听爸爸说:“这还不不算,最长的可以达到上百年,它的生命是很顽强的,不管环境多么的恶劣,它都顽强的生长。”听到这里,我完全不敢相信,眼前的这棵树有这么顽强的生命力。秋天来了,其它的树都穿上了黄色的衣裳,一阵风吹过,黄色的落叶就像黄蝴蝶一样飞舞。只有黄桷树,一身绿装,它为什么这么绿呀?爸爸告诉我:“黄桷树什么时候载,就在第二年的什么时候落叶。”
这就是我喜欢的黄桷树,我爱黄桷树,因为黄桷树给人们提供了美好的环境,而且它还有一种顽强的精神激励着我。
我家楼下有几棵木棉树。它们春、夏、秋、冬都是那么美。
春天,木棉树开出红彤彤的花朵,红似火的花布满了枝头,远远望去,木棉树像着火一样。那一朵朵的木棉花又像一位位美丽的、身着红衣的少女,在枝头跳着传统的丝绸舞,给喜爱木棉的人民送来吉祥。捡起一朵木棉花,仔细一看,五片大大的,厚实的红色“肉”花瓣衬托着棕褐色的花蕊,十分好看。
夏天,木棉树“脱下”了“红旗袍”,“换上”了绿色的“大衣”。木棉树的叶子绿得十分可爱、十分新鲜。要不是木棉树那么高,人人见了都会想摘一片回去珍藏。木棉树的叶子这儿一丛,那儿一簇,布满了树枝,风一吹,像“绿色的湖荡起了波浪”。
秋天,寒风呼呼地吹着落叶。木棉树的叶子还是挂在枝头。棉絮用木棉树妈妈送给它的“降落伞”随风飞飘,待到没风时,落到土里安家,等到第二年春天再发芽。
冬天,木棉树在拼命的吸收营养。准备春天开出更美、更红的花。
木棉树的用处很多木棉花晒干后可以当药品,棉絮去了种子后可以填枕头、被子……
我爱木棉树的美丽,更爱木棉树的无私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