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 6
我一向讨厌夏天,更烦大热天还要去参加暑假活动班。来去的路上要饱受太阳的折磨;班级里则要忍受汗水的“洗礼”,再加上教室里人气的旺热,更使我的头脑变得模模糊糊。真不知道呆在家里会有多么的舒畅。
我在不停地用餐巾纸擦汗,眉头紧皱在一起,心里和嘴里在一次次地喊“热”,我多么盼望快点放学啊!这时,小陈走过来,她手中拿着一把扇子不停地扇着,看样子,她也热昏头了。“唉!老天真是在折磨人啊!”小陈第一个就发出了叹息声,“真想呆在空调间里享受清凉。老爸老妈,把我们抛在这里上暑假班,他们于心何忍哪?!”小陈激动的直拍桌子。“是啊!”我也情不自禁地叹嘘道:“这个鬼天气啊!什么时候才能过去哦!”
难熬的上午总算过去了。带着拖沓的脚步,随着人群的潮流拥向了校门口。强烈的毫不留情地射入每个人的衣服,直穿肌肤,耳边时不时地传来嘈杂的叫喊声和汽车摩托车的喇叭声,眼睛艰难的在阳光下睁开,满眼是校门外接的家长他们焦急的眼光投向这里。这些大人们为了孩子不顾太阳的炎热,真是可怜天下心啊!
目光不由自主地落在那个熟悉的角落,正逢投来急切的目光,我快速地奔跑过去,只见阳光下的爸爸早已被太阳晒成了“黑炭”,整个脸像刚刚蒸熟的馒头热得发烫。汗水从头上雨水似的往下淌,可他却顾不及擦一擦,看着爸爸这副模样,我羞愧地低下了头。见到我,爸爸立刻换成了一副笑脸,问这问那,我心中升起了一股百感交集的心情。
回到家里,在厨房被闷得汗流浃背的也笑脸相迎,她立马帮我打了一盆冷水给我洗脸,又从冰箱里拿出西瓜塞进我的嘴巴里,然后笑着问:“怎么样宝贝?好吃吗?”瞬间,一股暖流涌上了我的心头,眼窝湿湿的,泪水在不经间夺眶而出,我慌忙用水泼洒在脸上。上有一个人叫你宝贝,说明你是世界上最幸福的。
是的,父母给我的爱已经装不下我的心灵,为什么还要讨厌暑假班?为何还要抱怨老天的捉弄?这是不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