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 10
他们
他们?不知什么时候就认识,他们整天唠里唠叨,他们总是说我是后来者居上,被他们捧在手里,含在嘴里。他们说因为有了我,才知道什么是辛苦;什么是责任。我不懂他们的意思,但我明白我很幸福。
他们说,是他们用乌黑的头发换来我一天一天的长大,我不以为然。我曾渴望一天一天的长大离开他们的怀抱,展开翅膀,自由的翱翔。可那时他们说我太天真,因为我的“羽翼”还未丰满,对于他们的话我不加理会,只是渴望,渴望。
岁月冲走了我幼稚的童年,时间带着我走进了少年时代。
耳畔的唠叨声越来越少了,我问他们为什么不再唠叨了,他们只是淡淡地说,我已经不再需要了。
有一天,他们感叹道,再过几年,我就要离开他们的怀抱。我假装高兴地说:“那样才好,我就可以有一片属于自己的一片蓝天。”可是,心里却在默默地想:人为什么要长大?
现在我已懂了他们的用意,他们只是想让我在未来的社会中能有立足之地。
他们说了一句让我为之震惊的话,他们说:“谢谢你,我的孩子,是你让我们听到了世界上最美的称呼——爸爸、妈妈。”可是我告诉他们,是他们让我得到了生命中最宝贵的一样东西——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