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匆匆飞逝,转眼又到了一年中秋佳节,农历八月十五日,这个时候是一家团圆的日子。
今天,爸爸开车带我和妈妈回老家了,到家时已经下午五点了,爷爷奶奶开始忙着做晚餐,我和妹妹就在一旁品尝着美味的月饼,不一会儿,饭菜就做好了,我们一边吃着可口的饭菜,一边抬头赏月,吃完晚餐,我和爸爸就迫不及待地和月亮“打招呼”,妹妹跑来问我:“姐姐,你们看着月亮干嘛呀?月亮有什么好看的?”我回答到:“月亮上有美丽的嫦娥姐姐和可爱的玉兔呢!”
可是几分钟过去了,天空还是像往常一样,我打了个盹,就在这时,月亮上出现了两个黑影,是嫦娥姐姐,还有可爱的小玉兔,我抱起妹妹只给她看,别兴奋的喊:“真的,月亮上真的有嫦娥和月兔,姐姐没有骗我。”妈妈还唱起了歌:“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云朵在明月的映衬下,时像奔腾的骏马,时像快活的小狗,时像凶猛的狮子。
赏完月,自然就要品尝美味的月饼了,我和妹妹发月饼,有红豆味的、五仁味的、板栗味的……嗯,真香呀!
这个中秋节我过的充实又有趣,明年我一定还要赏月。
每年的中秋节,村里很多人家都是全家人坐在房顶上赏月,吃着美滋滋的月饼,当然,我们家也是。
往年中秋节,妈妈总会提前买好月饼,然后一而再,在而三的告诉我们不要偷吃。我跟弟弟总是悄悄的找,然后每次都刚好找到,姐姐就常常给妈妈告状,说我跟弟弟坏话。我跟弟弟便会骂姐姐。哈哈哈嗝,想起来的特别搞笑。
但是,今年我和弟弟并没有见妈妈买月饼,以前她放月饼的地方,也根本什么都没有。八月十五已经来了,那个早上我醒来之后没有看见妈妈跟姐姐,特别奇怪。中午妈妈回来了,而且是一个人。然后就听妈妈说,姐姐有事还要忙工作,之后就回漯河了。然后我说今天下午过节啊,很忙吗?妈妈说可能是吧。晚上家里就我妈妈和弟弟,爸爸也不知道干嘛去了,妈妈就买了三块月饼,然后我们一人一块,坐到房子上抬头看月亮,怎么看都觉得不圆,以前一家人说说笑笑的,挺热闹,但是今年没有人笑,真的。吃完月饼便下楼看电视。怎么说呢?心里挺不高兴的。后来,妈妈说姐姐早就说了不在家过中秋,怪不得妈妈都不细心准备了。少了一个人是挺没趣的。
今年的中秋是真枯燥,一点都没有欢声笑语的感觉。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中秋节。
早晨,我早早的起床,穿衣洗漱完毕。看了看窗外,天上飘着毛毛细雨,真担心晚上看不见圆圆的月亮。
突然发现桌上放着一个小月饼,外皮金黄闪光,上面刻着四个字“中秋快乐。”我馋得口水直流,忍不住咬了一小口。妈妈见了说:“小馋猫,月饼是晚上吃的。”我对妈妈说:“就吃一小块嘛。”妈妈笑了笑,刮了刮我的小鼻子,我不好意思的吐了吐舌头。
到了晚上,我和爸爸妈妈到了爷爷奶奶家,一进门,就看到一桌丰盛的晚餐,都是我爱吃的,有红烧肉、炒河虾、小公鸡……哇!还有我最爱的大闸蟹。我的口水都快流出来了!晚饭桌上,爷爷讲了许多关于月亮的故事,吴刚伐桂、嫦娥奔月、玉兔捣药……他讲得绘声绘色,我听的津津有味,仿佛坐上了神舟飞船登上了浩渺的太空。
晚饭后,爷爷奶奶在门外长桌上摆上了大月饼、苹果、菱角、柿子,还有一碗清茶。妈妈告诉我,这叫“敬月光”,是中秋不可缺少的风俗。
这一晚,终究没有看见月亮,但又大又圆的月亮已经在我的心里,像月饼一样甜甜柔柔。
中秋节到了,我非常想念爱我的爷爷奶奶,今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去看望他们。
在路上,我的心情特别高兴,看见了可爱的山羊、黄牛和两匹白马。还有几辆大大的压路车和辛勤工作的叔叔们……
下了车后,我拎着月饼往家跑去,爷爷奶奶见到我回来了,可高兴了。我说爷爷好、奶奶好,爷爷高兴得乐开嘴,奶奶紧紧地把我抱住,问这问那,我也特别开心。
下午,爸爸妈妈带着我去赏桂花,离好远就问到了桂花的香味,那香味真的好浓啊。仔细观察它的花,是十字形的,颜色是金黄的。它的叶是椭圆形的,颜色有的是浅绿,有的是深绿。远看像一个绿色的奶油蛋糕上,点缀上了金黄的小点点,又像一棵树上撒满了许多小星星。
晚上,我们一起吃月饼,赏月,月饼真香呀,有各种味道,有各种形状,各种花边,我看着都想吃。月亮慢慢地升了起来,由柠檬黄渐渐的变淡,变浅,像一轮银白色的圆盘挂在空中。看着明亮的月亮,让我想到了美丽的传说,嫦娥奔月,吴刚折桂。我真想有一双翅膀,飞上月亮,去见见美丽的嫦娥姐姐、可爱的玉兔和桂树。
金秋送爽,枫叶尽染。九月,象征着团圆的中秋节悄悄地来到了我们身边,到处洋溢着欢乐的气氛。
中秋节晚上,爸爸、妈妈和我一起在姥爷家吃团圆饭,真是其乐融融。饭桌上的菜好丰盛啊,有红烧肉、炸虾、烤鸭、鱼和各种炒菜,我左手拿勺挖起姥爷做的红烧肉,右手拿筷子夹起姥娘做的大虾,吃得满嘴流油。全家人聚在一起,我感觉真幸福。
我们吃完饭,就赶紧爬在阳台赏月。这时,月亮像害羞的小姑娘慢慢地从底下钻出来,就像身穿婚纱的新娘,而且还发出皎洁的月光照亮大地。真漂亮啊!这时,妈妈走过来对我说:"中秋节是为了纪念后羿对嫦娥的思念之情,也是十团圆的日子,所以中秋节那天,人们要聚在一起吃团圆饭、赏月、吃月饼。说起中秋节还有一神话故事呢。〃我吃着月饼,观赏着圆圆的月亮,还听着妈妈讲中秋节的故事,仿佛嫦娥姐姐就坐在月亮上向我们微笑,玉兔在嫦娥姐姐身边活蹦乱跳,真是可爱极了。
该睡觉了,我依依不舍地离开阳台,来到床上,回味着月饼的香味进入了甜蜜的梦乡。真天真是开心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