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月亮的初中作文
白天过去,黑夜到来,在那晴朗的夜空之中,总少不了那一轮明亮的月亮,静静悬浮在半空之中,柔和地向大地上挥洒着那一缕缕皎白的月光,也许月亮没有太阳那样的明亮、耀眼,也没有地球那样的多彩与丰富,但是它却依旧有着一番仅属于自己的风趣与韵味,而月亮也在不断地陪着我成长。
小时候,便已不止一次听过关于月亮的诗歌,童谣了。那时,正是我于“弯弯的月亮像小船”的童谣声之中进入梦乡的时候,也正是月亮开始出现于我的生活之中的时候。当时,我最喜欢干的事情,便是在夏天的夜晚,拿着一片西瓜,坐在奶奶家的门口,一边啃着西瓜,一边看着那一轮唯美的月亮被周围众多星星拱月地围在中间入神,而大人们也常坐在门口,就着那一轮明月嗑着瓜子聊着天,直到半夜才回屋入睡,奶奶家的门口,已肃然成为了儿时我赏月的最好的地方,再加上奶奶为我讲的那些嫦娥奔月,吴刚砍树的神话故事。在我那小小的心灵之中,月亮又被蒙上了一层神秘而又轻盈的面纱,令我有点儿感到一股遥不可及的神秘。于是在赏月时,我已不再是单纯的发呆了,而是十分幼稚地想:月亮上是怎样的呢?嫦娥又是长得什么样,好看吗?……而月亮却只是一直静静地悬在空中一动不动,此时我突然注意到月亮上有一些黑色的斑点,月亮由于这些黑斑点点缀,仿佛在笑着看着我们。长大之后我要当一位宇航员!我看着正笑着看我的月亮在心中坚定地说道。
长大了一点儿,儿时那月亮的面纱已几乎被我掀起。我知道了:嫦娥、广寒宫、玉兔、吴刚……都是认为编造出来的,由于这层面纱的掀起,月亮的神秘感已于我的成长周之中慢慢地消失,而那夏天关于奶奶家门口赏月的热情与喜爱也在上小学的过程之中逐渐地淡化、淡化以至于消失。那关于月亮的童谣早已消失,而我当宇航员的理想,也因一次事故而破灭,但月亮还是在窗外的空中看着我入睡,虽窗帘已是半掩。那时,月亮几乎离开了我的生活,却只有在中秋节时,吃着月饼,与家人在阳台上随意地观望一下月亮,重温一会儿儿时所听的神话故事,我已经从一个无知的孩子成为了学子,而月亮依然是那月亮,还是这样的恬静,还是那样唯美地挂在半空之中,却没有当时那样特殊的感觉了。正印证了一句话:有的事物,你不知道比知道了更好。也许今后,当我将月亮看清之时,月亮对我已毫无意义可言了吧?
而如今,我已全然掀起了那层儿时的面纱,将月亮的真面目露了出来,但却没有如当时所想的那样一般,月亮并没有离开我的生活。而我却越发对月亮有了好奇心,而由于时间的不断推移,我也对月亮有了一股情怀,但我还没有大诗人李白那种“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的境界与情怀,在我的眼中,月亮只不过是由太阳光反射于星球上,从而看起来明亮的星体,但是在夜晚之时,无论在何时何处,我再看月亮时,都会在心中涌起一阵想对那轮月亮感叹一番的欲望。这,也许就是我们所说的“多愁善感”吧?而月亮悬在空中,也为我对儿时的追忆形成了一个“线索”,看着月亮,随着自己脑海中的思绪与时光缓缓地倒退,想着当时那个傻傻的我,傻傻地边吃西瓜边看月亮,想着当时那些令我万分着迷的神话故事……月亮还是月亮千百年如一日挂在空中,但冥冥中的那段时光,当年那段无忧无虑的生活却已无法回来,那段时光已无法拾起,只得靠回忆来重新品味那段已不属于我的时光。如今当我抬起头看那夜空时,那一轮皎洁的月亮还是静静地而又甜美地悬在半空之中,被天上的繁星们簇拥着,它在空中不断地投下那缕缕皎白的月光,又在空中凝视着我,对着我笑。
白天的过去,意味着黑夜的来临;黑夜的来临,意味着月亮的出现。月亮在我的身旁,不断伴随着我的成长,而在月亮的身上,也寄托着我的心语,以及记录着我儿时的生活、故事与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