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单”,一个让我畏惧的词。想象一下,一个人坐在空荡荡的家里中与和全班同学坐在教室中是两个概念,也是两种心情。坐在考场上的我又想起了三年级时候的孤单。
那个时候我们还在山东日照生活,我的爸爸妈妈是一家公司的职员,*时上班的地方离我们家四五十公里远,坐通勤班车回家也得一个小时。我每天写完作业,就是在家发呆,等着爸爸妈妈早点下班回家。那个时候脑子里全都是奇怪的想法,爸爸妈妈出去了那么长时间会不会把我忘了;他们会不会出去旅游了,把我扔在家不管了;也许去上班就是一个借口,只不过是个抛弃我的理由。想着想着让我觉得浑身发麻,站都站不起来,我就索性躺在沙发上,有种想哭的感觉,闭上眼,睁开眼,脑海中全是可怕的情景,泪水不知不觉的流了出来,很快变成了抽噎,一种难以言表的感情涌上我的心头。
太阳就要落下去了,被太阳的余晖染的透红的云朵,仿佛勾住了我的心。唉,这片云朵也是孤身一人吗?我久久地凝望着它,它好像也与我一样,也在注视着我。我却不知道该用什么眼神看它,很快他变成了我新交的朋友,与我一起玩耍。
夜幕终于降临了,这才每天最难熬的时刻,我打开了客厅的灯,一种空虚寂寞的感觉再次涌向了我,我知道这就是孤单。没有人愿意有这样的感受,我也不例外。夜的寂静让我感觉到害怕,身后仿佛有成千上万双眼睛在盯着我,回头一看什么也没有,我想逃出孤单的魔爪,没有什么时候比现在的我更想回到那喧闹的教室中。那里至少还有同学们的陪伴和老师的关心。而现在我一个人在空荡荡的屋里,有的只是寂静和害怕,我想喊出几声,壮壮胆,可是我没敢喊,这种感觉实在是太不舒服了。
后来无数个这样的等待和恐惧之后,我开始适应了一个人在家的状态,每每回家,桌子上留着可口的饭菜和一张纸条,纸条一般都会让我扔进垃圾桶,饭菜我也只吃几口。我常常回忆起一年级的快乐时光,每天放学回家,妈妈总会在家门口迎接我,每到晚饭的时候,我和爸爸妈妈聊着一天的趣事,我就算吃的饱饱的也不愿意离开餐桌。一家人其乐融融,我多么希望我们永远都是这样的生活。
孤独的生活枯燥无味,有时会让人失去希望。所以没人喜欢过孤单的生活。什么时候世界上会失去“孤单”这个词该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