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老师_ 4
谈起我最喜欢的老师,脑海中一一浮现出从幼儿园到现在的每一位老师,镜头忽地定格在一位熟悉的身影上,那便是顾老师。
第一次见到顾老师的时候,她穿着红色皮夹克、黑色的长裙,一头长长的秀发﹑清瘦的身影﹑清秀的脸庞,脸上挂着和蔼的笑容。一股文雅的气息扑面而来,我想顾老师应该不难相处吧。
自从我们搬到电大后,便在南大楼的一楼“定居”了。我们教室门口是一大片荒地。到了春天,又是一片野草横行的景象。
一天,顾老师让我们从家里带一些蔬菜种子来,我们对老师的做法是“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脑”,纷纷向老师请教,顾老师莞尔一笑,问我们:“你们真的这么想知道吗?”我们点了点头。谁知老师却说了句:“保密。”吊足了我们的胃口。
第二天早上,教室后面堆了一大堆菜种子,到了下午,老师就带领我们来到了南边的荒地上,令我们先把杂草拔净,我们都忙得不亦乐乎。
杂草拔干净后,我们就开始种菜了,顾老师左手拿着一株植物,右手拿着一把小铲子,老师先挖了一个小坑,将左手的植物栽了进去,老师的眉头拧成了一个“倒八字”,嘴唇抿得紧紧的,那样子严肃极了,不像是怕毁了一株植物,而像是怕毁了一个脆弱的小生命。
经过一节课的奋斗,我们终于栽好了所有的秧苗。顾老师轻轻放下了手中的小铲子,悠悠地站了起来,大概是脚麻了吧,老师跺了跺脚,搓了搓手中的泥土,用袖子拭去了额头上豆大的汗珠。
顾老师望着自己栽好的成果,满意地笑了笑,接着老师就吆喝大家**室,只见同学们一个个脸上荡漾着幸福的红晕。当老师宣布要写作文时,同学们这才恍然大悟。原来顾老师为了让我们能写好作文,就策划、组织了这次劳动实践活动。因为这次大家是亲身体验,所以同学们的作文都写得很成功。
顾老师果然很好相处,两个学期下来,不光我们大家,就连许多家长也对顾老师赞不绝口呢。这样和蔼可亲的老师,谁不喜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