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语文老师》
巫老师是我们班的语文老师,留着乌黑的长发,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能把每一个同学的心思看透,她高高的鼻梁下面是一张一笑起来就露出雪白牙齿的嘴巴。
她上课语言准确生动,声调抑扬顿挫,情感真实感人,她上的课像磁铁一样充满了吸引力,我们都喜欢上她老师的语文课。忘不了她给我们上《桂林山水》时,她用生动的语言说:“请同学们一边听我朗读一边展开想象,让我们一起来欣赏桂林的山水。
桂林的山真静啊,静得让你感觉不到它在流动……”我静静地听着、想着、觉得自己仿佛已经随着老师正在畅游着漓江,正在欣赏着桂林那秀美的山水。老师读完后,又带领我们仔细地“观赏”桂林的山。
巫老师的每一句形象生动的语言,每一个准确有趣的手势,都在我们面前描绘出一座座奇、秀、险的桂林的山,连班上出了名的捣蛋鬼张俊青、张小龙也都在津津有味地听着,思考着,想象着……
记得五年级时,巫老师讲课经常蕴含着丰富的感情,让我们情不自禁地走进故事的喜怒哀乐当中。印象最深的是她教我们《小音乐家杨科》一文时,讲着讲着,我禁不住流下了同情的泪水。小杨科的命运是多么悲惨啊!
同学们被老师真切的情怀感染了,似乎可怜的小杨科就在我们面前。全班同学都怀着沉重的心情上这堂课,也有不少同学眼圈红了。当老师教我们《月光曲》时,同学们更是被贝多芬的钢琴曲陶醉了,在我们面前,也仿佛涌起了波涛汹涌的大海,银色的月亮正从水天相接的地方升起来……
巫老师的语文课就是这样,她总是用丰富的情感,创造一种具体生动的情景氛围,带领我们在人生与知识的海洋中遨游、探索。
我喜欢巫老师,更喜欢上巫老师的语文课。
《我心中的偶像——曹操》
有人常说曹操是奸雄,而我却不这么认为。
人们都赞扬诸葛亮的足智多谋,赞扬刘备的重情重义,赞扬关飞长的沉着稳重,赞扬张飞的勇武直率。而今,我却要赞扬你——曹操。
你是一位有雄心壮志的大诗人,“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你更是一位有雄才大略的政治家,善于打仗,以弱胜强,打败了哀绍,*定了北方。
人们都说你诡计多端,而我却不这么认为。
东汉末年,君主无能,国家衰败,狼烟四起,战事不断。在那种尔虞尔诈的年代里,为了生存下去,你也是不得已而为之。
人们都说你不讲义气,而我却不这么认为。
在那浑浊的年代里,还有什么义气可言?想当年,吕布武艺高强,号称天下无敌,有“人中吕布,马中赤兔”之说。他曾经还救过刘备,当时刘备非常感激。后来吕布被曹操捉住了,曹操很爱惜他的才能,不想杀他,回头问刘备怎么办,吕布听见了心中暗喜——问刘备还不如问我自己。
没想到刘备在一旁冷冷地说:“别忘了董卓是怎么死的!”结果曹操把吕布斩了。
“重情重义”的刘备这样做,也是重情重义的表现么?为什么刘备不讲义气却还受到后人的敬仰?孟德啊,我为你感到不公!
曹操就像一只刺猬,即使外表全是尖刺,内心却是柔软的。父亲被杀,痛哭失声,挥兵三千,直逼徐州。不正是表现了他最柔弱的一面吗?
这就是一代英雄,我所崇拜的偶像——曹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