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会并不是总有的。它像一位坏脾气的客人,当它敲门时,因为你没有及时给它开门,那么以后它就不会光临了,错过了它就无法和它再相遇。因此,我们要及时把握住转瞬即逝的机会,不要让人生因此而留下遗憾。
记得有一天清晨,我因为要去参加一个补课班安排的一节试听课,需要坐公共汽车才能到达。于是当我从家里出来之后,眼看就走到小区大门口的时候,却发现停在那里的一辆公共汽车正缓缓启动着。我知道如果我快步跑上去并招招手的话司机会看到我并能够停下车来。然而我却犹豫着想:公共汽车只不过是5分钟一趟的,马上就会还有下一辆车开来,何必非要着急追赶它呢。在我的犹豫中那辆公交车消失在我的视线范围之内。这时我不时的张望下辆公交车的身影……
可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第一个5分钟过去了,(.)不见公交车开来,第二
个5分钟又过去了仍不见车的踪影;就这样时间一分一秒地在我焦急的等待中流逝,这时天渐渐阴下来并下起了小雨,我实在是等不急了,再等下去听课就要迟到了,而且雨渐渐大起来了,于是我只好跑步前往,转眼间雨越下越大。
当我踉踉跄跄的跑到试听班时,我浑身上下都被雨打湿了,成了名副其实的“落汤鸡”。很快一节课就下课了,这节课听的效果自然也就大打折扣。
回家的路上,我在想,如果当初我挥挥手,用力跑上前赶上了那班公共汽车。就不会有后来的不愉快事情发生,听课也就自然会很入神。想来这一切就因为一念之差,也正所谓一步赶不上,步步赶不上。
其实我们在生活中不能存在侥幸的心理,不要认为机会随时都有。因为机会只属于把握机会的人,而不属于等待机会的人。我们只要把每一个机会都当成最后一班公共汽车,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真正把握住机会,不让机会从身边轻易溜走,让人生不要留下遗憾。
时光不负,青春依旧!人生一次,尚且珍惜!把握自己,把握现在!展现现在,明天风光依旧美好!只愿我们曾被这世界温柔相待!为了自己,更为了梦想及命运!命运的机会就在眼前!那就做好现在,做好袭击!展现不同的风格。展现未来的自己,把握自己,因为得而,失走。拥有仙子,把握未来明天!相信未来依旧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