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想法 1
大家都知道,粮食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们一日三餐都需要粮食。可是,我却发现有许多人浪费粮食。
有一次,我和爸爸去饭店吃饭,看见旁边桌上摆放着大鱼大肉,本以为它们会全部吃完,可他们经过一番说笑后,便匆匆地走了,饭菜几乎都没动。我眼睁睁地看着服务员把菜倒掉,觉得特别可惜,要知道,这些饭菜不知道要农民伯伯经过多少努力才能得到。
因为这件事,我产生了一个想法。在家里,我们做饭可以少做一点,避免剩饭;在饭店,不多点,不剩饭,每次少量多次点餐,吃不完打包带走。我还有一个想法:就是在每家饭店的桌子上装一个“人脸识别器”,把所有的饭店联网,如果有人产生了浪费,就把剩饭菜按照克重计费,浪费1克扣10元,浪费1次超过100克或者浪费超过两次,所有的饭店就要禁止他进店用餐。虽然这个方法有些严格,但我相信大家都会明白我这个方法背后的用意,我会首先从我自己做起,然后用我的行动来影响身边的人。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在粮食面前,请一定记得这句诗,体会农民伯伯的辛苦。努力做到不剩菜!不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