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想法 10
我有一个懂事的弟弟,不过他有个缺点,就是不能理解别人的心情,不珍惜别人的劳动成果,我想让他改正这个缺点,变得更好。
星期天的早上,我去舞蹈班,刚领完奖状就兴奋的跑回家,想赶紧告诉爸爸和妈妈,让他们和我一起开心。我刚进家门,弟弟就用火箭般的速度跑过来,把我给撞倒,那时候我身上有股剧痛,我的眼睛已经湿润,不过还是忍住了,没有哭。
弟弟飞快地拿起奖状跑到了房间里,关上了门。我也跑过去,“咚咚”敲了几下门,弟弟没开门,我很着急,他拿我的奖状做什么呢?我用手打开门后,大吃了一惊,地上全是红纸片,弟弟的身边有一把剪刀,我很生气,气死我了,白白努力了,一张奖状都给他毁了,真是不珍惜别人的劳动成果。
我抓了一把纸片,扔到了弟弟的头上,弟弟跟我吐了个鬼脸,跑到了厨房里面。地面上有一滩水,他不小心踩到了,“滋溜”一声,摔到了地上,哇哇大哭起来。我心痛不已,弟弟虽然把我的奖状剪坏了,不过我就只有一个弟弟,奖状还可以再领。于是我跑过去把他抱起来,才发现他头上有个大包,我帮他擦药,他才停止了哭声。虽然我很心疼我的弟弟,不过我还是很生气。
如果所有人都像我的弟弟一样,不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那他们之间的感情都会消失。比如,一个气球本来就要爆了,结果你还给它充气,它就会马上爆炸。
我想让这个想法实现,让所有人都有一颗尊重别人劳动成果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