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环保,垃圾分类这件事情而言,是每个人都有责任的一件事情,也是每个人应该去承担的事情,比如上海进行严格的垃圾分类,开始分干湿垃圾等细致的分类,并且开始严格要求市民执行。刚开始实行的时候,网络反响很大,许多网友纷纷吐槽,这简直太细致了,完全无法做到。甚至有些网友调侃要逃出上海。其中有一个问题让我深思,是什么让垃圾分类变得如此艰难?是懒惰。
地球已经不堪负重,而人人的环保意识却不是很浓厚,导致整个居住环境有了一定的破坏,地球也已经苦不堪言,直到如今,我们的周围环境证明着,环保这项工作是非做不可的!因此,在国家和群众的带领下,我对环保的认识也加深了,这次,学校组织的环保志愿活动,我义无反顾的参加了。
这次学校的环保活动主要分为两个大部分,一是在社区街道摆台,强调环保、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二是通过实践活动,用行为向广大民众表达环保的重要性。这两个大部分,我都有参与,因为只有自己实践进去了,才会知道哪个成效更好。在摆台的时候,我们设置了一些小游戏小关卡,通过了就可以领取礼品的环节,因此,许多的市民都踊跃的参与了,通过现场的热烈反响可以知道,大家对周围的环境也有了很大的保护意识。
因此,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就可以做好下一次环保活动的一个后期准备,主要是先从人们的意识出发,增强大家的环保观念。从思想出发是亘古不变的定律,因此,提高人们环保思想是最直接的办法。多做环保活动是提醒人们增强意识的一个重要的行径,因此,这类活动是很有必要的。
实践活动便是许多同学一起清扫垃圾,在一个垃圾点负责监管大家如何正确分类垃圾,这一项直接的行为引起了许多人的注目,许多阿姨走过都会为我们点个赞,年轻人也会停下来听我们详细的讲解,因此,整个实践活动的效果也很明显。这一点也证明了实践活动的效率更快于思想的传导。但是这二者都是不可分割的一个整体,只有这二者交叉实行起来,效果才会更加明显。
通过这次活动,我有好几个感慨,听了一些同学准备的环保讲解,我认识到,环保这个问题的确很严重,更重要的是整个问题的关键在我们人的身上,只有我们去做了这一件事,环保才有可能会实行下去,对大家的居住环境的影响也才会有了缓和。其次,想要将垃圾分类实行下去,不仅要提高民众的观念,从另一个方面上来说,找一个小点进行突破,通过民众效应,将整个观念加深于大家的脑海之中。
垃圾分类固然很难,环保每人都做到在现在也许很难,但是我相信通过时间的证明,可以证明我们群众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