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里的暖阳 2
冬天不比其他季节时间久,却总是显得十分漫长。人们等不及,居然把它分成九份来数,或许因为这样的计算方法,人们可以相信,季节也是可以如此童叟无欺,按着固定的节拍走来。
书上说古时候的女子有一种美丽的办法来挨过寒冬:画一支腊梅,有八十一朵,每天用淡淡的胭脂染一朵。西天路上要经历八十一次劫难,而我们要在春回之前与寒冬进行八十一次斡旋。当画上的梅花盛开的时候,春天的花儿应该也就不远了。
古时女子的雅趣跃然纸上,我仿佛嗅到了淡淡的梅花香。那一朵朵胭脂印染的梅花,在风雪飘摇的洁白世界中,在寒风瑟瑟的凛冽空气里,带来了温情和暖意,带来了希望和欢欣。
于是,冬天不再那么寒冷,冬季也不再感觉漫长。
在这暖暖的冬日里,坐在电脑前,看着坛子里姐妹们一篇篇情真意切,用爱书写的文字,心随着一起激荡。
这个虚拟的世界,给了灵魂自由的空间,网络是我们的翅膀,有了翅膀的女人,懂得飞翔的快乐,懂得世界的宽阔,懂得生命的美好。
婚姻、情感、亲情,是那样的熟悉和亲切,仿佛自己就是剧中人;家、宝贝、爱,又似自己的姐妹在絮叨着柴米油盐家长里短,这其中必是少不了小宝贝这一大亮点;还有那往事悠悠掀起了尘封的记忆,柔柔的腻腻的沁入心脾。爱是个永恒的话题,总有一些命运没有安排好的爱,生活不能成全的爱,不得不放弃的爱……相悦的两情,最后别离,那远去的时光,化作笔尖的涓涓细流,在记忆中经久不衰。
爱,让我们如此贴*。
爱,让我们彼此温暖。
爱,是冬日里的暖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