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里的暖阳 4
还记得四年级的一个冬天,我同学的妈妈组织了一个在泉城广场的义卖活动。
当时因为是冬天,我们穿的又是校服,所以尽管里面穿了毛衣,还是冷的发抖。我走到一位大姐姐面前,问她:“姐姐,要一份报纸吗?”那位大姐姐看我是一个小孩,又穿的这么少,不禁皱起了眉头,用有些关怀的口气问我:“小朋友,是谁让你来卖报纸的呀?”“我们是参加义卖活动的,”我指了指家长的方向,“我们要把卖报纸的钱捐给灾区,瞧!”
我想:这位姐姐一定是误会了,会不会把我们当成坏人或是误认为被坏人控制了?她松了一口气,说:“哦,这样啊!那我要两份报纸。”说着,她递给了我五块钱。“这个报纸是……”我刚想要说这个报纸是五角钱一份的,可立刻就被打断了。“没关系,就当我买了十份吧!”大姐姐温柔地笑了笑,这时,我才开始注意她:一双晶莹剔透的大眼睛,雪一样白里透红的皮肤,还有一头瀑布般的黑发,自然地披在腰间。她的笑容就像这雪天的第一缕阳光照射在了我的脸上。我幸福地笑了,像被冬日的暖阳晒透了一般。我满怀感激地说:“谢谢你!”便跑了回去。
关爱,就是关心爱护。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那么关爱就是能够射进一缕阳光的那扇小窗。
暖暖的阳光里,我的眼里蒙上了一层朦胧的薄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