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里的暖阳 1
雪国初霁,日伴花影,华灯初上,漫卷花香,飘过青墙瓦黛,朝涂夕霞,墓染烟峦,恭疏短引,在寒冷的冬日里,每当我想起这件事时,它如同冬日里的一抹暖阳,温暖了我的心。
当我还小的时候,妈妈总是喜欢让我坐在他的腿上,拿着一本有意思的书给我们读,就像《小故事大道理》一样。我特别喜欢听,因为这些故事都很富有哲理,妈妈讲故事的行为点燃了我对阅读的兴趣,犹如冬日里的一抹暖暖阳,温暖了我的心。
上小学了,母亲不在给我读那些启蒙教育图书了,而是改变成了那些富有生客的道理的书例如《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爱的教育》。我非常喜欢这些书,书里面的主人公吸引着我,从中能够感到钢铁般的意志,生命的美丽。母亲的故事犹如冬日里的暖阳,照亮了我的生活。
现在母亲直奔五旬,眼睛花了,因此我也不再要求它给我读书了,于是我便自己开始阅读,阅读一些感兴趣的书籍。当我在书里得到知识和智慧时,我也会跟母亲分享《朝花夕拾》、《故事新编》;鲁迅认为中国脊梁的人物有大禹、墨子……母亲很喜欢这段时光,她会很认真地听着,并时不时地点头,脸上洋溢着笑容。她听完后也会积极地跟我交流,分享心得,有时当她知道一些人生道理时,他也会谆谆教诲地跟我讲。我们都很欣赏这些时光。这段美好的时光就如同冬日里的一抹暖阳,激励我踏入人生的道路上。
许多事如同沙滩上的贝壳,海水会将他们带走,而这件事如同大海里的珊瑚,令我无法忘怀。冬去春来,梦想花开。有了陪伴的甘霖,让我在人生中悟出了生命的美丽。
蓦然回首,即使是在大雪纷飞的冬天里,每当我想起这件事,它就如同冬日里的一抹暖阳,温暖着我的心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