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如其来的雨 10
冲上教学楼,我才回头看去:刚才我们活动的操场,已被雨帘吞噬,更多的同学在往这里赶,耳畔是无尽的雨声。
就是这场突如其来的大雨毁了我们的体育课,直到放学,我还这么认为。而一走出教室,我便怔住了:天空完全被乌云占领,雨像呼啸着的子弹一样打下来。一切都是灰蒙蒙的。校门口挤满了身穿各色雨衣的家长,非常显眼。
幸好妈妈送来了雨衣,我才有勇气下楼。在一号楼底,簇拥着未穿雨衣的学生,他们眼里写满了迷茫和无奈。我从人群里挤过,冲进了雨中。雨疯狂地打在雨衣上,打在我的脸上。猛然,发黑的天空闪了一下,随后传来滚滚的雷鸣,雨更加肆虐地倾下来。一阵狂风袭来,一时间,风助雨势,雨展风威,所有人都在风雨中苦苦挣扎。
走到车边,我的裤管已经全湿了。妈妈骑上电瓶车,我撑起伞,顶雨出发。雨毫无遮拦地拍在我脸上,伞被风吹翻了,只好收起来。地面上的积水已经很深,一个骑自行车的男生半个车轮泡在水中,水飞溅出来,差点让他翻车。我们连忙绕开了那个地方。
好不容易才进入了小区,我从车上下来,才发现鞋子里灌满了水,踩在地上发出“吱吱”的声响,溢出一些水来,原地就留下了一个泥水的脚印;裤子全湿了,贴在身上,不停往下滴着水。
向外看去,整个世界都好像被雨水攻陷了,耳边也只剩下雨声。雨点如勇敢的士兵,一往无前地往下冲,呐喊着撞向地面。密密的雨线交织成一堵令人心畏的墙,把你与整个世界隔开。
半个多小时,雨停了。好像什么都没留下,只有残留的乌云和地上的水洼,在为那一场突如其来的雨做无言的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