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如其来的雨 6
下午放学后回家,晴空万里的天空突然变成了一块大黑幕,天空的云越来越低,仿佛压得人喘不过气来,眼看就要下雨了,路上的行人及时躲避,只剩我一个人孤零零地走在街头。
这时,天空中传来了擂鼓的声音,紧接着一道闪电划破了天空中的寂静。一霎那间,倾盆大雨从天而降。豆大的雨点打在我的身上,不一会,我的全身都湿透了,只好躲到屋檐下去避雨,真希望雨能赶快停住。大雨疯狂的下着,路上很快积满了水。路边的树木、花草正与狂风、暴雨,闪电搏斗着,无情的雨点打得他们弯下了腰。雨从空中洒向各个角落,像一颗颗晶莹透明的珠子,好看极了。雨滴从屋檐、墙头、树叶上跌下,如同断了线的珠子一样,最后连在一起,形成水柱。瓢泼大雨继续下着,我焦急期盼着雨能早点停下来。
雨下了足足有半个多小时终于停了。天空慢慢地亮起来,太阳也悄悄地探出头来,天空中忽然出现了一道色彩斑斓的彩虹,飞架南北,此情此景,美不胜收。空气也变得清新起来了,仿若善良的精灵,活泼地清理着人们身体内的浊气;花儿草儿都精神了许多,展现出一身的青翠;鸟儿们也乐得相互打起了招呼。世界仿佛也开朗了起来。街上的行人也多了起来,他们说着、笑着……
突如其来的一场雨,荡涤了这个世界,也洗刷了人们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