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如其来的雨 8
春天的雨是温柔的,和蔼的;秋天的雨是凉爽的,萧条的;冬天的雨是寒冷的,刺骨的;而夏天的雨是狂暴的,毫无征兆的,突如其来的。
昨天下午,天气十分晴朗。天空湛蓝深远,云朵洁白如雪,仿佛无边无际的大海上充满了雪白的浪花。由于是夏天,阳光格外明媚,像是金子洒在地上一般。树上的叶子被照的闪闪发光,像一片片翠绿的翡翠,在阳光下微微的摇曳着。树上的鸟儿飞向天空,自由的飞翔着,知了也快活的唱起了歌。
可是,到了傍晚,夕阳西下之时,突然狂风大作。狂风呼啸着,飞驰着,将尘土卷起。就在这时,混乱的主角——雨登场了,只见那豆大的雨点,倾盆而下,“啪啪”的往地上打,地上立刻溅起朵朵水花,雨越下越大,越下越狂暴,越下越张扬。雷公电母也开始了乱吼,“轰隆隆”,这是雷在嚎叫,吼出它对下雨的渴望!闪电也前来伴舞,像金蛇狂舞,像天降白箭,把天劈成了两半!呵,这可不是雨的专场,太阳还在那边瞧着他们呢,真是“西边夕阳东边雨”,也不将太阳放在眼里,继续进行他们的摇滚乐,那狂叫的雷,那乱舞的闪电,那飞扬的沙,还有那张狂的雨。
天色渐晚,他们仍在胡闹,我却进入了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