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如其来的雨 3
昨晚,我和妈妈到姐姐家去玩,最后,妈妈回家而我留下了。直到今天中午,我才跟阿姨和姐姐告别自己走回家。
一路上我蹦蹦跳跳的,可谁知刚走了一半却下起了小雨,我觉得没事儿边继续慢慢地走着。但是雨越下越大,我只好把帽子戴上打电话给妈妈,向她求助,希望她带着伞来接我。可是妈妈一道阴雨天就容易犯鼻炎,今天也不例外。刚接通电话,妈妈就对着话筒打了两个大大的喷嚏,差点把我的耳朵震坏。所以,我只能自己回家了。我很不高兴,自己慢吞吞地往家里走。可是我发现我越是不高兴,越是生气,雨越是下得大,越是下个没完没了。我便鼓足勇气,大步向前走,再也不管下雨的事儿了。果然,雨似乎小了很多,而我家前面的那一溜很高很高的水杉爷爷们,也主动为我挡了一阵雨,它们好像一把把大伞,在护着脚底下的一株小花儿一样。我的心情霎时开朗了许多,再过一会儿,等我到家时,雨竟然停了。真神奇!
其实我觉得这突如其来的一场雨就像我们忽然会遇到的困难——“困难像弹簧,看你强不强,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