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烧菜
人的一生中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我也不例外。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一次烧菜这件事。
今天晚上,爸爸让我自己学着烧菜,先把菜洗好,切好就开始炒菜了。
第一道菜是:油焖大虾。先在锅里放了点油,等油一热,我就把大虾到入锅里,翻炒几下,放入调料,两三分钟后香喷喷的油焖大虾出锅了。接着又烧了一碗红烧茄子、炒青菜……
妈妈下班回来后,她闻到菜的香味,以为是爸爸烧的,可他看我满头大汗,妈妈顿时明白了,她把我搂在怀里,说“儿子,你今天能为妈妈烧菜,我好开心哦!
通过这件事,我从中明白了:不管你第一次做什么,关键是要细心和反复思考,这样才能成功!真没有想到,烧菜还有这么大的学问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