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和孩子有着天然的密切关系,在孩子童话般的思维中,动物永远是他们的伙伴。主题《动物,我们的朋友》给予孩子一个与动物亲密接触的机会。本次活动内容是制作动物面具,根据《纲要》精神,结合主题意图及幼儿的年龄特点,以兴趣为导向,我制定了三个原则:一是给予孩子宽松、自主的空间,尊重孩子的自主选择和自由表现,二是突出“创造”这一核心力量,材料的投放上以各种废旧材料为主,充分启发幼儿的想象、创造,隐含环保意识的培养。在制作技能及方法上不拘一格,鼓励幼儿在探索中发现和创新。三是努力帮助幼儿获得愉悦的情感体验,在师生有效地互动中以肯定、启发为基础,使每个孩子都能得到发展,获得成功,并鼓励他们自由表现,大胆表现童真和童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