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个人_ 6
我嘛,高挑个子,圆圆的脸蛋上架着一副眼镜,它的度数可不浅,因为我饱览群书。我这个人时而开心时而沮丧,总之我的情感变化得很快。当我看到不文明的举动,我会上前阻止。我是老师的小助手,同学们的好伙伴。只要他们有困难,我会第一时间赶到。我挺热心的,但经常“成事不足败事有余”。上次居委会过年包饺子,我也报了饺子,虽然没有成功。
过年啦!不管是家中还是小区,都穿上了红外套。妈妈告诉我。楼下的居委会在包饺子,她让我也去试试。唉,我连包馄饨都有些绰绰有余,饺子就别说。不过听表弟说包饺子比包馄饨简单多了,那我就去试试吧!
来到居委会,里面人山人海。不过我看到两个熟悉的脸庞:小梅、晓莺。“你也来包饺子了?现在不说了,赶紧包吧!”小梅看起来心急如焚。“可是怎么包呢?”我无可奈何,“晓莺,难道你会?”“还是我来教你吧!要这样、这样……会了吗?”小梅很细心。“我会了,梅老师。”我幽默、诙谐的话语引起了一阵阵笑声。
我照着小梅教我的去做。先拿一张圆圆的饺子皮,然后用筷子夹一点馅儿,最后用手指按一下,封口。第一个,完成!我自鸣得意起来,到处炫耀。没等我开口炫耀。饺子的封口处就张开了口,好像它还吃得不够饱。我像是泄了气的皮球,怎么也跳不起来。可我又灵机一动:是不是馅儿不够?于是我拿起筷子,夹了好多馅儿,抹在饺子皮上。“小惠!不要再加馅儿了。再加的话,这个饺子就爆开了!”晓莺急匆匆地对我说。我又一想,眉毛一皱:糟了,我真傻!竟然没想到馅儿越多越难合上。现在怎么办?不如我再试着封一封吧!于是我用力往下按。“啪”的一声,饺子的肚皮爆开了。唉,第一个饺子就这样报废了……
后来,小梅告诉我,如果封不上口,就用手指蘸一下水。回想起此事,真是令人啼笑皆非。我这个人就是这样,那么鲁莽,那么冲动,那么天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