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个人_ 10
升入初中时,我就是我们班上最矮的。一年来后,不少同学进入青春期,像春雨后的竹笋一样疯狂地窜个,可我的身高似乎还处于冬眠期,几乎没多少变化,所以跟同学们一比,我显得更矮了。个头矮,加之年龄也较一般同学小,同学们就给我取了个外号——“小胖”。尽管我内心很反感这个外号,但时间一长,也只好逆来顺受,慢慢地接受了。
记得有一天,教我们班数学的刘老师过生日。我心里暗自窃喜:今天应当不会有人留意我了,不会再有人不厌其烦地叫我小胖了,因为今天是刘老师的生日,她才是主角,大家的注意力一定都会放到她身上了。我心里美美的,搬了把椅子坐好,顺手掏出一本书来看。哪知我刚掏出书来,就从背后传来一声巨吼:“小胖!”我条件反射地回过头去,原来是我班的“暴力女孩”在叫我。“借我看看!”我一看是她,乖乖地把书递了过去。
没得书看了,就看表演吧。这时正好赶上“疯小子”在扯着脖子吼嗓子,那架势似乎是不把校园里的小鸟全部从鸟巢里震下来誓不罢休,听他“唱歌”真是在挑战自己承受力的极限!好在没一会,上蛋糕了,“疯小子”停止了对我们耳朵的折磨。赶巧这时“暴力女孩”把书还给了我(因为她觉得我的书索然无味),于是我又准备看书。哪知刚打开书,旁边又是一声:“小胖!该唱生日歌了,站起来唱生日歌!”我迅速地合上书本,和同学们一起唱响生日歌,祝老师生日快乐。
唱了生日歌,我想现在没我什么事了,应当可以安静一会了,于是再次翻开书看起来。哪知我刚看了不到一分钟,对面又传来一声:“小胖!”我赶紧抬头,原来是老师正捧着一份蛋糕冲我走来,“快!来吃蛋糕!”看到老师亲自给我送蛋糕过来了,我觉得承受不起,赶忙扔下书本迎了上去,双手接上蛋糕。吃了蛋糕之后,老师和同学又不断地叫我吃这吃那。“小胖,吃个草莓!”“小胖,吃块巧克力!”……好像炒闷豆似的,“小胖”的叫声此起彼伏,让我疲于应付。总之,我都记不清那天被人叫了多少次“小胖了”。
瞧!我就是这么一个人:不喜欢被叫外号,外号却时时在耳边萦绕;本来只是个配角,可大家的目光总在我身上聚焦;好想拥有一份宁静,却总被老师同学们的热闹拥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