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基地活动作文(10)份(扩展
前几天我和同学们来到“心品基地”训练,同学们的心情异常兴奋,个个欢呼雀跃。
到了那里,老师讲完了注意事项,分配好宿舍。老师便带我们去玩“飞夺泸定桥”。老师说:“先抓住铁链,一只脚踩住木板中间,然后双手放到前面的木板的铁链上,一只脚在过去,就这样一步步向前走。”在我前面的同学一个个都出发了,有的是轻松自在,有的是跌跌撞撞。轮到我了,此时我是心惊肉跳,但我前面的同学都过了,我也不能落后,于是,我勇敢的迈出第一步,二步,三步……终于,我成功了,也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克服心中的恐惧,就能尝到喜悦的心情!
下午我们玩了勇攀高峰,要领是第一个人靠下面同学推上去,第二个是上面拉,下面推。我就要上阵了,下面同学一推,我紧紧的拽住上面同学的手,是出九牛二虎之力,一拉,我上来了,我成功了,此时的我是心花怒放。我也明白了:团队的精神是势不可挡的!
然后我们玩了背摔,就是一个人站在在高台子上,下面同学要在他摔下来那一刻,接住他,下面同学都站好了,第一位同学摔了下去,下面的同学稳稳的接住了,大家都欣喜若狂。该我体验了,我站在台子上,毫不犹豫的摔了下去了,没想到我就想落在棉花上一样,一点事也没有,同时,我也明白,相信别人了,别人也会以同样的态度相信你!
随后我们又玩了竹林迷宫、玻璃迷宫、夜间寻宝、……其中都有之深刻的道理让我受益匪浅,什么做事一定要有持之以恒的精神……这次的活动,让我记忆犹新,一定会对我以后的人生有着很大的影响!
今天,我不像以前一样,背着个大书包,书包里语文书、数学书、英语书……应有尽有。今天我背了个小书包,里面语文书、数学书、英语书……一样都没有,因为今天我们要去青少年德育实践基地玩上一天,老师说了:“去青少年德育实践基只要带一支铅笔,一块橡皮,一本笔记本和一些水果就可以了”。
八点钟终于到了,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坐着校车,前往青少年德育实践基地,一路上,我们欢声笑语,一路上,我们边看边玩,我和包文苹一会儿看《脑筋急转弯》,一会儿看风景,玩着玩着,我们想起老师给我们编的九寨沟广告语:天下闻名九寨沟,自然风光任你游。珍稀动物看不够,人间仙境这里有。老师听了,不禁笑了起来,整个车厢里充满了欢乐的气氛。
校车不知不觉地到了青少年德育实践基地,“啊!这儿真大,真是一望无边呀”,我不禁赞叹到,教瓷盘画的老师把我们带到了食堂边一幢教学楼二楼的美术教室里,让我们画瓷盘画,教瓷盘画的老师先给我们看了一下著名画家的作品,有古代美女瓷盘画,有风景瓷盘画,有卡通瓷盘画,有奥运瓷盘画……,再教我们画瓷盘画的方法,最后让我们画一幅瓷盘画,我先照着样板在一张白纸上画了一只小羊,再用复印纸把它复印到瓷盘上,然后用勾线笔把复印在瓷盘上的小羊勾好线,最后在小羊的身上涂上黄色和白色,一幅小羊瓷盘画就做好了。“我太喜欢你了”,我激动地对这幅瓷盘画说,当我听到可以把这幅瓷盘画带走时,心里的高兴就一下子全都跳出来了,我真希望第二项活动能早点到来。
第二项活动是参观农业馆,中午十二点半一位老师带我们来到了农业馆,这里有水牛,有鸡,有鸭,有狗的标本,这里让我们了解了农村生活。
接着,老师又带我们去了科技馆,里面都是些科技作品,其中我最喜欢一个“大球”,它可不一般,它是一个透明玻璃球,只要你把电源打开,然后把手放在球上摩擦一下,球的中心就会出现一丝紫色的电,并且电很快就会移到你的手心中,跟着你的手心动来动去,真神奇!
最后体育老师又带我们去玩了“赛龙舟”游戏,它的游戏规则是:8人一组,同穿一双木头“长拖鞋“,与另一组比赛,哪一组先到终点,哪一组就获胜,比赛开始了,同学们就用尽了自己全身力气,先抬起一只脚,向前跨一步,再抬起另一只脚,向前跨一步……同时喊口号“左、右、左、右……”。哈哈,我们组步伐一致,先到终点,得了第一名。
今天的青少年德育实践基地活动收获多多,快乐多多!我真希望下一次基地活动能早点到来。
今天,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坐着大巴车去劳动基地。在车上,同学们有谈论上次在基地活动故事的,有大胆预测这次活动内容的,有专注窗外风景的。
我们到了劳动基地,进了教室,看到了桌子上的材料盒子,猜想:里面会有什么材料呢?即将要做什么功课呢?老师说要做“模型飞机”,让我们小心翼翼的打开材料盒子,并把材料摆放好。老师做一步,我们模仿着做一步,大家都认认真真。我们先安装翼台,定型主翼,然后安装主翼和机翼,最后总装调试,一架完整漂亮的“模型飞机”在我们手中做成了,同学们兴奋的欢呼起来,成功的喜悦洋溢在每个同学的脸上。
下午,老师带着我们去操场试飞。只见老师左手拿着机身,右手扭动着螺旋桨,把皮筋拧成麻花状,然后向空中一抛,飞机就起飞了。我们学着老师的样子,一架架飞机向空中飞去,成功的同学欢呼雀涌,失败的同学在做着进一步的努力,飞机撞到墙上栏杆上,飞机撞飞机,操场上立刻惊呼声一片。
最后是我们的副课“毛巾小狗”。我们学着老师的样子,把一块正方形毛巾对折,找出中线,把两边紧紧地卷到中间,再反过来把耳朵安上去,最后把眼和鼻子固定上去,“毛巾小狗”做好了,它们都像一个狗妈妈生的宝宝。
我们拿着自己的作品,排着整齐的队,坐上大巴车回到了学校,一路上有说有笑,谈笑声撒了一路。
难忘的实践基地活动
今天,我们伴着优美的旋律,我们来到了,实践基地,我们在这里玩儿的十分的开心。
我在机器人活动室,我的机器人叫哆啦BQ,我和一个别的班的同学一组,我们活动室的老师,先向我们介绍,机器人、什么是机器人、生活中都有那些机器人等一些问题,我们组获得了整个活动室的第二名,虽然没获得第一名,但我玩的很开心。
下午,我在布艺活动室活动,一个布娃娃,我还给她起了个名字,叫小梦,不是十分的好听,还可以老师教给我们许了多东西,第一步老师告诉我们工作盘的地方都放了些什么。然后告诉我们先把两个手套的指头,用中指和食指,撑开,不要怕坏它是有弹力的。撑开后,把白袜子翻过去,把撑好的手串进老师事先剪好洞里。串好后缝上,缝好后放棉花,放好放严实了,娃娃的后脑勺和前面鼓起来,缝起来。娃娃的身子就做了出来了,然后把衣服缝上,在给娃娃穿上,在给娃娃配上头发,带上帽子,配上花边,贴上眼睛、嘴巴画上腮红,我的娃娃就做好了。如果你觉得还不够好在贴上亮晶晶片,一个十分完美的布娃娃出现在你的眼前。我十分喜欢我做的布娃娃。我认为我的娃娃比别人的娃娃好的多。
伴着优美的旋律我们的基地活动结束了,我觉得,基地活动不仅仅是为了玩,是为了放松身心,锻炼了我的动手、动脑能力。
实践基地活动让我难忘!
上周我们去了实践基地,令我最难忘的是第二天,我们既学到了东西,又看了电影is very good!
一大早,公鸡就打鸣了,把正在呼呼大睡的我给吵醒了,“啊”我打了一个长长的哈欠,“这么早就要起床!”我在心里闷闷不乐得想,“听说这里早上吃馒头咸菜呢!”我无奈的说,“就是!”安姐(是张安我们女生都那么叫她)复合到,“早上还要晨跑”小陈说,“小声点说行吗!吵人睡觉!”小朱不耐烦了。
过了一会清脆的集合铃响起了,我们飞快的跑下来楼去了,整了几边队之后,我们去吃饭了,哦!今天的伙食果然是馒咸菜,不过还有稀饭,吃完饭我们要去上课了。
第一节课上的是生命科学,讲的是三角巾的包扎,虽然我不是很喜欢包扎但是也跟着学了学,第一次老师让我们包扎头部,我包的很烂,就跟老师看了,老师看了极为不满意说:“你看你包的什么呀!松松垮垮的!”还扯了扯我包扎的三角巾,我很不开心被老师说了一顿,第二次是肘部包扎,我报的还是松松垮垮的,不合格!第三次手部包扎,我的动作有些慢,老师没有来得及看,第四次,我把“伤员”的腿抱着得很紧系口的时候,我记得也很美观,O(∩_∩)O哈哈~我终于得了优!简单的生命科学课上完了,我们就去吃饭了,吃完饭回寝室休息,我们非常naughty东跳跳、西跳跳还经常“串门”“好日子”不长又要去上课了!
╭(╯^╰)╮哎……这节课上的是七巧板,就是把七块图形拼成一个图形,老师先让我们画图形再把图形剪下来,这一关我通过的比较顺利,然后就是拼图形了我拼对拼图形一窍不通,大多数都是别人告诉我的,不过我得了六分!不错呦!优!
漫长的一天过去了,我们看了一场电影就进入了甜甜的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