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溪作文
那条未名的小溪,安静优雅地偎依在小山边,旁边有一条小路在仿照着小溪的样子扭捏着,仿佛它们是一对情侣儿在散步。仿佛小路是小溪的忠实的守护者,白天守着灼热的光芒,晚上守着那漫天的星辰。多么好的的小路啊!假设我是那条小溪我会感动地热泪盈眶,哦!不对,是冷泪盈眶,我又不是温泉。想我多情的小溪爱小山,爱小树,还爱蜂蝶,最后才会爱那默默无闻的小路了。
我就是那条小溪,一定是的!
现在是冬季,晚上会莫名其妙地下起厚重的霜来,多冷啊!没有阳光的晚上也是寂寥的,就算是小路在一旁默默陪伴,我还是寂寥。毕竟小路是不肯说话的,唯有那轻轻的风,还有扇动翅膀的蜂蝶会给我无限灵感,涌现一首首小诗出来。现在没有诗,也没有水!我的水呢?都干涸了,两个星期以前,上面的一条沟渠就拒绝给我供给,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我的水是直接来源于上面的沟渠,所以我就断流了,丢失了可爱的生命之源。我真想翻转细长的身子 如眼镜蛇一样将头颅探入空中去俯瞰上面的沟渠,是不是上面的水真得就干涸了?还是它十分的吝啬地将水私藏起来,不给一点于我?我做不到翻转身子,只能懒懒地摇摇头。没有水,我倒是没有什么。最多,我脏一点儿,几天不洗脸,也几天不刷牙罢了。这没有什么的。有什么的,是那我纯洁的心会深深得痛。我不是痛我自己,而是躺在我怀中的几堆蝌蚪卵。这些蝌蚪卵还没有来不及孵化,就干涸在我的怀中。我多么希望我能产出一些水来,如乳汁一样哺育蝌蚪卵给它们一点生的希望。可惜啊,我没有乳汁。我的心在默默地流泪,无形的泪。上面的那条沟渠,就真得没有水了么?
还记得一星期前,一只年轻的母蟾蜍选中了我的怀抱,毅然将全部的小宝宝产在我的身边,临走时,还咕咕地说了几声:“小溪阿姨,我家的宝宝就拜托给你了。”当然陪伴母蟾蜍的身旁有一只帅气的公蟾蜍,它们成双入对的样子是要去度蜜月的,多么美妙的一对儿,祝福它们幸福永远。我心里有许多的祝福语却说不出来,唯有淡淡的一句:“你们放心地去浪漫去,这里一切交给我就ok了。”
它们美美的叫了一声,消失在路的尽头。我用 仅有的一点水去抚摸这些可爱的卵,圆圆的一颗颗珍珠似的,挨挨挤挤地在一起,它们还没有醒呢!它们更像一颗颗小小的果冻,软的没有边际,仿佛我一用力它们就会碎了似的。在软的包囊里有一点很小的黑粒,我想那就是它们的中枢神经系统吧!要不了多久,它们一定可以长大,脱开果冻在我的水花里自由翱翔。想到这儿,我的心就兴奋,仿佛我就是它们的妈妈似的。呵呵....我竟然这么容易满足。
第二天,接二来三地来了几对蟾蜍,选中了我,将爱情结晶释放在我的柔软的水花里,转身度蜜月去了。我是它们的免费保姆,当然我愿意,十分的愿意。去年,前年,以及更久,我都这么愿意过,照顾这些可爱的精灵是我的幸福。若没有这些精灵,我的生活又将失去多少快乐啊!我需要它们的快乐去填充我的生活,犹如彩虹需要七彩去填充一样。
然而,这些快乐的精灵还来不及诞生,就搁浅在我的怀中。我没有水,无法给予它们的诞生创造条件。我只能希望天空快点降雨,冬日降雨的可能性很小。我依然抱着希望去仰望天空,天空里的星星在眨着快活的眼球,在彼此聊着一些我听不懂的外星语,旁边携带着几缕薄薄的微云,薄的都能看见天空的肌肤了。这样薄纱似的微云是不可能藏得住水的。我失望。但我依然希望。我希望天边忽然吹过来一块大的黑云来。它正好就笼罩在我的上空,也正好将大量的雨滴砸下来,砸进我的怀中。可惜我的等待在一分一秒地流逝,在冷却,冷却成了冰点。小路的额角也长出了许多的冰花来,在清幽的月光下显得那么的苍白。
果冻似的卵拼命地挤在一处,许多的水从里面溢流了出来,它们牢不可破的果冻包在破裂着,它们如何能抵抗冰寒来袭?它们只能靠彼此拥抱抵御地狱似的寒冷。我听见了,听见了它们的哭泣,嘤嘤不断,嗡嗡云云,好冷的哭泣,它们太需要水了,水就是保护膜,也是生命之源。我的心如刀子一样割裂了,我用干裂的手去抚摸着它们,它们一点也没有感觉到温暖,反而更加难受。漫长的夜啊!你快点去吧!别再制造冰花了!我祈求,再祈求。时间的沙漏好像也冰冻了似的,怎么也前进不了一步。我听见了,听见了卵的破裂声音,一些外围的果冻失去了生命之色,昏迷。我的心更加疼了。
不知道何时,天亮了。朝阳在山的脊梁里冒出头颅,将第一缕温暖传达了过来,深情地凝望着我们。我们感觉到了,感觉了一点儿希望。我在阳光下发现那些可爱的宝宝们都不再漂亮了,没精打采地耷拉着魂灵,外围的宝宝已经逝去了生命。它们用残躯肢体拥抱着里面的生命,多么伟大的 拥抱啊!里面的宝宝才得以暂时幸存。这些幸存是要用秒去计算的,不知道它们还能挺住多少秒?我计算不出,用熬这个字计较恰当吧!唉!好可怜的蟾蜍卵,我不能保护你啊!
上面的那条沟渠啊!你难道没有看见么?你就是一个铁石心肠的沟渠么?只要你将水放开一个缺口,这些可爱的宝宝们都会活下来的。风轻轻的吹,沟渠里的水没有传导下来,我想我是没有希望了。
下午,阳光更加激烈一点,果冻宝宝们结合的阵型垮掉了,都散开在我的干裂里,它们的水分在一点点丢失,个个都渐入了昏迷之中,它们的手依然紧紧地拉在一起,虽然它们的眼睛在悄然闭上。似乎在默默念着父母的名字,似乎在亲吻我的双手,似乎在吟咏人生的歌谣:远方的山梁有山雀陪伴,它们有绿叶在装饰着自己的衣裳,,它们的水花是那么洁白,永远都有诗歌欢笑。我们的父母在水花里歌唱......
我也听见了,泪珠在干涸!
我用手摸了一把自己的脸,有一点冰凉的感觉在抖动。别理会,那是幻觉,我漠然以对。润润的水如诗一样飘荡而来,比风还来的快,及时。我的怀里是满满的水,是从哪儿来的水?我怎么不知道呢?我努力的看向上面的沟渠,有一个大口子豁开了,水从哪里涌下来的。我看见了生命之水,听见了生命在上游颤抖。
小路边一对父子在凝望着我,准确的说是凝望我怀中的果冻宝宝。他们的笑容是那么灿烂,那么善良。其中有句话在风中飘开了:爸爸,这些蝌蚪有救了。是的,上面沟渠里的水是它们的救命之水。接着又一句话飘来,那是父亲的声音:孩子,你的善良救了它们。
我的心在颤抖,有唱诗的冲动,唱什么呢?
果冻宝宝在我的怀里唱着:远方的山梁有山雀陪伴,它们有绿叶在装饰着自己的衣裳,,它们的水花是那么洁白,永远都有诗歌欢笑。我们的父母在水花里歌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