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溪作文(扩展
我的老家在贵阳,那里不仅山水秀丽,而且还有一条让我走到哪里,都会想念的美丽小溪。
这条小溪流淌在贵阳市郊,流淌在我外婆家门前。它清澈见底,河底的小石子花花绿绿,不时还有小鱼小虾游过。远远望去,阳光照在水面上,好似一条发亮的丝带镶嵌在一块美丽的黄沙土地上。夏天,我和我的好伙伴常在这条河里戏水,河水清澈见底,有时后小鱼儿常来咬我的脚趾,痒痒的,可舒服了。
可是不知什么时候,人们开始破坏小溪,把废水、粪便、垃圾、化学用品全都排放到小溪的肚子里,它的肚子已经脏得不得了,我仿佛听见小溪老是叫肚子疼,叫:“你看,我多么丑!”河里鱼儿没了,虾儿没了,小石子也看不见了,我简直伤心极了!
去年暑假,我回家看外婆。咦,小溪的水声怎么这么大?好像在唱歌。我惊喜地跑过去一看,漂流在水面的垃圾哪儿去了?臭臭的水怎么没了味道?溪里怎么又有了小鱼在畅游?那水啊,又变的清澈见底了。高大的流云也倒映在其中,天上有云,水里也有云,天是蓝的,水也是蓝的。不甘寂寞的鱼儿探出脑袋,瞅瞅我,趁着我把光脚丫伸进水里的一会儿,便聚拢过来,轻轻地咬我的脚,吗呀,痒痒的,让我禁不住大声笑起来,哈哈……
外婆说:“还有让你更高兴的呢!你看对面――”啊,小溪对面的山坡上被砍光了的森林,又长出了一排排小树,郁郁葱葱、朝气蓬勃,像小溪忠实的卫士、伴侣;溪边的小草密密的,探着头,正和那些不知名的小花窃窃私语:学校里的孩子们可真棒,他们一呼吁,小溪就变了样!
我的家乡有一条美丽的小溪,潺潺的流水清澈见底。
一条条可爱的鱼儿在水里尽情的游着,嬉闹着。溪水两旁是一排排碧绿的柳树,微风一吹,柳枝甩动着长发随风飘舞,美丽极了。夏天人们可以在树下乘凉,孩子们光着脚丫在水里玩耍,捉小鱼。小溪两旁还有许多郁郁葱葱的小草和五彩缤纷的野花,它们给小溪增添了不少的生气。每到晚上,小溪里还会传来“呱呱”的叫声,那是青蛙们在唱歌呢!
我爱家乡,更爱家乡的小溪!
在暑假,我和爸爸妈妈去了乡下看奶奶。
奶奶看我们来了,就热情地招待我们。吃完中午饭后,奶奶悄悄地告诉我,村后面有一条无名的小溪,那可是她们村子唯一的小溪,说一会儿带我去。不一会儿,我们站在小溪面前了。我俯身看了一下,那小溪缓缓地流动着、流动着,犹如一个温柔的少女,缓缓地摆动着一双玉臂;小溪静静的,在阳光的的爱抚下,她甜甜地笑着。在小溪的两头有10块踏石,那是通过小溪另一边的唯一道路,小溪两旁有许多株茂盛的榕树,那榕树非常的大,每天晚上都有人在那儿乘凉呢。榕树下面有一片片不起眼的弱小生命??小草;小草旁边有许盛开的野花,我们看着看着,天已经黑了,于是我们住在了奶奶家。
第二天清晨,我就被“沙沙”的声音搞醒了,我醒来一看,奶奶刚刚把冰冰的水提回来,正在洗衣服呢。爸爸妈妈起来了,我们吃过早饭后,我又去看那无名小溪。
我被眼前的景象呆住了:有许多的孩子在溪水的另一边游泳呢。于是,我跑回家去给奶奶说了刚才的事。奶奶说:“这些孩子在每个星期五都要去那儿玩。你想不想学游泳?”我说:“当然想了。”于是我开始练*,头几次差点丢了命,都是我拼命游上来的,经过了5小时的练*,我终于会游泳了。
过了一会儿,天已经是黄昏状态了,于是我们坐上车,向奶奶告别,向无名小溪告别,向大树告别,向整个美丽的村子告别。
我是一条干净的小溪,我有很多朋友:小树、小花、小草、小鱼、小虾……所有的人,即使有人路过,也会赞美我的美丽,我的心里充满了喜悦。
然而,自从河边建了一家工厂,工人们就不断地排放污水。弄脏我的衣服。大家都离开了我:小树病了,快死了;我去和小鱼玩,看到的却是一具腐烂的尸体;每个人都捏着鼻子从我身边走过。我太难过了。
伙计,请保护环境。
我爱家乡,更爱家乡的小溪……
家乡的小溪,它没有漓江那么秀,也没有西湖那么美,但它有自己独特的风姿与韵味。我爱家乡的小溪。
清晨,公鸡报晓,将我从睡梦里唤醒,我沿着蜿蜒的小路来到小桥边,清悠悠的溪水从桥下流过,披着薄薄的轻雾流向远处,消失在晨雾之中。透过晨雾,远处朦胧可见几处白墙红瓦的农舍,右侧是一片浓翠的果地,左侧是一边绿油油的草地。
黄昏,我来到小溪边,坐在柳荫下的石头上,细细的察看小溪的水色波光。溪水真清,清得可以看到溪底的游鱼和碎石。看着这清粼粼的溪水,一天的疲劳被洗刷殆尽,世上的一切烦恼都会被荡涤干净,心灵上的一丝尘埃都会冲掉。我真想融入这玻璃般的水里,成为空明澄清中的一滴。
朋友,要是你置身在那溪边,聆听它的缕缕絮语时,你一定会浮想联翩,百感交集。你会感到惬意,脑里浮起遐想,就像脱了缰的骏马,驰骋不息。
到了晚上,满天的星星静静地躺在溪底,溪边丝丝野花和树木都在对着天然的长镜梳妆,连一叶一瓣都映得清晰分明。花影、树影也随之摇摆起来,仿佛大自然在举行盛大舞会,一起弯腰,互相追逐……
小溪啊,我爱你这朴实无华的美!春天,小溪叮叮咚咚地流淌,像多情的少女哼着婉转美妙的歌儿。清澈见底的小溪中,条条鱼儿悠闲自得地在溪中游着,令人不禁要停下瞧瞧。溪水流到中心时,有几块大石子,黑黝黝发亮。溪水撞击、水花四溅,又增添了几分乐趣。小溪两旁,满是野花,红、黄、蓝、白、紫,五彩缤纷,给小溪编织了一个五彩花环。垂柳轻轻甩着长发,跟着小溪婆娑起舞。春天的小溪充满生机。
夏天,小溪更加迷人。溪水被太阳照得波光粼粼,水面一闪一闪,像是点缀着一颗颗星星。小孩们到溪边捡石子,投向小溪,小溪溅起水花,飞珠滚玉般把“珍珠”洒向两旁。每逢雨天,雨蛙们成群结队地“唱歌”。这时,你若来到溪边,只听见“呱呱”的声音。那是雨蛙们在唱“夏日交响曲”呢!蛙声时而高,时而低,很有规律。小溪也乐了,脸上泛起了小酒窝,荡起笑的涟漪。夏天的小溪美丽迷人。秋天,小溪摇身一变,成了文静的小姑娘。静静地、缓缓地流淌。既不像春天那样活泼,也没有夏天那样迷人。但是,她也有独特之处。当一片片枯黄的叶子飘落下来,小溪便把它们接住,让它们随着自己流动。一片片叶子犹如一条条金色的小船在水面上滑行。鱼儿们也纷纷沉到水里,大概是冷了吧!
秋天的小溪安安静静。冬天,袅袅升腾的薄雾好似小溪的轻纱面罩。小溪为何不向人们展示出她修理的面庞呢?是害羞,还是……这让人不由得不想起一种似乎神秘的境界。送天的小溪神秘极了。
我爱家乡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但我更爱家乡的这条小溪!这弯弯曲曲的小溪,一直在我心中汩汩地流淌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