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晚上,我和家人一起去河里捉螃蟹,我们各自打着手电筒进入水中开始行动。
我第一个发现了一只大螃蟹,指着它就大叫:“姐快来这里有一只好大的螃蟹,”姐姐闻声跑来,按住螃蟹的肚脐就捉住了这只“巨无霸。”开始它还挣扎,姐姐急中生智,扔到岸上踩住它,我从姨妈那边把盆拿来,姐姐提起螃蟹的大钳子扔到盆里,我直夸姐姐真棒!回过头来看看姨妈,她正在想法设法捉一只藏在石头下面的大螃蟹,只见姨妈轻轻的把石头拿起放到岸边,然后用手按住螃蟹的盖,之后轻轻一提一只巨大螃蟹也扶手称臣了。看着姨妈姐姐捉螃蟹技术这么一流我真是自叹不如,我也很想捉螃蟹,于是请姨妈教我。姨妈告诉我必须先按它的盖和肚脐,然后使劲一捏螃蟹就被捉住了,我高兴极了。
听完便跑到深水处捉螃蟹,一看,呀!我看到一只螃蟹伸手去捉,它见我伸手便一溜烟跑了,我在背后紧追终于按住了它,可这只可恶的螃蟹竟夹住我的手指不放我疼的直叫,姨妈说那是我的动作不熟练。姨妈才厉害呢!一下子捉了五只螃蟹被一只夹住了手姨妈急中生智,咬住它的钳子,呀!说来也怪,这只螃蟹赶紧松开,就这样我们捉了一大盆螃蟹。
嗨!捉螃蟹还真有意思!
昨天我和哥哥爸爸伯伯大妈去山上,我们刚上路,就发现一条小路,最后没上去我们原路返回走大路。走着走着爸爸说底下有水,爸爸先去探路让伯伯和大妈别去下面先休息。结果可以走了,我和哥哥也跟爸爸下去了,下去里面的水清澈见底,像镜子一样透明。然后我跟哥哥和爸爸开始抓螃蟹。
突然爸爸说蛇,哥哥说那是植物的藤,爸爸拿棍子拨了拨原来不是蛇。爸爸又说有野猪的脚印,我说就是,爸爸又说那是野猪拱的。然后我们开始捉螃蟹,结果全是螃蟹的骨头,爸爸说这水里一定有吃螃蟹的动物,我和哥哥同时说有。我们正捉着,大妈下来看我们了,正跟爸爸说话大妈发现了一只大螃蟹,爸爸把这只大螃蟹放在瓶子里。伯伯说上来啦。我和哥哥爸爸大妈上去了。然后就接着上山了。我们在上山中还发现了野樱桃,爸爸尝了口说真苦,到了山顶就下山,哥哥在下山中做了一个木棍,那个木棍很好很结实。下了山我们到旁边的农家乐玩,我和哥哥跟小鸡玩了一会。突然有一只昂首挺胸的公鸡,我连忙跑到爸爸身边。爸爸说该回家了我说好,我和爸爸伯伯哥哥大妈回家了。
我觉得今天过得真愉快。
回到乡下老家,我和二姐到小溪里捉螃蟹,那是我们最喜欢做的一件事。
千万别小看这条小溪,除了螃蟹,还有虾米和小鱼。螃蟹要翻开石头才能发现,只要仔细观察,虾米、小鱼就能看见。
我正捧着双手在捉虾,旁边一张网猛地动了一下,我意外发现有条小鱼,就惊讶地大喊:“鱼!鱼!”二姐跑过来,脚上碰到一块石头,差点摔倒。她批评我:“以后看到鱼,不要大惊小怪的,要冷静。”二姐真行,把鱼给抓住了。
我总是运气很好,又看到一只大螃蟹。因为太大,我不敢捉,这次我压低声音叫:“二姐,这有一只大螃蟹。”二姐走过来,从后面包抄,控制住螃蟹的钳子,轻松捉住了大螃蟹。
我们把小虾和小鱼放在一个八宝粥瓶里,把螃蟹放在另一个八宝粥瓶里,怕螃蟹欺负小虾小鱼。小虾太小,小鱼难碰到,我们把重点放在抓螃蟹上。正常情况,翻开石头就有收获。
有一只螃蟹大王不好捉,翻开石头,它急匆匆爬到了另一块石头下。“哪里跑?”二姐真厉害,翻开大石头,一把捉住螃蟹大王。
这么多螃蟹,光是逗它们玩也没意思。二姐说螃蟹肉好吃,奶奶就将螃蟹炒了,好吃!真香!
那是我十岁的时候,那天阳光明媚,正是捉螃蟹的好天气。我可真想去捉螃蟹。叔叔看出了我的心思,对我说:“我们去捉螃蟹吧!”“好耶!”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和叔叔一番商量后,我们便拿起水桶高高兴兴地出发了。
刚到目的地,我们便发现了三只又肥又大的螃蟹,它们夹子对着夹子,嘴对嘴,在不停的吐着泡泡。好想知道我们要来,特别在想逃跑的办法呢!我慢慢的来到它们后面,正准备捉它们时,它们便飞快得躲在了石头缝里。当我好不容易找到它们时,它们正若无其事地在那儿发呆呢!我挽起袖管,轻而易举就把它们捉住了,我开心极了,因为叔叔连一只都没捉住呢!我兴奋地把它们放进了水桶。咦?什么东西?我的脚怎么那么疼?举起脚一看,才知道是一只灰螃蟹夹住了我的脚,我使劲想把它甩出去,可不知怎么了,我越甩,它越不放。疼得我“哇哇”直叫,叔叔听见了我的叫喊,马上跑过来问我:“怎么了?”我疼得已经说不出话来了,便拿手指了指被大螃蟹夹住了的脚。叔叔立刻明白了,在我耳边说:“别紧张,你把脚放进水里就可以了。”真的吗?我半信半疑地把脚放进了水里,果真,放入水后,螃蟹果真松开了它的大夹子。我生气了,眼睛瞪得圆圆的。你看你干的好事,夹得我的脚都出血了,生疼生疼的,代价就是给我捉了吃!它好像明白了我的意思,束手就擒了。
一会儿,我又发现了两只大螃蟹,可它们一见到我,就没命似的逃跑了“及时雨”叔叔马上拦住了它们。我们摆出“战斗”阵势。不一会儿,它们便成了我们的囊中之物了。
天色已晚,我们哼着小曲拿着我们的“战利品”连蹦带跳地回家了。
爸爸对我们说:‘刚下完一场大雨,一定有很多螃蟹,我们一起去捉螃蟹吧!“我们听了十分高兴,马上准备好一切所需要的工具,就出发了。
到了海边,一眼望去,浑浊的海面上荡漾着几艘大轮船,凉爽的海风吹拂着脸面,从远处飘来阵阵鱼腥味。
下了车,走了一段路。突然,一只小螃蟹在我眼前出现了,我高兴地跑过去,可它的速度如风一般得爬走了,早就躲进石头缝里面了。爸爸说:”螃蟹一般在泥里或石头缝里面。“我悄悄地走一步,滑一步地过去。呀,这里有只螃蟹,我伸出大拇指和食指,瞄准”目标“,发起”攻击“,往下一按。哈哈!你被我给捉到了,可是,我往下一看,哪有螃蟹的影子呀!只不过是一块普通的小石头而已,真是的,害得我空欢喜一场!
向前走,我又发现一只螃蟹,还正在慢慢地爬行呢!可能它还不知道,我正在向它靠*,我一直在想没有捉到刚才那只,这只也不错啊!我心里的小算盘打得嘻哩啪啦得响个不停,我伸手指头瞄准时机,一伸手捉住了它,哈哈,我终于捉住一只不大不小的螃蟹,我兴奋地喊弟弟过来看。可是没等弟弟过来,螃蟹挥动着大钳子,狠狠地钳了我的手指。”哇!疼死我了,疼死我了。“我一边大叫着,一边忍着痛把它扔进一个空罐子里。我才发现手指头已经红肿了。我吸取了刚才的教训,慢慢地我学会捉螃蟹了。我每捉住一只螃蟹,心里别提有多开心。爸爸说:”我们该回家了。“我去数了数,一共捉了十多只的螃蟹。
美好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我们提着螃蟹依依不舍地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