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前,天空原本晴空万里,湛蓝深远。美丽的鲜花在微风的吹拂下跳起优美的舞蹈,绿叶也来看热闹,展示出嫩绿的叶子,好像一定要让大家知道似的。花丛里,小草懒洋洋地伸了个小懒腰,被土地公公给不情愿地叫了个早起。大树在小区门口站着,好像一个笔直的军人站在路旁。顿时,晴空万里的天,好像生了一场气。霎时,闷雷滚动,下起了小雨。
下雨了,我不得不回家,雨沙沙,沙沙地下个不停,好像一个个珍珠一样,春雨啪啪,啪啪地打在窗户上,潇洒的春雨像绵绵不断的银丝,轻轻的洒像大地,路边的行人渐渐的少了,天空阴云密布,顿时湛蓝的天空好像变了脸再也不高兴了。这时闪电交加,雷公公也来了,天空好像开了一次小战,也好像刚发生过火灾,天空还发出不好闻的味道。雨沙沙地下着,像千针万线把天和地密密麻麻的缝了起来。雨打在窗户上,亮晶晶的,蹦起一尺多高,溅起一朵朵水花。
雨停了,在雨后的阳光下,鲜花和小草还有那棵树依伴着,好像笼罩着一层薄雾。雨后的花瓣上还有一粒粒小小的珍珠。像洗过澡一样湿漉漉的。
雨真美呀!我好喜欢春雨。
“看,下雨了!”一声叫喊打破了教学楼内的寂静,伴随着这喊声,我们来到了空前。呀,真的,雨密密地斜织着,落在了地上,又溅了起来,好似暮烟一般。
看起来,雨已经下了很长时间了,远处的操场上不知何时又加了不少的小水坑,仔细看看,每个小水坑都泛起了波纹,好似一幅此起彼伏的山水画,不仅令人眼前一亮。
雨势仍然不减退,豆大的雨点落在昏昏欲睡的大树上,它们终于睁开了惺忪的眼睛,显得精神抖擞。并且树叶也变得生气勃勃,越发地清亮。雨使土壤变得松软了,沉睡的小草也终于钻出了地面,嫩绿的,就像刚出生的婴儿一样。
这是一场春雨,是一场及时雨。给人们带来了一丝丝的凉意,让人身边愉快,精神旺盛。漫步在雨中,也是很快意的一件事情。
雨,春雨,虽然有时无拘无束,淅淅沥沥,让人感到烦恼,但我仍然爱它,因为它是春天的象征,是和谐的源泉,也是幸福的标志!
春雨一向是贵如油的,如今,正值禾苗在田地里拔节儿的时候,下了这么一场及时雨,农民们是该多么高兴啊!
我爱雨,更爱春雨!
春雨,是美丽的、是可爱的、是千变万化的……。
这一天,乌云密布,天空中漆黑一片,而我却异常兴奋,因为这是2020年的第一场春雨。看,春雨下下来了,像牛毛,像花针,像细丝,密密斜织着,远处的屋顶上全笼罩着一层白白的烟雾。柳叶绿得发亮,小草也青得格外的耀眼。
俗话说“春雨贵如油”。看哪,小草伸长了脑袋,享受着春雨的甜蜜;桃花展开了婀娜的身姿,让春雨尽情的飘打散;小溪欢快地笑了,饱含幸福地泪水;柳叶也探出小脑袋,享受着春雨的甘甜滋润着…。
春雨,不仅能唤醒大自然,还是一位美丽的音乐家。
听呀!“哗哗哗,沙沙沙……”多么优美的动听的乐章呀,像是树叶飞过天空,娓娓动听;像是一群欢乐的小沙子,沙沙作响……。
美丽的春雨在别人眼中是无色、无味、无形的,可是,在我的眼里,却是五颜六色、芳香六溢,美丽动人的。
看哪!小了,小了…。但是还是那么的细,像绣花针一样,在灰中透蓝的天空中绣上一个个美丽无比的刺绣。
春雨,只有你才能给我们带来快乐,你是我们美好的伙伴,我们离不开你!
人们都说春天是一个美丽的季节,风和日丽,桃红柳绿,鸟语花香。不过在我看来,这如诗如画的春天,如果少了春雨,那恐怕就少了几分神韵。
走进春雨的天地,抬头望去,点点滴滴的春雨,落在脸上,凉凉的,痒痒的,感觉非常特别。放眼望去,远远的高山时隐时现,翠绿的草木,宛如一副烟雨朦胧,色彩淡雅的写意画,叫人猜不透这写意画的奥秘。
那令人舒心,淅淅沥沥的春雨,带着她独有的清冷与明丽飘洒着,柔软的雨舞动着优美的舞姿,千丝万缕的雨丝撒在大地上,留下如烟如雾的倩影,飞溅的雨花仿佛是琴弦上跳动的音符,凑出优美的旋律,只要我们用心倾听那最美妙的雨声,春雨的温柔,春雨的洒脱奔放,那春雨的美,就自然而然地展现出来,让人陶醉。
春雨时断时续,时疏时密。她奋不顾身地滋润万物,落在花儿上,花儿开得更美了;落在油菜上,油菜变得更嫩绿了;落在麦苗上,麦苗更高了。春雨经过书声朗朗的教室里,只见老师正在把学生带入知识的海洋里,学生那陶醉的样子,真是无法形容,那位辛勤的老师,不正像春雨那样,默默的滋润万物。
春雨贵如油。我愿化作春雨,滋润大地上的万物。
绵绵的春雨,叫醒了春天,浇灌着大地,使大地一片生机。
“沙沙,沙沙……”春雨对小草轻声地说:“喝吧,喝吧,让美丽的大地披上一片新绿。”春雨来到田野里,对五谷说:“喝吧,喝吧,喝得饱饱的。到秋天时,结出多多的粮食,为人民造福。”……
春雨唱着动听的歌,来到森林里,冬眠的小动物醒来了,飞到南方的小鸟们回来了。你看,小兔子们为她伴舞,小杜鹃、小画眉为她伴唱,连爱睡觉的懒小熊也在为她“嘟嘟”地伴唱呢……
春雨跳着优美的舞蹈来到了花园里,花园里的花儿都露出了笑脸,雪白的梨花、粉红的桃花、火红的玫瑰、金黄的迎春花……小蜜蜂和小也来采蜜了,它们高兴地说:“春天来了,春雨姑娘来了,真好呀!花儿们都笑了!”
春雨又来到了小河边,下着那暖暖的春雨,河面上的冰都融化了。小鱼们高兴极了,一会儿跃出水面,一会儿吐泡泡,一会儿沉下水底,一会儿浮出水面,一会儿绕圈圈……
……
湿润而略带暖意的春雨,是她让世界变得生机勃勃,是她让世界变得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