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的月,披着淡白色的纱衣,看起来有些朦胧。如若月亮是我的,我就把它赠给那株太阳花。
那年盛夏,草木依旧那样翠绿,天空依旧那样清澈。但我的心情却像雨季一样潮湿,抑郁。姥姥的死讯让我坠入了谷底,她去了,去的是那样安详,如雾一般,就这样散了吗?
我慢慢走在小路上,在拐角处,出现了一朵太阳花,那是姥姥生前浇灌过的太阳花,它昂扬着它那硕大的脑袋,微笑着,面对太阳在暖风中点头。但我已无心去欣赏这朵黄色的花了,在我看来,它是灰色的。一会儿,天上闪起了雷电,天变得裂开了似的,雨水从天上漏了下来,阵雨像乱刀似的劈了下来,我加快了脚步往家走。
吃完晚饭,我突然想起了那株太阳花。我下了楼,一路走向太阳花,突然发现,它在这些被打得垂头丧气的草木中,是那样地挺拔、出众!它还是含着笑,面对太阳,金黄的花瓣在黄昏与雨露的衬托下,更美丽了。回忆牵动,姥姥的话仿佛就在耳旁:太阳花一直朝着太阳,阳光地不得了咯。阳光地不得了,姥姥,您也想我成为这样的人吧?
海伦・凯勒曾说:把脸孔的一径向着阳光,这样就不会见到阴影。
姥姥,您心中美丽的太阳花如我一般头正朝朝阳。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她依偎在妈妈身后,胆怯地走进教室。任老师把她领进教室,向大家说:她由于一些特殊原因,今天转来我们班,希望大家友好相处,成为好朋友。她长得很清秀,头上总顶着一顶金黄色的帽子,低着头,远远望去就像一朵金黄色的小花。
后来得知:只是她七岁时得了一种怪病,头发几乎全掉光了,从此她便不爱与别人言语。以前没转来时,画得很好,但时间长了,还是隐瞒不住同学,大家都说她是“尼姑”,她妈妈不得已,才让她转来我们班的。
好景不长,因为夏天她在教室里也戴着帽子,终于,有一次孙佳搞恶作剧,把她的帽子摘了,露出了她的头。从此,她总爱躲在角落里,用画架遮挡住自己的身体。正如她的名字一样,她的性格也变的更文静起来。那次,我坐在她的身旁,跟她交谈起来,一开始,她总是笑而不语,后来我们成了知心朋友,几乎无话不谈。我这才知道了她真正的本性:外柔内坚。她内心也有许多理想和追求只是我们都不知道。
后来,她还是转走了,不过,我会永远记住她――角落里了的太阳花。
它比不上芳香四溢的桂花,比不上富贵典雅的牡丹,比不上艳丽娇嫩的玫瑰,可它却是我最喜欢的花——太阳花。
它极为普通,甚至很多人以为它是野花。没开花时,它像极了一丛杂草。可是,它的生命力十分顽强,就算你随便掐几根太阳花的分枝插在土里,来年它也能开出五彩缤纷的花朵。
一朵朵太阳花,像一个个小太阳,五颜六色:红、黄、蓝、粉、紫、白……一个个彩色的小太阳在绿色的草丛间闪烁。单朵的太阳花生命短暂,仅仅一日,朝开夕谢。可如果种一片的话,每天都有一批新的花蕾等待开放。随着太阳升起,阳光绽放,这一批花蕾的花瓣也徐徐展开,贪婪地吸收着阳光,到傍晚便合拢凋谢,将位置腾让给下一批花蕾。就这样,一幅锦缎,始终保持着鲜艳夺目的色彩,从初夏到深秋,花儿经久不衰。
太阳花散发淡淡的清香。论香气,它比不过桂花;论富贵,它比不过牡丹;论娇嫩,它比不过玫瑰,可是它有自己独具一格的魅力!
太阳花的品质十分高尚,很多时候,它根本不起眼,人们有时会践踏它、嘲笑它,可它却始终十分坚强,继续直起身子为城市洗去灰尘,为世界增添美丽。
看着一朵朵挺立的太阳花,我仿佛看到了一个个有着太阳花一样高尚品质的人。太阳花在牵牛花偃旗息鼓,美人蕉慵倦无力的时候尽情绽放,开大了,开圆了,像与太阳在尽情跳舞。
在傍晚,一批太阳花收拢了,凋谢了,它们用短暂的生命为世界增添美丽,洗去灰尘。它们告诉下一批花蕾:要用生命为这个世界做贡献!
我喜欢太阳花,喜欢它那五彩缤纷的颜色,更喜欢它那高尚不屈的精神,它仿佛在提醒人们:要做一个有着高尚品格的人!
鹃国色天香,唐人爱之;菊花,超凡脱俗,陶渊明爱之;兰花,清新飘逸,**爱之。不知名的野花野草也妩媚可爱。
清晨,我撒下一片太阳花,天天都俯下身子去楸它,想让它快点长大。半个月过去了,可它却没有一点反应。
大家都七嘴八舌地讨论起来,有的人说;“种早了。”有的人说;“已经死了。”我却不一样,因为我觉得太阳花是不会那么轻易地死了。
时间一天一天的过去,终于,长出了叶子,细得像针,红得像血。几天之内就长出了嫩绿的叶子。
在一层肥源的绿叶上呈现出三朵太阳花,颜色各不相同,红,紫,绿。乍开的花儿像彩虹一样美丽,像宝藏一样珍贵,我发出了这种的赞叹。
太阳升起来了,欣喜的花儿绽放了花蕾,他们个个争奇斗艳,红得似火,粉得似霞,白得如雪,还散发出阵阵的清香。
同时我也喜欢蒲公英,不仅因为它漂亮可爱,更是因为它坚强勇敢,轻轻一吹
它就开始起航,落在哪里就在哪里成长。
我还喜欢夏天的荷花,碧绿的叶子衬托出粉中透红的花朵。我不仅喜欢它的美,更喜欢它出淤泥而不染的品质。
但我最喜爱的还是太阳花,因为它朴实无华,具有顽强的生命力,自强不息。
我家阳台上种着一盆太阳花。它那细细长长的藤上长着密密麻麻的叶子,肉肉的,只要太阳一出来,上面的花骨朵就开放了:有红色的、黄色的、玫红色的、橙色的。你看,五片精致花瓣簇拥着黄色的花蕊,花朵底部有一颗金绿金绿的“五角星”,美丽极了!小巧玲珑的太阳花们亲密地挨在一起,好不温馨!
太阳花虽然没有水仙花那样高雅清香,没有牡丹花高贵而华丽的外表,也没有荷花“出淤泥而不染”的品质,但它却有钢铁般坚强的生命力。
前几天太阳很好,我便把太阳花端到窗外晒太阳,放着放着就把它忘了。第二天下起了倾盆大雨,这盆太阳花就孤零零的经受狂风吹、暴雨淋。雨过后,我才想起太阳花,急匆匆跑去一看:太阳花已奄奄一息,都倒在土上,花瓣也被雨打落了好几片。我伤心地想:都怪我不好,太阳花“没救了”。
一觉过后,太阳公公发出了万丈光芒,我惊讶地发现:太阳花活了!它还是和以前一样,挺直细细的腰杆,向着温暖的太阳绽放!两只花蝴蝶飞来,一边唱歌跳舞,一边亲吻着更加娇艳的太阳花,好像在说:“祝贺你,度过了难关!”
亲爱的太阳花,你的美丽使人喜爱,你的芳香令人陶醉,你顽强的生命力更让人敬佩!
我家阳台种着几盆太阳花。它虽然没有玫瑰花那么美丽,没有梅花那么娇艳,但是它十分顽强,所以,我爱这顽强的太阳花。
太阳花很美。每天太阳一升起来,它就绽开出灿烂的笑容。太阳花每朵花都是五个花瓣的,粉红色的花瓣像小姑娘红润的脸蛋,可爱极了。它的叶子是碧绿碧绿的,小小的,是三瓣状的,就像一只只振翅欲飞的蝴蝶。
太阳花的茎不仅纤细,而且只要用手轻轻一挤就会流出粉红色的汁液。太阳花有许许多多的茎,因此,有许许多多的叶子和花朵,一丛丛,一簇簇,把花盆挤得满满的,显得生机勃勃。
你们不知道这花儿为什么叫做“太阳花”吧?是因为太阳花只要太阳一升起,它便开出美丽的花朵,太阳一下山,它便收拢起它的花朵。它像向日葵一样,阳光从哪里照,它就往哪里转。太阳花生命力十分顽强,虽然它的茎很纤细,一碰到就折,但是只要一挨到土壤,就很快地生机勃勃地生长起来,开出艳丽的花朵。因此,它还有个名字叫“死不了”。
我爱太阳花,不仅爱它美丽,而且爱它的顽强!
太阳花---是我最喜欢的花。它不像牡丹那样富贵;它不像荷花那样出淤泥而不染;它不像兰花那样清新飘逸……它只不过是一朵朵不起眼的小花儿,但我却非常喜欢它们。
太阳花的颜色极多,红、黄、蓝、白、粉……那么艳丽,那么漂亮,装点着城市和乡村。
太阳花特别喜欢阳光。每当牵牛花偃旗息鼓时,每当美人蕉慵倦无力时,每当富贵的牡丹也失去神采时,它却开的那么茂盛,开得那么热情。
太阳花的生命极为短暂,朝开夕谢,只有一天。每一个傍晚,都有一批花儿沉睡,而每一个朝阳,都有另一批花儿苏醒。每天早上,它们都包的严严紧紧,看不出一点要开的样子。当太阳蹦出来时,太阳花就推开花瓣的门,向太阳公公微笑,好像对太阳公公说“谢谢你,把我打扮得非常漂亮。”它们开得那么茂盛,一个个都不遗余力。等到太阳沉落时,它们就休息了。第二天,迎接光明的又是另一批新的花蕾。
啊!太阳花的事业,是那么兴旺发达,是那么的繁荣昌盛。它们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啊!太阳花,我喜欢你。
我家养了一盆奇妙的太阳花----向日葵。它大约有30厘米的卷尺那么高。它的大叶子是一对一对生长的,像个三角形,青翠欲滴。它的花瓣金黄金黄的好像一个长长的大水滴,围成了一圈,里面还有红通通的花蕊呢!
一天上午,我又来看太阳花,发现红通通的太阳高高挂在东边,太阳花的大脸庞向着太阳乐呵呵的笑,好像在说:“太阳您好!"到了中午他还是向着太阳笑呢!真有趣,太阳花向着太阳这是为什么呢,到底和什么有关系?我把这个问题问了妈妈。妈妈也不知道,但她给了我一个提示,让我去问一下电脑老师。
查了电脑,我在从迷惑不解的“迷宫”里走了出来。我知道了因为太阳花的花托部生长素背光部分,所以背光侧的茎生长较快,茎就会向光源处弯曲。旭日东升,翠绿欲滴的向日葵东侧由于受到阳光照射,致使生长得旺盛的顶端幼茎在背光的西侧生长素较多。这侧细胞纵向伸长生长的快,结果使得幼茎朝向生长慢的东侧弯曲,即向日葵顶端(花盘)早晨向东弯曲,随着太阳在空中的移动,改变光照方向,向日葵顶端(花盘)也不断改变方向,中午直立,下午向西弯曲,这些都表现为茎顶弯曲的向光性。
太阳花真是一种有意思的植物啊!
炎热的夏天过去了,风和日丽的秋天来了。我家的太阳花依然在光彩夺目地绽放着。
早晨,太阳刚露出了半边脸,太阳花就揉了揉眼睛。露出了粉红的笑脸,好像在说“新的一天开始了,我要努力生长。”阳光照到它的脸上,爱心型的花瓣在享受着温暖的日光浴。这时,又尖又长的叶子也醒了,它们伸了伸懒腰,等待着我去给它们浇水……
过了一会儿,我拿来了一杯清凉的水,小心翼翼地浇到了泥土里,这时,叶子脱下了深绿色的睡衣,换上了翠绿色的裙子,它们说:“谢谢你,这些水好凉快哟!”叶子上有许多叶脉,它们可都是有功之臣,源源不断的给绿叶送去水份,以免树叶因干渴而死去。
太阳花已经结种子了,电灯泡形状的种子很小,不大引人注意,可是明年春天来到的时候,它们会长成一株株嫩绿的可爱的小芽,到时候自然吸引人们的注意力了。
太阳花的枝向四面八方展开,它的茎紧贴着花盆的边缘伸开,长化的地方微微翘起,好让人们看见它美丽的花儿。
太阳落山了,太阳花慢慢地收拢了花瓣,进入了甜蜜的梦乡……
我见过富贵雍华的欣荣牡丹,也见过娇艳柔嫩的火红玫瑰,还见过昂首挺胸的怒放金菊,但却从没见过像太阳花这般迷你微小的精灵花。它玲珑小巧,生命力却极其顽强,不管是花盆里还是墙角缝隙,随处生根发芽,到处向阳绽放。只要有一丝生存的希望,她就会随遇而安!
盛夏,太阳花开得如火如荼,满城都是。瞧,清泉路对角的那个大花坛,太阳花们正在成群结对地竞相开放呢。五彩缤纷,红的,粉的,紫的,黄的……光彩照人;嫩绿的茎,细小的叶,羞涩的花瓣追随的太阳微微舒展,犹如一位位玉洁冰清的姑娘,楚楚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