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容是盛开的花朵,散发浓浓的芳香;宽容是春天的和风,轻轻拂去你心头的困惑;宽容是雨后的彩虹,带给你我他无限的快乐。
当公共汽车上,别人不小心踩脏了你刚刚穿上的新鞋,你不但没有责备他,反而报以甜甜的微笑。那一刻,他是快乐的,你是幸福的。宽容是尽在不言中的。
当你的作业乱得一塌糊涂,老师却在你的本子上画了一朵美丽的花朵。瞬间你的眼睛亮了起来,你的心中有一股清泉在汩汩流动,你悄悄拿起笔,工工整整地写起了作业。原来宽容是无声的教育。
当你拿着考砸的卷子垂头丧气的回到家,妈妈慈爱地说:“孩子,一次成绩的好坏,不能说明什么,妈妈相信你。”你扑到妈妈的怀里,任泪水轻轻滑落。原来宽容是妈妈爱的港湾。
当考场上同桌请求你的“帮助”,你婉言谢绝,同桌对你虎视耽耽。下课后你主动为同桌辅导功课,同桌的笑脸如朝霞般灿烂。原来宽容是真诚的帮助。
宽容是唐太宗面对魏征的犯颜进谏,非但不制其罪,反而以魏征为明镜,以此来检讨自己的言行,终于开创了“贞观之治”,成为一代明君。宽容是蔺相如的深明大义,终于让廉颇受到感动,二人齐心协力治理国家,将相和的佳话千古流传。
让我们在生活中学会宽容,在宽容中快乐成长。让宽容的种子撒遍世界的每一个角落,让宽容之花处处盛开。
如果说成功是人生的最高境界。那么用什么又可以来诠释“宽容”呢?或许是“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的豪情;或许是杜甫的“白日放歌须纵酒,青春做伴好还乡”的豁达;诚然,还是孟郊的“春风得意马蹄急,一日看尽长安花”的快乐之感吧!!
忍字头上一把刀,你容忍了别人,却用一把小刀刺进你的心里,可让别人得到了快乐。如果你宽容一个人,也就是说你得到了一个朋友,那么,你宽容了所有的人,你也就得到了一种幸福。那只幸福的蝴蝶会永驻你的肩头。
宽容不是内心的懦弱,也不是任意的放纵。他是一种崇高的精神,也是一种非凡的气度。
正以为大海接纳了鱼儿,才有游鱼戏水之景;正因为大地培养了树木,才有绿树成荫之景;正因为大树?容了小鸟,才有百鸟归巢之景。正因为这样幅幅美景,才有这样精彩与美妙。
宽容著就了“负荆请罪”的佳话。一根荆条,两个人的和解。是蔺相如忍常人所不能忍,容常人所不能容的气概。
宽容成就了张容官的雅量,“千里捎书只为墙,让他三尺又何妨”的内涵,让“三尺巷”成为宽容的象征。
宽容是仁爱的光芒,是宽广的胸怀,是精神的成熟。
非凡的超脱,却拥有一种超然,自信。
心存宽容,容他人之失误过错;心存宽容,建自己精神家园。
宽容是一种智慧,一门艺术,宽容是一中境界。被宽容则是一种幸福。尝试宽容,便得到了一种美。
一个微笑是一座花园,一波眼神是一个春天,你的宽容成为我前进的动力。
那个炽热的夏天,你在讲台上挥汗如雨,你涨红了脸,双手不停地挥舞着,然而你的声音还是那么的小,以至于我们挤在前三排还是听不清你在说什么。窗外的知了鸣着沙哑的歌,扰乱了我的思绪,这样的课题太过于疲劳和无聊,让人有些气闷。
于是,在你转身板书的时候,无知的我开始和同伴嬉闹。一个转身,我的笑容定格在你的眼里。而接下来的一幕是让我多么的难忘:你的手停在半空中,眼中充满了不解与失望,汗水顺着你的脸颊滑下,“嗒”的一声滴在你的教科书上。你的发梢湿湿的,嘴角微微的动了动。而后,你继续着你的课,似乎没有发生过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