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又到年末,大学以来的第三个学期就这么结束了。
突然开始觉得时间过得真快。从大一拎着行李住进来,到现在上着六七门专业课,每天忙于作业考试,却慢慢开始享受大学生活,因为突然发现,每天无所事事的状态真的很可怕。
大一时自己忙的四脚朝天,每周六天课,各种活动各种忙,都没时间好好吃一顿饭,看到有的高中同学大学以后一觉睡到下午两点,说很无聊很困惑,觉得很是矫情。现在才发现,没有事情可做也很累,一天看看美剧,睡个觉就过去了,远没有每天忙作业忙活动来的精彩充实。
更重要的是,当你有事做的时候,你会觉得生活有希望,未来会更好,当你无事可做时,看不到未来,也看不到好的改变。
也许努力的意义就在于此,尽力去做些什么,就会有向好的方向发展的可能。如果停留在原地,就只会后退,不会进步。久而久之,人就会丧失进取之心。失去希望,是比失败更可怕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