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着地球苍白、无助的脸,让我想起了那些差点玩火自焚的人们。唉!温室效应、白色污染。大片大片的沙漠化与太空垃圾,无时无刻地折磨着那已奄奄一息的地球。地球创造的一切资源已经让人类榨干了。波涛汹涌的大海也让人类“驯服”得软弱无力,那海水也是一片黑一片蓝的,怎么看怎么不像个有生命的星球。而在很早以前,维持人类的淡水已经剩下一点儿了。因此,人类已经把目标定在了遥远的月球。
“一定要修建好农业大棚,它是人类‘月亮城’的希望啊!”我心中重复着上飞船时船长的话。“砰”,飞船门打开了。这里万簌惧静,除了忙来忙去的建设者,再没有其它生物了。我走进我的房间—“建设者—101号”。其实说是房间,还不如说是一个“蚕茧”。我拿起工具,走向自己的工作岗位—农业大棚。我边走边看,数了数,共有两百来个“蚕茧”,它们都靠一个大型制氧站来供氧,“蚕茧”虽小,生活用品一应俱全。
继续向前走,看到了一个医院。外面虽然建好了,里面却十分杂乱。地上全部摆的是食用药膏、纳米药贴与各式各样的先进医疗设备。我顾不上那么多又向前走去。
再走一段,就是一个制水站,大家都称它“吸入沙土,吐出水分”的“家伙”。制水站旁边就是农业大棚。他只有一个支架,其它全部未建成。我立刻干了起来。
我先把一个已经研制好的防辐射的薄膜搭在支架上。又铺上太阳能板,并把它与阳光储存器连接。又将肥料机房在一个个盆栽果树种植器旁边。费了好大劲才把管子与氧气、水分管连接起来。我日夜工作。终于在我耳边响起来了总指挥部的声音:“月亮城建成了!”
我眼前浮现出了人们欢呼的情形。可是我无法猜测:月球的命运会不会与地球一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