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个家 4
童年是一副五彩斑斓的画,画里有我们五彩的生活;童年是一首动听悦耳的歌,歌里有我们的幸福和快乐;童年是一个甜美的梦,梦里有我们的幻想和憧憬。
打开记忆的大门,那是一个赤日炎炎的夏天。我们在开化买了一个庞然大物——超大电视机,买电视机时不是有一个大纸板箱么?我一看就喜欢上它了,当即它便成为了我的第二个“家”。当我的爸爸妈妈把电视装好时,却不见了我的身影,他们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好不容易,爸爸才发现我在电视机箱子里睡得正香呢。
从此我和那箱子像亲姐妹似的,形影不离,早上在箱子里看书;我爸爸妈妈在新买的电视机前看电视,我却喜欢躲在箱子里看;傍晚,我非要爸爸妈妈把饭送到箱子里,否则,我就绝食。
没过几天,爸爸妈妈趁我睡午觉的时候,悄悄地把我的箱子卖掉了。睡完午觉,却找不到箱子了,我问妈妈,妈妈说:“没……没看见。”“是啊,我们没看见。”爸爸妈妈在旁边一唱一和。“哦。”
于是,我走到门口去吹吹风,在一辆垃圾车上看见了我的“第二个家”。我明白了事情的真相。愤怒地问妈妈:“你刚才去楼下干什么了!”妈妈狡辩道:“去……去扔垃圾”。“你骗人!”我边说边跑进房间里,一连好几天都不理爸爸妈妈,童年的我真傻呀!
童年如一条小溪,随着时光慢慢流逝;童年如一列火车,一去不回了。可这件趣事,永远印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