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只自认为聪慧过人的猫,它抓着了一只小老鼠。本想一口吞下,可它发现这只小老鼠实在太小了。猫心想不如把它养大点,这样再吃,岂不更妙。
于是猫留下了小老鼠,每天送给它食物,打算把它养的白白胖胖。小老鼠不知道的怎么回事,猫竟然成了自己的守护者。小老鼠开始很怕,可渐渐的它发现只要自己不离开猫给它准备的小笼子里。猫就不会生气,还会对着它笑。
小老鼠为此经常自言自语,一只蚂蚁听到了它的话问:“小老鼠你嘟囔什么那?”
“哦!我在奇怪,为什么猫会对我好,而且好得离奇。”
小蚂蚁笑着说:“小老鼠你太警惕了,猫对你这么好,你还猜疑它太不应该了。”
小老鼠觉得小蚂蚁的话很有道理,可园子里的花反驳道:“小老鼠你别傻了,猫抓你绝对是别有用心。”
小老鼠听完也觉得有道理,可它到底听谁的呀?它没了主意。
正犹豫时猫来了,它问小老鼠今天过得好吗?
小老鼠机智的说:“好极了,我今天遇见了一个天神,他给了我一颗仙丹,说是要送给天下最善良的猫,就是你……”说着小老鼠伸出了手,它的手心里果然有一颗黑色的药丸,猫听了很兴奋,刚要去拿仙丹,小老鼠突然收回手说:“对了,天神还说,要是吃的人说谎话,会变成灰尘飞走的。”
猫听了有些害怕,连忙摇手说:“哦!那我先不吃了。”说完急匆匆地走了。
小老鼠这才相知道猫说的话都是骗人,于是趁着夜色它逃之夭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