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鼠刚断奶,鼠妈妈该带它出去见世面了。可鼠妈妈刚从洞口探出半个头,却慌忙缩了回来,把身后跟着的小鼠也撞倒了。鼠妈妈叮嘱小鼠道:外面蹲着一只猫,它可是咱们鼠类的克星,你以后千万得躲着它。说完,就另挖出口去了。
小鼠闲着没事儿,于是好奇地想看看猫是什么样子。它把头伸出去一瞧,啊!那是只胖猫呢,正躺在外面晒太阳,面前还摆着蛋糕和鱼干呢。小鼠看见了好吃的,忘了妈妈的叮嘱,不由得走到胖猫的身边。
胖猫眯着眼看着小鼠,说:你和我玩吧,我拿东西给你吃。说着,就把蛋糕和鱼干统统送到小鼠面前。 哇!又甜又香,真好吃!小鼠觉得胖猫不像坏蛋,于是大着胆子问它:胖猫,你不抓老鼠?你不吃我吗? 胖猫笑着说:我家小主人可喜欢我,天天给我吃不完的鱼和蛋糕,比鼠肉好吃多了。**嘛还要去抓老鼠呢? 小鼠听说胖猫不吃它,挠挠的胖猫背,扯扯胖猫的胡须,拉拉胖猫的尾巴 小鼠回家后把和胖猫交朋友的事告诉了鼠妈妈。鼠妈妈看到小鼠带回来的蛋糕和鱼干,不由得不相信。 打这以后,鼠妈妈和小鼠每天都跟胖猫做游戏,胖猫也把许多好吃的送给鼠妈妈和小鼠。
北风怒号,大雪飘飘。胖猫的主人搬了新家,却没把胖猫带走。胖猫缩成一团,浑身发抖,又冷又饿。胖猫见小鼠来到身旁,真想一口把小鼠吞下肚去。可是胖猫爪子钝了,牙齿也不利了,怎么也抓不着小鼠。 鼠妈妈叫道:小鼠,洞里没吃的了,干脆我俩来吃这只胖猫吧!说完就扑了上去。 小鼠肚子也饿得咕咕叫,跟着妈妈朝胖猫扑去。可怜的胖猫成了老鼠的美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