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明家有三个小居民:老鼠,小猫和小狗。它们三个在一起,小狗和老鼠总是爱欺负小猫,常常在家里闹事。
有一天,它们三个在门口趴着晒太阳。老鼠说:“我饿了,我要去偷些东西吃。”老鼠刚准备走。“啪”的一声,小猫一下子用手捉住了老鼠严厉地说:“你每次偷吃的,把厨房翻个稀烂,有可能主人吃了你咬的东西会得传染病,你知道不,不准去。”老鼠说:“你还是我猫兄吗?小弟我都快饿死了,你居然见死不救。”小猫不知怎么办说;“那好吧,不准乱翻东西。”小猫话音未落,老鼠一眨眼就不见了。小猫不放心,就悄悄跟过去看。到了厨房,小猫没见老鼠,只看见冰箱没关好,它过去准备关,突然听见谁在说,“好吃,好吃!”它打开门大吃一惊,发现老鼠把每个东西都咬了几口,里面非常乱,小猫非常生气。老鼠正在津津有味地吃着,忽然看见了愤怒的小猫,一下子呆住了,撒腿就跑。小猫在后面追着,老鼠说“猫大哥,我再也不敢了。”小猫说:“不可能,你每次都这样,我要好好教训你一下。”老鼠加快速度,跑到小狗那儿,对小狗说;‘狗哥哥,帮帮我,一会给你肉吃。’‘猫跑过去看见小狗在,只好无奈地走开了。
没想到主人的儿子小明把老鼠咬过的东西不小心吃了,得了传染病进了医院,小猫知道后非常生气。从此以后,它顾不得一切,也不惧怕小狗,发现老鼠就奋力地捕捉,把危害人类的老鼠咬死、吃掉。
“猫”捉“老鼠”湖北省恩施市第二实验小学四年级王良木
我的爸爸是一只警惕性极高的“猫”,“爪子”锋利,只要一逮住你就没有好日子过:抄课文,半蹲二十分钟,一星期不准上网,我爸爸的狠处还多着啦。
爸爸每天在我的耳边千叮咛万嘱咐,叫我把作业写完了再看电视,我每次都当成耳边风。爸爸有“狠招”,我也自有妙招对付呀。我爸爸是开的士的,每次回家车子从坡上下来时,就会发出“轰隆隆、轰隆隆……”的声音,这还是抵不过动画片的声音,哈哈,汽车还有发动机声和刹车声,这下就够了。
每天下午我回家时,就偷偷看精彩的动画片,只要一听见爸爸汽车的声音,就马上关掉电视,拿起笔写起作业来。有一天,我正看得起劲,突然,后面传来一个怪怪的声音:“儿子,今天怎么这么自觉啊!”突然一听,吓了我一身冷汗,我扭头一看,老爸回来了!他摸了摸电视的后面,是热的,便冷笑一下说:“哼,今天终于被我逮住了!”嚯,这老“猫”也太厉害了!本来,我看动画片时,是张着耳朵在听车子的声音的,哪想到爸爸故意把车子停在了坡上边,自己走下来。我在家偷看电视就有种不祥的感觉,果然被“老猫”逮了个正着,我只好假装正经地说:“嘻嘻,当然!”
“老鼠”被“猫”捉住了,猫便把狠招统统使了出来……
从前,从树林里住着一只猫和四只小老鼠。
有一天,猫喵喵地走在路上找食物吃。突然听到“唧唧”的声音从草丛里发出来。这时,猫慢慢地走到那片草丛边,一抬头,“原来是老鼠啊!”猫高兴地说。老鼠看见猫,撒腿就跑,猫也赶紧跑过去,眼看猫就要抓到老鼠了,老鼠赶紧钻到洞里。猫来不记停下,撞到了老鼠家的石头上,疼得大叫了一声“喵”。躲在洞里的老鼠“唧唧”地笑得门牙都快掉出来了。猫忍着身上的痛回到了家,肚子“咕噜咕噜”地叫。猫心想:我必须抓到老鼠,不然我就会饿死,不如我就假装成为老鼠的朋友,然后,把老鼠引到我家,我就说我到家里拿点儿东西给老鼠吃,然后我就从家里拿药给老鼠,等它吃了后,就会睡着,然后,就把它吃了。
有一天,猫到老鼠家假装和它做朋友,老鼠们带着疑问的语气说:“你来这儿想干什么?”猫说:“我来这儿是想跟你们做朋友啊。”老鼠们围在一起说:“猫想跟我们做朋友,这怎么可能呢,不会有阴谋吧,看看再说吧。”它们说完,猫就说:“亲爱的朋友们,让我带你们去我家吧!”猫说完就出发了,老鼠们也跟着走了过去。到猫家的外面,猫停了下来,假装对老鼠们说:“亲爱的朋友们,我要去家里那点东西给你们吃,老鼠们派出了一只小老鼠监视猫的一举一动,老鼠在窗外看见了猫要给我们吃药,马上告诉了其他的老鼠,老鼠们商量躲在猫家房顶上,等猫出来,一刀把它捅死,猫出来了,发现老鼠们不在了,从房顶上冲下来,一刀把猫杀死了。
今天下课的时候,我和朋友玩了一个紧张又刺激的游戏。叫什么呢?大家小时候可能都玩过,叫做“猫捉老鼠”。游戏的规则就是猫如果抓到了老鼠,老鼠就被吃掉了。如果老鼠靠墙猫就捉不到老鼠了。
游戏开始了,两只老鼠其中的一只嗖的一声跑到了后面,一个正在被猫仔仔细的盯着,跑不了,第一只老鼠过来帮忙,猫一掉头一不留神,另一只老鼠就跑了。这样来来*,猫跑的大汗淋淋,气喘吁吁。猫气的直跺脚。老鼠们在一旁哈哈大笑,暗地里庆祝呢!猫一眼瞪着老鼠自言自语的说:“我不会输的,等着瞧!”话刚毅说完,急急忙忙的又开始疯狂的捉老鼠,猫抓住了一个机会,扑上去捉住了老鼠。猫得意洋洋的说:“我捉到了,我捉到了……”另外一只老鼠很失望,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伙伴被捉走,于是它下定决心报仇。这时猫大摇大摆的走过来说到:“你的伙伴已经被我吃掉了,你也快来受死吧。”老鼠气得上蹿下跳,猫怎么也捉不到老鼠。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猫和老鼠就这样僵持着……,谁也赢不了谁。
这时上课铃响了,同学们依依不舍的回到教室。一直到放学我都沉浸在快乐的游戏中!
这天,我和晴晴、文佳美、李友红一起玩了一个“猫”捉“老鼠”的游戏。
我当老鼠,游戏开始了,机灵的老鼠们跑来跑去,猫要攻击了,老鼠们纷纷都往家里跑,只有一只老鼠还慢慢的在移动,好像不怕被猫吃掉,猫猛扑过去,那只老鼠竟然一个转身就跑向鼠家,把猫弄头晕眼花,老鼠哈哈大笑,猫只得生闷气。一只老鼠趁猫睡觉时跑到猫家把食物搬运到鼠家,可声音太大,“啊唔”猫一口就把那只老鼠吞掉了,“啊,可真美味呀!” 真可恶,我们失去了一个鼠妹,我们打算要报复猫,于是,我快速向对面跑去,引开猫的注意力,另一只鼠拍了一下猫的屁股,猫转过头来我又打一下猫的屁股,猫对我们大吼一句“老猫不发威,你们当我是病猫啊!”这下,老鼠们真的有点怕了,猫向鼠儿们扑来,幸好鼠儿们闪开了,这真是太吓鼠儿了!“回家吃饭了”家长们叫我们吃饭了,只好回家了,结束了这场有趣的游戏。
这个游戏真好玩,回到家我满脑子里还想着这个游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