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小区要举办一场趣味运动会,每个家庭派一名代表。我们家决定让我做代表。管理处的阿姨说让我们玩“猫抓老鼠”的游戏,还让我当“猫”呢,我一听高兴极了,这可是我喜爱的游戏呀!
游戏开始了,“小老鼠”一个拉着一个跟着“老鼠妈妈”,“老鼠妈妈”张开双手,用力摆动着,嘴里还不停地叫着:“猫来了!猫来了!”一副勇敢的样子。我故意咧着嘴,瞪着眼,有时还学一两声猫叫,装着故意要抓他们的样子,其实我心里并不急,先吓吓他们。看着他们小心翼翼地移动脚步,我更得意了,心里想:战斗才开始就吓成这样,胆小鬼!我便飞快地追赶他们。“老鼠妈妈”见我这样得意洋洋,便对“小老鼠”说:“不要怕,跟在我后面,猫只是吓唬我们,不要害怕!”那些“小老鼠”来精神了,他们跟在“老鼠妈妈”后面转。“老鼠妈妈”两手伸直,挡住我,他们像能猜透我的心思似的,我向左,他们向左,我赶紧向右,他们马上向右,我一点办法也没有。我刚才那股得意劲儿,这会儿全没了。
我用手擦了擦头上的汗珠,暗暗责怪自己太轻敌了,心里盘算着怎样才能把“小老鼠”们抓到。
这回,我吸取了刚才的教训,沉着地望了望“小老鼠”们。“老鼠妈妈”看到我这样,倒有点心神不安了我得想方设法让他们乱套才行。我一会儿左,一会儿右不停地跑,累得“小老鼠”们直喘气。我看着这些疲惫不堪的“小老鼠”追去,一下就抓住了他的“尾巴”。啊!我胜利了。看见“小老鼠”都目瞪口呆地看着我,我乘胜追击,终于把他们的“尾巴”都抓到了。
游戏结束了,我们这队得了最精彩表演奖,还奖了我一个不倒翁。我别提有多开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