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聂嘉烨的妈妈叫上我去鲁中晨报组织的的小鬼当家系类活动,是在星火技校那边体验一个社会实践,就是做蛋糕。
上午大约九点左右,我赶到了星火技校,因为当时去得有点晚了,到那个教室里面没有座位了,只好在后面站着,听老师说先是第一批去,我们只好在教室里等着。找个座位坐下以后,我看了一会儿那里的杂志,就再也坐不住了。因为我迫不及待的想去里面体验体验做蛋糕的乐趣。大约等了一个多小时吧,我心急如焚,心想:他们怎么还没做完呀?就下位去问老师。老师还没回答呢,有一个同学就端着一个蛋糕回来了。我看了看,怎么上面就几朵花啊,好单调啊,要我做的话一定不会这么单调。
终于该我们了,老师给我们一个托盘和胚子(就是里面一层的蛋糕),盆里放上很多奶油,我就开始在蛋糕上抹奶油。我抹呀抹,就是抹不匀,只好请老师给我帮帮忙。不亏是专业的,我的既有*,有还好看,我都流口水了。下面我就开始挤花边。
花边我决定用紫色的来做,可是我没有找着,只好做白色的,做好以后,我觉得不好看,好像老天给我下了一场及时雨,紫色奶油我看到了,于是,我就在花边没有折的地方挤上了一点紫色的奶油,我觉得很好看。我在上面画了一颗心,在蛋糕上面写上了love这个单词,意思就是爱,就是我爱爸爸妈妈。我有做了几朵花,就完工了。
回到家,我尝了我的蛋糕,也让爸爸妈妈吃了一块,我们全家人都沉浸在幸福的怀抱中。
今天我尝到了劳动的果实,心里美滋滋的,比蜜还甜。
今日阳光明媚,万里无云。刚吃完午饭,妈妈就提议下午我们一家四口去摘草莓,话音刚落,妈妈就开始分配任务了,我负责找地方,爸爸负责给妹妹换衣服,而妈妈只是自己忙自己的就可以了。
经过我的一番搜索,我把目标定在的豫龙智慧农庄,大概需要15分钟便可到达,随即就驾车前往哪里。让我们感到惊喜的是,这里竟是一个农家乐,从大门进去,会有一大群的白鸽子迎接你,这里不仅有鸽子,还有猫,鹦鹉,马,鸡、鹅。甚至还有好几头山羊,在动物庄园的对面有一个小菜园,再往里走就是草莓采摘园以及樱桃采摘园了,在途中,我们还看见了一大片一大片光秃秃的树,所以,爸爸猜测这个秋天还能摘苹果,梨、桃子。
终于我们来到了今天开放的4号草莓棚,我们还是晚了一步,前几天大家都已经采摘过一轮了,现在棚里的草莓已经所剩无几了。我们只得仔细地寻找,终于在我和妈妈的努力下,我们成功地摘了一斤多的草莓,我的背上也全是汗了,当农民可真辛苦呀,我真佩服农民们的毅力以及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向他们学*!
在一个晴空万里的日子里,微风伴随着小鸟美丽的歌声轻轻地吹着。螃蟹花花兴高采烈地来到绿油油的草坪上,走着走着,它在草坪上发现了一个可口的饭团,它欢天喜地地把美味的饭团捡了起来,这时,被贪吃的小猴亮亮看见了,小猴馋得直流口水,大大的眼睛一亮,也在草丛中捡到了柿种,小猴亮亮冥思苦想,终于想出了一个两全其美的好办法,决定和螃蟹花花做了一笔交易,他走到花花面前,捂着嘴不太好意思地说:“花花,我想用我手中的柿种换你那美味的饭团,好不好?”花花目不转睛地盯着亮亮手里的柿种,好像看到了红红的柿果,她爽快地答应了。
花花拿着柿种回到家里,先找来水桶和铁锹,再使出九牛二虎之力提起沉重的水桶来到花园,接着用铁锹刨土,然后再把柿种放入土中,最后再浇了些水,这时,花花已经累得上气不接下气了。一天、两天、三天……花花每天都盼啊盼,又是给种子松土,又是给种子施肥、浇水,在花花的精心照料下,小树从一颗小小的种子长成了枝繁叶茂的大树,而且还结出了又大又甜的柿果,小动物们都对花花刮目相看。
亮亮刚好路过,花花语重心长地说:“饭团虽然好吃,但是一下子就吃完了;柿种虽然不能吃,但是它的柿果是却很好吃。要吃到柿果必须付出劳动的汗水。要想得到,就必须学会付出代价,天底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亮亮惭愧地低下了头。
一天,晴空万里。小猴出去玩。忽然,它看见地上有一袋东西。搀嘴的小猴想:这是什么?一定是好吃的。于是,它就高高兴兴地把它捡起来,急匆匆地往家里跑。在路上,它遇到了拿着饭团的螃蟹爷爷。
螃蟹爷爷问:“孩子,你这样匆匆忙忙的,干啥去呢?”小猴兴奋地说:“螃蟹爷爷,我捡了一袋好吃的,我正准备回家去吃呢!”“哎呀!孩子,这是柿子的种子,不能吃的。”“不能吃?”小猴楞住了,它看着螃蟹爷爷手里的饭团,直流口水。它对螃蟹爷爷说:“爷爷,我用这种子换你的饭团,好吗?”螃蟹爷爷爽快地答应了。
螃蟹爷爷将柿子种子拿回家培育。它先用铁锹在院子里挖了一个大坑,再把种子放进坑里,培上土。一天、两天……种子终于苏醒了,它揉了揉眼睛,伸了伸懒腰,看见周围一片漆黑,就一个劲儿往上钻,成了一棵小树苗。螃蟹爷爷连忙给它浇水、施肥、捉虫……在螃蟹爷爷的精心照料下,小树苗慢慢地长大了。它高兴地说:“螃蟹爷爷,我要快快长大,报答您的培育之恩。”
秋天到了,柿子树苗长成了一棵参天大树,结出了许多又大又红的柿子。
小猴看见满树灯笼似的柿子,后悔得直捶脑袋,“这柿子本来是我的呀!”螃蟹爷爷语重心长地说:“对,这本来是你的,但你不动手做做看,又能怪谁呢?”小猴听了,惭愧地低下头。
我第一次包饺子是在奶奶家。那是一天的傍晚,现在想起来,我还是觉得很可笑。我竟然把饺子包成了那个。可也为自己感到自豪。因为我尝试着做了一件我从来还没有做过的事,更重要的是我成功了。那天的傍晚,我看见奶奶和妈妈正在包饺子,就跑过去问她们:“我也想包,行吗?”奶奶说:“你去玩吧。你又不会包,省得都破了。”我的脸顿时沉了下来,嘴也噘的老高。妈妈看见我这样子,就心疼的说:“你包吧,干活有什么不好的。”我的脸上又出现了弯弯的小月亮。
我先是看妈妈是怎么包的。妈妈包出来的饺子真好看。可奶奶包的更好看,象一个个金元宝。啊,我也要大显身手了!我对奶奶说:“我一定比你包的好。”我先拿起一个面片,一捻面片粘在了一起。我弄了好一会才弄好。可奶奶和妈妈已经又多包了好几十个了。我就用小勺把菜馅放进面片中,学着奶奶的样子。可我怎么也捏不出饺子的褶皱来。最后包了一个躺着的饺子。
我终于成功了,而且包的越来越好。奶奶和妈妈都夸我。我的心里可高兴了。晚上,吃饭的时候,我还自豪的说:“今天的饺子有的是我包的!”爸爸用筷子夹起一个破饺子,对我说:“这个是你包的吧!”我很不服气的说:“那没准是奶奶包的,凭什么说是我包的。”全家人都笑了。我也跟着笑。那一天,我尝到了自己包的饺子,觉得很好吃。因为那是我自己的劳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