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丰收的果实(扩展
如果说人生是不断向前转动的齿轮,那么宽容是必不可少的润滑剂。
如果说人生是一次穿越撒哈拉的旅程,那么宽容就是茫茫大漠中的一片绿洲。
如果说人生是一个等待硕果累累秋天的过程,那么宽容就是春天播下的种子。
……
宽容能够减少人与人之间的摩擦,增进人与人之间的友谊。
三国时的诸葛亮对张飞的嫉妒不以为意,而且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才华。这不但避免了一场不必要的内讧,而且诸葛亮献计,张飞献力,成为蜀国不可多得的好搭档。这正应了“将军额上能骑马,宰相肚里能撑船”这句古话。
宽容能够使人不断进步。假如有人无意间伤害了你,你若能宽容地原谅他,并从中汲取经验,不再犯类似的错误,难道这不是一种进步吗?人非圣贤,孰能无过?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不是很好吗?
但宽容绝不是一味地迁就退让,更不是包庇、袒护与纵容,否则就失去了宽容原有的意义。
那么,就让我们在友谊的土地上,播撒下宽容的种子,用团结和友爱细心呵护,共同期待着一个丰收的秋天吧!
秋天来了,它是一个丰收的季节,到处都是一片金黄的颜色。
田野里的稻子低下了头;黄澄澄的梨子像一个个小葫芦;再看玉米,也穿上了闪亮的珍珠衣;树上也挂满了红彤彤的苹果;还有晶莹剔透的葡萄。
每年这个时候,我这里盛产玉米,家家都忙着收自家的玉米。我家也不例外,奶奶说:“今天我们全家一起去收玉米”。爸爸开车,我和妈妈、奶奶、爷爷坐在车斗里,车飞奔在路上,路边的小花好像在向我点头,不一会儿,我们就到了,看着一大片一大片的玉米地,可真多呀!爸爸、爷爷在车上拿下了工具,有编织袋、手套、镰刀。爸爸和爷爷在前面割玉米,妈妈在后面扒玉米,我和奶奶把玉米放进编织袋里,我拿起一棒玉米,真沉呀!我对奶奶说:“奶奶,玉米可真沉呀!”奶奶笑得合不拢嘴,说:“是呀,今年是个丰收年。”我们干的热火朝天,直到下午二点,这片玉米地收完了,爷爷把装满的编织袋放到车上,我也想帮忙,但左抬抬,右搬搬,还是没抬起来,爷爷说:“等你长大了,就能搬上去了。”我们装了满满一车玉米,大家高高兴兴的回家去了。回到家里,躺在床上,好累呀,但心里却是甜甜的,因为我们收获了丰收的果实。
秋天是美丽的,也是人们勤劳的硕果成熟的季节!
秋老虎过了,变成了凉爽的秋天、美丽的秋天,香味铺满了大地,钻进我们的小区,和我们一起玩。
秋天用它的颜料,把树叶染成了黄色、红色、橘色……各种各样的颜色。秋风把这些美丽的树叶吹下来,让他们回到树爸爸和树妈妈的怀里。
早晨,我在公园里的小溪边,发现了许许多多的小鱼儿在水里欢快的游动,它们在满池的睡莲下做游戏和睡觉,哇多么幸福的小鱼啊!!
这么多的谷子,开始收割了,这就是“五谷丰登”我们在那个时候开始运米,把米运到磨房里,在开始加工,加工之后把它运到专门做包装纸的地方,然后再把它运到商店,等待人来买米,如果有人来买米,那他们一定很幸福,吃到了香喷喷的米。
小草上的花儿,大树上的花儿,你们真漂亮,你好,菊花,你的颜色有上千种,太了不起了,能被称为“彩虹花儿”了。我原来还以为,到了秋天,所有的花儿都必须枯萎,可是,我还没想到你们还能生活一段时间呢。
动物们,晚安记得睡好觉!!蛇、大熊、青蛙等动物都得冬眠,他们准备了足够的食物过冬,但是,它们以睡觉醒来,就变得瘦骨如柴了。
有些人说:秋天是黄色的,那些人有点儿粗心,因为不去认真发现秋天的颜色的人是得不到秋天的颜色的!
春、夏、秋、冬四位小姐各有各的特色,但在我看来,春的活泼,夏的热情,冬的沉静都比不过秋的昂扬。
春天百花竞放,姹紫嫣红,而秋天虽没有春天的生机勃勃,却也有其独特的韵味。秋天,菊花是百花中的佼佼者,她没有牡丹的国色天香,没有寒梅的冰肌玉骨,没有兰花的清幽,没有昙花的娇贵,有的只是那一抹朴素,那一份淡雅。到了秋天,坐在菊花园中的小亭子里,一边喝着菊花茶,一边观赏菊花,有谁能说这不是一件惬意的事呢?
春天的风太过柔和,几乎感觉不到;夏天几乎没有风,就是有,也是熏风,吹不走丁点热气;冬天的风又太过刺骨,吹在人们身上就像刀割似的;秋天的风是凉爽的,她吹走了夏天的炎热,送来了成熟的喜悦。她在果园的上空盘旋着,同成熟的水果们打着招呼,告诉他们:该离开自己的母亲,为人类做贡献了;她吹在人们的身上,告诉人们:收获的时候到了,汗水的回报来了。
落叶不知什么时候成为了秋天的标志,在人们的印象中,落叶是哀愁的。可我认为,落叶是喜悦的。“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它是为了明年的繁茂而落下的。它不是愁思的代表,而是喜悦的产物。它不是带着忧愁落下的,而是满怀着对未来的憧憬和对土地的向往落下的。人们踩在它们的身上,可以清楚地听到它们对泥土的渴望。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是汗水的回报到来的时节。春夏秋冬,四季更替,永不停歇。秋天在我心目中的重要地位永远也不会动摇。秋天到了,冬天还会远吗?
秋天到了,果园里果实累累,那红通通的苹果,像一个个小灯笼挂在枝头;那黄澄澄的鸭梨,很像挤在一起的胖娃娃;再看那又大又绿的葡萄叶下,挂着一串串一串串的葡萄,有紫灰的,暗红的,淡绿的……五光十色,很像一串串晶莹的玛瑙。
小路旁,一排排枫树,火红火红的,吹了一阵风,像小雨哗哗的落了下来,我捡起一片枫叶,悄悄地珍藏,秋天永远不会忘记我们。
田野里,都种着金灿灿的玉米,玉米顶端长着红须子,很像它的头发;胖胖的玉米很像它的身体;玉米身上的皮很像它的穿的绿衣裳,你难道不觉得它像一个活泼可爱的孩子吗?
公园里,菊花开得有真鲜艳啊!有红的、有白的、有紫的、淡绿的、浅黄的……还有许多菊花像少女的卷发,来这里参观的人,在很远就能闻到香味。秋天的菊花真是芳香迷人啊!
秋天,是您给我们快乐;是您让我们幸福美满;是您自己把这个世界装点得那么美丽!是您让丰收的季节变得多彩。
为什么我们会过得这么幸福呢?就是因为祖国您富强了,您伟大了!
秋天真是一幅美丽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