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游园作文范文5份(扩展
在这个假期里,我父亲带着我们一家人去广州游玩,和我们一起去的还有我父亲的朋友,我父亲的朋友也带了他的家人去。我们来到了广州后,我父亲的朋友,也是我父亲的同乡。就建议去莲花山庄住一晚,他说他在那订了两间房子,把带来的东西安顿好了之后,我们就来到了旁边的饭店吃饭。
我们来之前,那为叔叔已经在那点菜了,我们一坐下菜就来了,等了一会,我叔叔的佳人也来了,来齐人后,我父亲就说:“大家别客气,都是自己人。”听我父亲说了这句话之后,我就开始不客气了。我弟弟看见我这样也学着开始不客气了。吃完饭后我父亲还和叔叔抢着买单呢,但好似最后还是我父亲厉害。大家吃完饭后,叔叔就提议去参观一下莲花山庄。我们大家走到了观音下面,我就说了一句,不吉利的话:“父亲,把观音的手砍下来拿去卖值多少钱呢?”父亲就回答说:“不能这样说的,这是神物,不能拿来开玩笑的。”我听了后就开始怕了。
我怕观音会怪我,所以我就和我妈妈一起去拜观音了,我很诚心的去拜它,我拜完了之后,我就小声说了一句:“观音对不起啊。”说完后我看了一眼妈妈,她好像没听见我说了什么,然后我就放心了。我们见没事做,我父亲就提议去市区玩。我就说去长隆夜间动物园里玩,我父亲说:“你知道怎么走吗?”我说:“来的时候我看见了路牌写着长隆夜间动物园的。”我父亲就说:“就按来的时候走回去吧。”我们走了一段路后就来到了长隆夜间动物园了。
我们以下车就兴奋的说:“终于来到了。”这时我父亲又开始和叔叔抢着买门票了,我父亲说:“不要客气啦,大家一起来就是要开心的,你何必和我抢呢。”叔叔听了就把钱收回了。我们进来了里面后,就坐在一个地方看表演,一只猴子能在河马的背上跳舞;之后是一只猴子走竿丝;最好看的要数袋鼠和人打架了,袋鼠的尾巴是最厉害的一蹬直就能抬起脚去题人,和它打架的人真是不知道死活啊,一次次的被袋鼠踢倒在地上。在动物园玩完后,我们就回到了莲花山庄。过了一晚后,我们早上就开车回了深圳了。在这次的广州之行后,我感到了我无比的幸福和快乐。
这一个五一假期是我过的最轻松的一个五一假期也是我过的最有意义的一个五一假期五一本来是劳动节,本应该热热闹闹的,在劳动,可是我的五一长假过的好不惬意,五一假期快到了,在这个值得庆祝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五一假期。时间过得可真快啊,一年一度的五一假期又来到了,我们这回以前的时候,五一假期都放三天假,但是这回我们放了五天假,这个我们高兴坏了。这个五一假期我们学校举行了一个活动,就是还扮成跑步,我们是铁力市的人,所以我们要还着半个铁力市跑步,而且这个没有男子队,只有女子队。所以我们班大部分的女生都参加了。
一开始的时候,老师对我们说,看看有没有疾病什么的?如果有先天性心脏病,还有那些哮喘之类的,就先不要参加了,以后有机会再去参加别的项目,但是我班同学几乎上都没有,所以就几乎全部都参加了,但是有的人还是想五一出去玩,就没有参加,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体育运动,毕竟是五一劳动节嘛,所以我就最先举手的,我说老师我去,然后老师对我笑了笑,说算你一个。其实报名的人还挺多的,因为这个既可以锻炼身体,又可以给班级争光,所以就特别的多的人想去锻炼一下。
一开始的时候,因为是长跑嘛,所以要做足了运动,一开始的时候就是都非常的紧张,因为占了一排女生环城跑,老师告诉我们,到了中间那里会有人迎接你们,而且还会给你们水喝,当时我们就像见似的,全部都冲了出去,但是越到后来就开始越来越累了,到了大概一半的时候吧,我们就已经有的同学已经坐在了地上,跑不动了,但是我们几个还是继续往前跑。最后我们班级得了三等奖。后来的还有四天半的时间,我们就全部都去玩耍去了,这三天半的时间里,我们一点负担都没有,因为作业几乎全写完了,就去好好的享受一下我的五一假期的五天假期啦!
这就是我的五一假期,惬意的五一小长假,这个五一假期我感受到了跑步的乐趣,就这样,我们度过了五一假期,我的五一假期过得既充实又有趣,我完成了,老师布置给我们的作业,又锻炼了自己的身体,就是一件都没有意义的事情,五一假期我真快乐!
一年一度的五一劳动节到了。盼星星,盼月亮,终于可以放长假了!每天可以写写作业,看看电视,玩玩电脑,探访亲朋好友,真是乐不思蜀!在这个五一里,我们全家打算去姑姑的早餐店里作客,准备学学待客之道。
五一的早晨,我们全家早早地来到了姑姑的店里,姑姑已打开了店门,在摆设桌椅。一见我们来了,便请我们吃了香喷喷的手工面和水饺,吃完之后,还能配上一碗热腾腾的汤,真是想得周到!
八点钟要到了,陆陆续续地来了些客人,他们有的吃面,有的吃粉丝,有的吃水饺,每个人还多喝一碗汤,姑姑差不多要洗一天十几个客人,一人两个碗的碗数,还要负责店面的清洁,家中的锁事,真的是忙得不可开交。加上今天是五一,人更是多。看到这里,我决定帮姑姑一天,做一天的早餐店的小小服务生。
首先,我要收拾碗筷。我先把客人吃的碗筷收拾好,放到洗碗池里,按大小叠好,再把桌子抹干净,迎接下一位客人的光临。我走进走出,忙前忙之后,忙到了十点多,终于客人都走了。我就把桌子收起来。
接着,我要帮手洗碗。我和姑姑蹲到洗手池旁,打开水龙头准备洗碗。望着两三叠厚厚的碗,不禁大惊失色道:“姑姑,怎么有这么多的碗呀!”姑姑笑了笑,说道:“客人多碗就多呀,你现在知道挣钱不容易了吧!今天是劳动节,就让我们在劳动节中好好劳动吧!”说干就干,我和姑姑分工起来,她洗碗,我用水滤净。经过我俩的努力,终于洗好了碗。
一个上午过去了,我在下午还得尽上我这个小店员的最后一个义务,那就是拖店面的地板。这可难不倒我,因为拖地是我的强项。我二话不说,拿起拖把,沾上水拧干后就不动声色地拖了起来。姑姑的店面虽不大,但杂物却比较多,总是挡住拖把,所以我左拖右甩根本行不通。我只好搬开杂物,一点一点地拖。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成功也终于在一场汗流浃背后迎来。
傍晚就要来临,我们要回家了。姑姑给我买了一条雪糕以作感谢。品尝着冰凉的雪糕,我回想着刚刚的劳动。“五一”劳动节就在我的劳动中过去了,我认为这个五一让我明白了劳动的可贵,也让我在五一里学会了劳动。让我们劳动在“五一”吧!
五·一小假期是我这个学期以来最充实的三天了。
4月29日,假期第一天,星期日,围棋升段赛。我全天进行了7轮比赛,我胜了5盘,直接晋级一段,没想到会是这么轻松。
4月30日,假期第二天,星期一,我跟爸爸妈妈回老家当了一回小木匠。学会了用斧子砍柴,认识了“锯”和“刨子”。我用斧子和锯连砍带锯地截了一根约1米长的木棍,然后爸爸帮我把木棍压在石桌上,我用刨子一下一下把这根带皮的木棍刨得光滑光滑的,有些“金箍棒”的感觉。用锯锯木头我是第一次,有些困难。但我没想到,我这第一次用刨子倒是挺顺手的。
5月1日,假期第三天,星期二,我参加了张店区社区少先队的研学旅行活动。早上我们坐着大巴车先到达了临淄齐文化博物馆。讲解员老师给我们讲解了8位伟大的齐国人物和一些历史知识。老师让我们认真听,认真填写研学旅行手册。我是认真听了,可是写得有点慢,只填写了大部分的研学手册。但研学手册要求在博物馆内识图找物的任务我都完成了。
下午,老师带领我们去太公湖玩“定向寻宝”的游戏。先要分6人小组。我们小组是三男生三女生,有五年级的一位大哥哥,是我们组的小队长。两位女生是三年级的,一位女生是二年级的,另两位男生就是董耘硕和我了。
我们每人拿一份寻宝图和一个指北针紧急出发了。可是我们组的三位女生实在太懒太弱太慢了,还有些娇气,还没走多远呢,就不行了。我们又不能丢下她们,为抢时间,我主动帮其中的两个女生背包,董豆帮另一个女生背包,继续前进。后来我实在累得不行了,董豆这个大个子真不愧是我的大哥啊!挺身而出,又帮我背了两个包,就这样,我们互相帮助,继续前进。
我们认真研究地图,回答途中设置的障碍问题找到寻宝线索,经过努力,我们6人小组终于找到了8个“宝藏”,可接下来还没找到第9个的时候,游戏就结束了。
我真的很遗憾。虽然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找到10个“宝藏”的任务,但我也为我们小组感到自豪,因为我们团结拼搏,互相帮助,步行了15213步呢。晚上到家后,我的脚都快累残了,腿快废了,可我还是感到无比的快乐,因为实在是太有意思了。
哈,这个五·一假期是真的真的好充实啊!
五一难得放假三天,我们全家人决定出去玩,这可是这个学期以来,我们全家第一次一起出去玩。
一路上,我们欢声笑语。一边欣赏着春天的美好景色,一边开心地交谈着,不一会,车子就开到了天生桥风景区。
我们下了车,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少女雕塑,她正在梳理着自己的头发,好像正和我们打招呼呢!
我迫不急待走进了公园,刚进门就看到了有两尊石像,其中一个农夫躺在一块石头上,另一个农夫在喝水,我觉得非常迷惑,后来我了解释牌才恍然大悟,原来这是一块枕腰石,传说农夫们在修建这座桥时很辛苦,中午午休时便躺在这快石头上休息,农夫们醒来时便觉得很轻松,不像原来那么累了,原来这快石头有许多鹅卵石组成,人躺在上面能舒筋活血,按摩穴位,缓解疲劳,这就是枕腰石的来历。
我们沿着山路一直往上走,一会儿就来到悬索桥,这座桥由二根钢丝横跨在绚丽多姿的胭脂河上,桥梁全长64米,跨径5米,桥宽22米,桥面由木板和绳子编织而成,人走在上面,摇摇晃晃就像荡秋千一样,非常惊险,刚开始,妈妈有些害怕,不敢上桥,在我和爸爸的鼓励下,妈妈战战兢兢上了桥,为了减轻妈妈的恐惧感,我便在妈妈的面前手舞足蹈扮着鬼脸。其实,站在桥中间往下看真的有种万丈深渊的感觉呢!过了悬索桥,我们又来到胭脂河边,买了票,坐上了游艇,为了防止意外,司机叔叔提醒我们穿上救生衣,游艇起航了,一阵凉爽的清风扑面而来,让我们忘记了刚才的疲劳和炎热。沿途中,我们看到了许多人造的小乌龟,当游艇行驶到天生桥正下方时,游艇激起了雪白的浪花,一团团,一簇簇,仿佛是欢迎的人群在挥舞的花束。
时间过的真快,很快就到了回家的时候了,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风景区。我的五一假期过的很开心,希望以后都可以有这么快乐的五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