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铅笔的作文(扩展
一支铅笔的梦想会有多大?变成一棵树,变成一株草,还是变一朵花?小铅笔是想去草地上看流星雨。
“不行,你不能去,外面会有把你锁在一个叫‘文具盒’的牢房里。”铅笔妈妈担心的告诉小铅笔。
“既然我想,就没有我做不到的事。”小铅笔不服气地说。
铅笔妈妈叹了一口气,说:“好吧,既然你已经决定了,那就去吧,一路小心!”
小铅笔刚一出门,就被一位同学捡到了,“多么漂亮的铅笔呀!”就这样,小铅笔被抓到了“牢房”里,到了晚上,一只调皮的小花猫把拉链给拉开,小铅笔又踏上了旅途。
路过一家旅店,小铅笔感觉困极了,可它的信念如熊熊烈火般燃烧着,怎么都扑不灭。
想到自己的目标,他又坚定地爬了起来,走着走着,他掉进了一个深坑里,它的笔尖已被磨秃了,小铅笔看到有一颗藤条,脑袋磆碌一转,它把自己一直转,直到把藤条都转完,终于上来了,小铅笔心想,正当他准备喘一口气时,一只花猫与它碰了面,两人都被对方吓了一跳,铅笔又滚下去了,它大喊:“花猫小姐,你能把我拉上去吗?”花猫听了,心想:嗯,拉一下它吧,反正他它也不会伤害我的。铅笔把藤条系在身上,花猫一扯,不料藤条断了,还好铅笔用他的笔尖抓住了石缝,说时迟那时快,花猫赶紧用爪子抓住铅笔,上来时,两人都精疲力尽,但它们成了好朋友,花猫背着铅笔,来到草地上,“流星雨来了。”铅笔大声喊。
“要是爸爸妈妈能来该有多好啊!”铅笔自言自语。
遇到困难,不要退缩,愿望总会实现的。
想一想,一支老憋在抽屉里的铅笔,会有多少梦想?第一个梦想,是溜出教室。知道我要做什么吗?我要到山坡上,萌出嫩嫩的芽儿;还在头顶上,开出一朵漂亮的花儿。蝴蝶啊蜜蜂啊,就猜不出我是谁了。哈,多么好玩!多么开心!
第二个梦想,是跳进荷塘里。知道我要做什么吗?我要为小鱼虾,撑起阴凉的伞;伞上,还趴着大眼睛青蛙。有的在伞上歌唱,有的在伞下玩耍。哈,多么好玩!
第三个梦想,是躲到菜园里去。知道我要做什么吗?我要在青叶间,长成长长的豆角;或者,伪装成嫩嫩的丝瓜。菜园里的派对马上开始!哈,多么好玩!多么开心!
第四个梦想,是来到小溪边。知道我要做什么吗?我要为玩水的鸟当船篙,为过河的蚂蚁当木筏。船上的、岸边的一齐喝彩!哈!多么好玩!多么开心!
第五个梦想,是跑到运动场上。知道我要做什么吗?我要当一会儿小松鼠的撑竿,当一阵儿小猴子的标枪。挂在脖子上的奖牌一闪一闪的。哈,多么好玩!多么开心!
谁也不知道,一支铅笔有多少梦想……就像种在稿纸上的字,萌多少芽,开多少花,结多少童话。
想一想,一支老憋在抽屉里的铅笔,会有多少梦想?
第一个梦想,是溜出文具盒。知道我要干什么吗?我要溜进公园,先当一会儿公园的长椅,再当一会儿水上的独木桥。哈,多么好玩,多么开心!
第二个梦想,是溜进菜园。知道我要干什么吗?我要在头顶上萌出一个嫩嫩的芽儿,并且伪装成长长的丝瓜,这样,菜园里的派对马上开始!哈,多么好玩,多么开心!
第三个梦想,是溜到广场上。知道我要干什么吗?我要先当一会儿秋千,再当一会儿游椅,这样,广场立刻变成孩子们的游乐场。哈,多么好玩,多么开心!
谁也不知道,一支铅笔有多少梦想就像种在稿纸上的字,萌多少芽,开多少花,结多少童话。
一支铅笔在大自然里,会有很多美丽的梦想。
我的第六个梦想,是漂进小河里。知道我要做什么吗?我要成为一条小船,送小动物们过河,船上有成群结队的小蚂蚁。有的在欢快地做游戏,有的在认真地排练舞蹈,还有的在相互聊天。你看这河水,多么清澈!多么美丽!
我的第七个梦想,是飞跃宇宙。知道我要做什么吗?我要在宇宙中,做一个旗杆;让祖国的红旗在我身上迎风飘动。让宇宙的外星人知道我们祖国,多么伟大!多么辽阔!
我的第八个梦想,是走进闹钟里。知道我要做什么吗?我要当最快的那根秒针,让时间走的慢些,让快乐储存时间久一些,人们健康快乐,多么美好!多么幸福!
谁也不知道,我和铅笔一样也有很多梦想。
想一想,一支老憋在抽屉里的铅笔,会有多少梦想?
第一个梦想:是跑出学校,到菜地里,拿一把野花,放在头上,变成一个小姑娘。哈,多么好玩,多么开心!
第二个梦想:就是跳到池塘里,和小鱼一起玩。哈!多么好玩,多么开心!
谁也不知道,一支铅笔有多少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