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暑假啦!我们塔山中心小学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小队活动。我们班的同学都迫不及待地报名参加,我也是其中之一。我和好友邵陆超、陈子皓、张景皓、俞雨聚集在一块儿,组成了一个“阳光男孩小队”。
小队活动一:府山讨论会
7月6日,我们阳光男孩小队的五名队员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了府山公园,这次活动我们主要是来讨论怎样开展小队活动的?
“咱们的活动安排要打破以往的简单枯燥,这次我们要想几个既丰富又能长知识的小队活动。”小队长俞雨首先发言,我们四个点头称是。
“我们一起去学做陶艺吧,这个活动很好玩的,既能锻炼我们的动手能力,又能让我们学会一项本领,怎么样?”陈子皓出了第一个点子。
“好啊好啊,可是做陶艺时会弄脏衣服,这样我们阳光男孩出门就不好见人了,到时候咱们一定要多带一套衣服。”我补充到。
“暑假开始了,我还想当回小老师,咱们去幼儿园当小老师怎么样?”张景皓这样提议到。
“我妈妈能帮我们联系温馨幼儿园的老师,得到他们的帮助和支持,所以当小老师的活动没有问题,可以进行!”小队长紧接着说。
耶!听到这里我们不由地欢呼起来……
这次计论会,我们五个队员纷纷献计献策,大家考虑的问题特别细致:例如小队活动开展时要佩戴好红领巾,活动一定要注意安全……此时的我们就像一个个小大人,认真严肃而懂事。
小队活动二:开心做陶艺
7月14日下午一点,我们按计划来到了集合处——银泰大酒店,接着在队长妈妈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陶艺房。
首先,老师给我们讲了陶艺的历史文化知识,接着又耐心地讲解做陶艺的步骤和要注意的一些小细节。在陶艺老师示范的时候,我们队员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终于开始了,我穿上小围裙,小心翼翼伸出手,碰到陶泥的时候,那感觉柔柔的,痒痒的,很特别!我按照陶艺老师的步骤:扶—提—捏—钻,慢慢地进行着。不一会儿,一只精致的小碗展现在我眼前,我简直不敢相信这是我的作品,因为它太漂亮了。
接下来我们要给自己的作品绘上图案,我们每个队员都各自发挥着自己的想象力,独自设计,独自完成。我呢,觉得兰花最配得上我的瓷碗。于是我就动手画起来,开始我不适应在软软的陶艺品上绘画,总感觉手上的笔不像画在纸上那么灵活。于是我慢慢地用笔,在兰叶的转折处我稍稍用力,过转折点再慢慢收笔……不一会儿,一幅优美的兰花图完成了,队员们向我投来赞美的眼光,我顿时觉得很有成就感。
小队活动三:像模像样做老师
7月15日,我们又开始了有意义的小队活动—给幼儿园的小朋友上课。经过
了一段时间的训练,我已经把上课的内容背熟了,完全可以脱稿讲课了。可是在面对电视台的摄像头时,我还是显得非常紧张,心想:这次活动居然能上电视台了,我一定要好好表现,不然就出丑到千家万户了。
“小朋友们好,我们是来自塔山中心小学海燕中队的阳光小队,今天我们给小朋友们上一堂课——信号灯……”就这样,我们队员你一句,我一句就开始了。
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玩个小游戏吧!小朋友们一听玩游戏,都特别高兴。在我们小老师的带领下,大家一起来到操场上,我和邵陆超扮演交警叔叔,俞雨和张景皓拿着红碌灯的牌子,扮演两个不同方向的信号灯。游戏开始了,“红灯停,这边的小朋友不能走啦!”邵陆超指挥着他那组的小朋友,示意让他们停下来。我这边呢,刚好是绿灯,“绿灯行,小朋友们跟我走!”我耐心地扶着小朋友们一个个过“马路”。“五、四、三、二、一,红绿灯要变啦!”我和邵陆超又开始马不停蹄地忙碌起来。不知怎么的,游戏中总会有小朋友不听指挥,乱闯红灯,乱穿马路。此时的我才明白,原来交警叔叔的工作是那么累,做老师又是那么的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