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上次乌鸦被狐狸的花言巧语骗走了它捡来的肉后,乌鸦懊悔不已,一直想找个机会报复狐狸。
这次幸运女神眷顾了乌鸦,她捡到了一块特别大的肉,可是这块肉里面有一块大骨头。乌鸦想了想觉得这是报复狐狸的最好机会,于是乌鸦到狐狸家门前的一棵大树上,把肉的香味飘到了狐狸家。“啊!好香的味道啊!”狐狸从他温暖的被窝里爬出来说。狐狸从洞口出来好奇的寻找香味的来源,终于发现了树上叼着肉的乌鸦,可是怎么能吃到呢?狐狸的眼睛咕噜一转就打算用老办法去骗乌鸦。乌鸦一眼就看出了狐狸的小心思,于是他把肉放在树枝上对狐狸说:“你是不是想吃这块肉?我可以给你吃,但是你需要回答上我三个问题。如果答错了,嘿嘿……你就别想吃肉啦!”狐狸咽了咽口水,爽快的答应道:“可以可以,别说三道了,就是三十道,三百道都可以~”
乌鸦说:“第一题,刘备是在哪里去世的?”狐狸不假思索的回答:“是白帝城。”“答对了!”乌鸦说。狐狸心里窃窃的发笑:“就这种题也太小儿科了,看来这个傻乌鸦还是那样的愚笨,这肉我是吃定了!”
“第二题”乌鸦的声音打断了狐狸的思索“一个小孩吃一个苹果要一分钟,那么一个小孩吃1000个苹果要多少分钟?”“哼哼,当然是1000分钟”狐狸得意洋洋的回答。“错啦!一个小孩是不可能吃这么多苹果的,看来这肉你是吃不到喽”。狐狸一听,知道被戏弄了,恼羞成怒,狠狠的撞击树干,把树枝上的肉撞掉下来。狐狸急忙把肉叼在嘴里,得意的说:“蠢乌鸦,谢谢你又送了我这么一大块肉!”说完狐狸嚼都没嚼,直接囫囵着把肉吞到肚子里。
“啊!”狐狸痛苦的挣扎着,原来他被骨头噎住了。就这样狐狸最终被自己的贪心害死了,而乌鸦唱着歌去觅食了。
自从乌鸦上次被骗了肉之后,一直闷闷不乐,它整天都在想办法对付狡猾的狐狸。一天,乌鸦叼着一块肉,回到窝里,又被狐狸瞧见了。狐狸走到树下,开始用花言巧语迷惑乌鸦:“美丽的乌鸦夫人,听说您的歌声非常动听,您能唱一首让我听一听吗?”乌鸦瞥了狐狸一眼,没有理它。狐狸见不奏效,再次说道:“乌鸦夫人,听说您有一件非常美丽的衣裳,您能给我描述一下它的样子吗?”乌鸦吸取了上次的教训,还没有理它。
突然,乌鸦想了个鬼点子。它先把肉放下,然后对狐狸说:“狐狸先生,谢谢您的问候,为了回报,我决定把这块肉送给您。我先把这块肉上涂抹一些酱,请您稍等一下。”说完,乌鸦回到了窝里。狐狸听了,心里美滋滋:真是一只傻乌鸦,连我在骗你的肉都不知道。
过了一会儿,乌鸦从窝里出来了,对狐狸说:“狐狸先生,请您张开嘴,我这就把肉送到您的嘴里。”其实,单看那肉的表面只是涂抹了一层黄黄的酱。狐狸高兴地张开了嘴巴。乌鸦叼起肉,来到狐狸的上方,把嘴一松,肉就掉到了狐狸的嘴里。狐狸刚闭上嘴巴,就“嗷嗷”地叫了起来,嘴里流出了鲜红的血。原来乌鸦在肉里藏了几根钉子。,狐狸气急败坏地看着乌鸦,跺了跺脚,急忙逃走了。
乌鸦跟着狐狸,来到了狐狸的家。它从狐狸的嘴里得知,明天,狐狸将要用斧子砍倒它们家的树,让自己的孩子都掉到地上摔死。乌鸦一听,急忙飞回了窝,开始想对付狐狸的办法。
第二天,狐狸真的扛着斧头来到了乌鸦建巢的树下。它看见树上挂着一张纸条,纸条上写着:亲爱的狐狸先生,告诉您一个坏消息。就在刚才,猎人发现了您的家,把您的妻子和孩子们都杀死了,请节哀!狐狸读完后又想起了昨天被骗的事情,气就不打一处来,没想到,它一会儿就躺在了地上,一动不动了。乌鸦从窝里探出头来,看着一动不动的狐狸,自言自语道:“天哪!我只不过是想骗骗它而已,没想到它……它……它真的当真了!”
这天,阳光明媚,乌鸦和狐狸出来找食物,他俩在森林里转了一圈,乌鸦终于在森林里找到了一块香喷喷的肉,它停在树枝上,久久不愿下肚、而香味慢慢弥漫开来,把狡猾的狐狸引了过来,狐狸想:它在树上,我没法抢肉,看来得智取。
于是,狐狸小眼珠一转,有了,狐狸说:“乌鸦姐姐,你是这森林里唱歌最好听的,给我唱几曲呗!”乌鸦似乎很赞同这个观点,然后把肉放在一边,把头高昂地抬起来,唱起歌来。在狐狸听来,那声音简直是噪音,但狐狸得忍着。终于,乌鸦唱完了,又把肉叼了起来,狐狸想:肉没得手,得想新法子了。图片
上一个方法不行,看来要用新方法,狐狸又说:“乌鸦呀!你长得真漂亮,森林的小动物都说你好看。”乌鸦听了,似乎都信了。突然,孔雀走过来说:“我才是最漂亮的。”孔雀一边说着,一边把金光闪闪的尾巴展开,狐狸趁着这时候,说:“没想到乌鸦竟然用脚比了一个大拇指点赞的动作。”
这一次又没成功,但狐狸的点子可多了,又说:“乌鸦姐姐,如果你能一边唱歌一边跳舞,那肯定会有很多小伙伴来看你表演!”没想到乌鸦竟然一口把肉吞了,开始唱歌跳舞,真引来了许多小伙伴,它们都说:“啊,乌鸦跳得真好看。”
这次狐狸灰溜溜地逃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