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死去的地方正是当初农夫被咬的地方,农夫见有个蛇洞,里面还住着几条小蛇,顿生了怜悯之心,却又怕其他的人受到蛇的伤害,便立了个牌子,写着“谨防蛇咬”,农夫写完后便向他的田地走去。
蛇咬了农夫,农夫悲哀地说:“我本想行善,没想到害了自己。”农夫追悔莫及,他感觉黑白无常正在拖着他往地府走去。就在他奄奄一息的时候,农夫的弟弟发现了他,急忙背着他跑向家去,又赶紧请了大夫,农夫被救活了。
过了些天,农夫的身体恢复了。农夫拿着锄头准备去地里干活,刚出门,就看到门口有一条被石头压住身体的蛇正在求救,农夫没有理它,打算绕道走。蛇见他要走,连忙说:“农夫先生,救救我吧!我要死了。”农村见到那条蛇,想到不久前刚刚被蛇咬,真想一口把它吃了!便说:“哼,你还记得我吗?若不是你咬了我,怎么会耽误那么多农活,还让我承受那么大的痛苦,现在还想让我救你?简直是痴人说梦,你就在这里自生自灭吧!”
见农夫要走,蛇连忙虚伪地说:“我也不是故意的,我们蛇警惕性特别强,所以才咬了你。”“那你不也是咬完我就走了嘛!”蛇无以言对。突然,蛇看见了一条狗,于是灵光一闪,心里生出一计。只见它对着狗吐舌头,不断地挑衅狗。终于,狗被惹怒了,快速地向蛇那儿跑去,速度越来越快,眼看马上就要撞到蛇头了,蛇头一歪,狗撞到了石头上,石头滚走了,蛇成功脱身。然而,蛇并没有离开,而是向农夫那里爬去,然后绕住了农夫的腿,农夫一惊慌,便拿起一块石头拍了下去,蛇掉了下来去,扭动了几下,便死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