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见农夫要走,急忙虚伪的解释道∶“我也不是故意的,我们蛇警惕性特别强,你当时碰到了我,出于防备我才咬了你。”“那你不也是咬完我就走了嘛”,农夫反驳道。正当蛇无言以对时,它看见了一只狗,设想出了一条计策,他开始挑衅狗,狗往石头方向跑,正当狗差点撞到蛇头时,蛇头微微一动,狗撞到了石头上,蛇顺利地逃了出来,迅速的往农夫去的方向爬去。追到农夫后,蛇绕住了农夫的腿,农夫惊慌,使锄头使劲的弄并且不断的甩腿,蛇还是死抓着不放,并嚷着﹕“谁叫你刚才不救我的,我要咬死你。”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农夫想起来掐它的七寸,蛇掉落在地上,扭动几下,死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