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说昆虫当中最漂亮的是谁,我自然会说,是七星瓢虫。下面我先给大家介绍一下七星瓢虫吧!
七星瓢虫浑身鲜红,身下有六条棕色的腿,身材优美,身披两片红色薄纱,很是漂亮。关于食物,它以蚜虫为主,比如棉蚜,麦蚜,豆蚜,玉米蚜等。
暑假的一天清晨,我和妈妈去公园散步,我看见月季花的叶子上有一只七星瓢虫。我很惊讶,因为我知道七星瓢虫是在农田里生活,那里有它喜欢的食物,可它为什么会到这儿来了呢?我不解的问妈妈。妈妈说:七星瓢虫大部分在农田里,但城市里也有,只不过比乡下少。
我看见七星瓢虫在叶子上一动不动,犹如一位美少女,它好像害了羞一样,露出红彤彤的脸,它的脸上不知涂了多少胭脂,红得像火一样;动了,它动了,它开始扭动它半圆的身体,像飞机在缓缓启动,突然,它那矫健的身躯向上一纵,轻盈的飞走了。我目送它远去,心里默默为它祝福,祈祷。它也许会飞会农田,也许会飞回它那幸福的家。
前几天,我们家新添了位新成员,它是一只鹩哥。因为它唱歌很嘹亮,双目闪闪发亮很有神,它的羽毛也黑的发亮,因此我们全家一致通过给它取了一个名字叫亮亮。
这几天,我们每天喂他喝水,喂他吃鸟粮,偶尔还会去抓几只小虫来给它加餐。比如今天,早上起来吃完早饭后离妈妈上班还有些时间空闲。我便提议道"妈妈,我们下楼去抓点虫子来喂亮亮吧,"妈妈满口答应了,我们装备好工具就下楼了。
来到小公园,我们找到一块比较阴凉的地方,在一片被树叶盖住的潮湿区域开始翻土找虫子,大概花了半小时我和妈妈一共抓了十多条虫子,有蚯蚓也有西瓜虫。在抓虫子的过程中有2只比较灵活的逃走了,还有2只1只是毛毛虫1只叫不上名字的,担心有毒就没有去抓,有点浪费真是可惜。
回家后就一条条的将虫子喂给了亮亮,给他加餐。看它每吃完一条就拿木棍子刷嘴巴,我不由感慨真是一直爱卫生的鸟啊。
今天下午,我来到一片草丛中,无意中中发现一只小虫子。只见它圆圆的身子,背上有一个红色的壳,壳上有七个小黑点,仿佛七颗美丽的黑玛瑙。头上有一对很小的触角。这是什么呀?太奇怪了。我便把它捉回了家。
我把小虫轻轻捏了一下,呀,什么味儿,这么难闻?我瞧了一眼小虫子,咦,小虫子怎么流出黄水了?不会是死了吧?于是,我就找来一根树枝戳它,小虫子吓得一激灵,竟然飞了起来。我觉得太不可思议了,就上网查有关资料。
原来小虫子叫七星瓢虫,是著名的害虫天敌,专门捕食蚜虫。可大大减轻树木、瓜果及各种农作物遭受害虫的损害,被人们称为“活农药”。
当七星瓢虫遇险时,就会把脚缩进壳里,从叶子上滚落下来“装死”。有时会分泌出难闻的黄水,就是我刚才看到的黄水。黄水对人类无害,但“敌人”闻到这种气味就不敢吃它了。七星瓢虫的幼虫形似蜈蚣,但比蜈蚣小。看了这些资料,我恍然大悟,原来七星瓢虫这么聪明,还是我们的朋友。
前几天吃西瓜,遗漏了一个重要的东西,瓜子。我把西瓜处理好,没管那么多,留下了个瓜子在桌子上。
这天,我突然留意了一下,发现一只虫子趴在瓜子上,我吓了一跳。因为我不敢直接把那个虫子弄死,只好用没干的湿巾了。我轻轻在那个虫的一周挤了挤湿巾,接着水越来越多,把虫子泛了进来。果然,虫子被惊醒了,痛苦地挣扎着。我有些不忍心,但又觉得虫子不干净,在家里不好,就转身走了。
过了一会,水干了。我发现虫子好像死了一样一动不动,但我实在是不想再看到它了,就又滴了一圈。令我惊讶的是虫子被滴后又开始挣扎,它有3节身体,但个子却和蚂蚁一样,肢体不停地乱抓,也好像在跟我说话,说……我想:如果是想躲着我然后偷偷逃走,那应该早点走啊。再说,被水泡了这么长时间为什么它还明知道挣扎不了,还挣扎呢,我想它应该也是一位好家长,在想着家人等着它呢!于是,想起这些我就更不忍心了,在滴的一圈里,我特意留了一条没滴水的路,便走了。
我还是放不下,半个小时过去后,我又去看看。我再次惊讶,因为那只虫子并没有溜走,僵僵的地瘫在那里。我终于知道了,它想说的话就是:“我要死了。”我不想相信是这样,走了,过了一会又回来了,它还是那样。我彻底绝望了,我知道,虫子就是为了那个瓜子自寻死路,我怎么也得成全它呀,就用水滴把它送到了瓜子边,依靠在瓜子边……
虫子,再见。
六一儿童节这天,烈日高照,火红的太阳像咸鸭蛋黄,红得流油。我们带着雨衣,去了大操场。咦?这么晴朗的天为什么带雨衣?来到大操场,我们坐下来准备看表演,我们把带来的雨衣铺在飞满虫子的草地上,哦,原来是防虫子的。音乐开得很高,看看周围的同学,个个脸上喜气洋洋的,白里透红,像化了妆,个个摇头摆尾东张西望,只有我和几个同学随着音乐摆动。表演开始了,一阵响得刺耳的音乐传来,校长迈着大步,一手拿一把大扇子,一手拿一只大话筒,和一个六年级的姐姐走上台。
六一快乐!孩子们!x校长粗大嗓门,拖着长长的声音。那个姐姐也跟着拖着长音。
我们舞着塑料袋做的各种颜色的花,红的、兰的、白的、黄的我一边舞着,一边偷偷检查雨衣里有没有虫子,我太害怕虫子了。
校长扇了扇扇子,又拖声拖气地说道:MUSIC!音乐又响起来。
校长说:同学们,都站起来!我们全都站起来,这不是怕校长,而是怕老师呀!校长又说:好了,下面吧,我们来唱一首歌!白龙马!喜不喜欢?大家有气无力地说:喜欢。
校长边唱边扭起来,想不到校长一个大男人屁股和腰扭得像蛇一样,扭得真好!他用扇子指指六年级:六年级同学扭啊,过了这个儿童节,你们就不能过了!他又用扇子指指后面老师:请你们把伞收掉!于是,大屁股小屁股全部扭起来了。
这个时候,有许多小青虫在我旁边飞来飞去,讨厌死了,我只好偷偷用手赶,赶了这边,又飞到那边,耳朵里全是嗡嗡叫,我只好把头扭来扭去躲着虫子,带着屁股扭来扭去,旁边不知道的李同学偷偷伸出大拇指:你扭得真好!
那个时候,我在想,我要是有校长那把大扇子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