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作文800字
有一种植物叫做仙人掌。它耐酷暑耐寒冬。我很喜欢这种植物。
记得我几年前。我和妈妈在花店看到了一株水栽的仙人掌很想把它买下来,所以我就求妈妈帮我把仙人掌买下来,当时我还发誓要天天给它浇水之类的。妈妈只好无奈的帮我把仙人掌买了下来。回到家我急忙把仙人掌摆放在阳光最充足的地方,然后我又急忙跑到卫生间用水壶给仙人掌浇水,浇过水之后我又围在了仙人掌旁边看了又看一点也不觉得乏味,可是过了几分钟后我就耐不住性子走开了,一边走还一边说仙人掌没什么好看的,早知道就不买了!所以从那以后我就再也没有好好的看过仙人掌,也没有给仙人掌浇过水,就好像完全忽视了仙人掌的存在一样,妈妈也很忙也没有给仙人掌浇过水。所以仙人掌就这样度过了一个月。一个月后,我的眼睛向仙人掌的那个地方瞟了一眼看到了仙人掌的根很长很多,我便惊讶的叫了起来啊!妈妈你快来看啊!这个仙人掌居然还活着呢!而且它的根变的好长好多,你快点来看看啊!说完我便跑到仙人掌身旁,又仔细的看了起来,一边看嘴里还喃喃说道:这个仙人掌怎么还活着呢!真奇怪,要是其他植物早就应该失去生命了吧!真奇怪真奇怪说着说着妈妈就来到了我身旁说:让你多学点课外知识,你不听好了吧,这么简单的事情你都不明白!我听了很是疑惑,就说:妈妈难道你知道?我当然知道了。妈妈自豪中有夹杂这一点轻蔑的说
那你告诉我啊要想知道必须自己去查阅仙人掌的知识妈妈说哦我失望的回答了一声。从那以后我和妈妈便每天都会给仙人掌浇水,我上学前还不忘在看看仙人掌。渐渐地仙人掌的根变短了同时也变少了。这时我才明白原来仙人掌的根是用来吸水的啊!当时它的根长得这么长都是为了吸收瓶底的那一点水啊。
从这个事情中我明白了仙人掌和人一样,没有什么是完不成的只有你不敢想象的,人们的潜力都是潜在的,潜力都是被逼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