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的爸爸把左手伸出来,只剩下了一个手面,五根手指却不见了?于是我们就大声回答:“听懂了。载满了我飞扬的魂。经常与父母顶嘴,不耐烦他们的唠叨,生起气来,就扔东西或打人?于是在20世纪最后一年那个炎热的夏天,在世纪广场,一群年青人在挥霍汗水和热情,点燃他们冷却心灵的是沸点。
他抱怨地说道:“这鬼天气,真是热死驴了。”正当他筋疲力尽的时候,他突然听到了一阵潺潺的流水声。
他眼前一亮,飞快的跑到小溪前,猛地把头扎进水了,凉快地洗了洗头。正当他沉浸在溪水里时,突然脚下一滑,掉进了河里。他心想:这下完了,我一定会淹死的。他努力的争扎着,终于,他出来了。这会,他可学聪明了,每一步都小心翼翼的走着。
他觉得背后轻了不少,就像没有东西一样。愚笨的他以为那条河是上帝看他累地气喘吁吁,赐给他的。在这样的遐想中,不一会就回到了主人的家中。
一个月过后,驴子又来到了这条河边。这次,他驮着的是二袋棉花。当天走到河边的时候,他有想起了一个月前的情景。于是,这次他在喝水的时候,故意滑进了河里。他以为还会想上次一样,出来会轻很多。
可是,天有不测风云,这次,无论他怎么争扎也无法出来,而是在慢慢下沉。他―――淹死了
这件事告诉我们盲目的相信某一件事,应该学会独立判断,独立思考。
我家乡山美,花美,水更美,美就美在大渡河。大渡河是条美丽而宽广的河,它有时没有一丝波纹,静如一面没有打磨过的大镜子;有时又波涛汹涌,浩浩荡荡,一浪赶着一浪向岸边涌去。远远望去,美丽漂亮的大渡河与蓝蓝的天空相连,好像一幅壮丽的画卷。我看见过波澜壮阔的大海,玩赏过庐山瀑布,却都无法与大渡河的媲美。大渡河的水真奇啊,一年四季都要换一件新衣服;大渡河的水真急啊,急得让你听得见风号浪吼的声音;大渡河的水真长啊,长得让你看不见水的尽头。我们的脚步往前走,而大渡河的水慢慢的往后流。一到炎热的夏日,大渡河的沙滩变成金黄了,许许多多的叔叔阿姨带着自己的孩子来到大渡河解暑。有的小孩子在捡石头、有的在用沙子做城堡、有的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游泳、有的在和爸爸学钓鱼、有的在玩捉迷藏,小朋友们洋溢着欢快的笑声。
大渡河那别致的美深深地吸引了我,让我每天去学校上课都无时无刻的看着它,想念它。
大渡河使我自豪,使我骄傲,它会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来欣赏大渡河的美,别致的美!
夏日,骄阳似火,主人派驴子送两袋盐给别人。
驴子背上盐巴出发了。走着走着,它发现前面有一条小河挡住了它的去路。驴子来到河边,停了下来,俯下身子喝了口水,洗了个脸。
河里的水缓缓地流着,驴子小心地下了河。渐渐地,河里的水已经淹没了它的腿,水里的石头滑溜溜的,驴不小心踩到了石头上,结果摔倒了。四脚朝天的它拼命挣扎,终于爬了起来。上岸后,它惊奇地发现驮着的盐袋轻了许多。它忘了疼痛,一摇一摆把盐送到了目的地。
驴只用了二十分钟就把盐送到了。回来的时候,主人很高兴,给驴铺了一张舒适的稻草床。驴躺在稻草上悠闲地哼着小曲儿。
第二天,主人说:“你昨天表现不错,今天给你一点轻松的活。”
驴驮着主人给它的两袋海绵,一路小跑着,又来到了这条小河边上。看到这条熟悉的小河,驴子心想:“海绵是很轻,但是我还想让它再轻一点儿。”于是它胸有成竹地走进河里,故意一滑,摔倒在河里。等它想起来的时候,却发现背上驮着的海绵像一座大山一样重。它挣扎着,无情的河水朝着它的嘴里、鼻子里猛灌进去。最后,它带着一身的伤痕爬起来,艰难地朝河岸走去。
回到了家里,主人以为它在路上贪玩,“啪啪啪”地赏了它一顿鞭子。
一天,小老鼠要去看望一位眼睛受伤的朋友。
他走着走着,一条宽宽的河挡住了去路。他开始发愁:我该怎么过去呀?忽然,他看见从水面上漂来了一块大木头,眼睛一亮,“对,我坐上去不就可以过去了吗?”于是,小老鼠坐上去,随着水漂呀漂,漂到了河中间。可是水流忽然变了方向,向河的下游漂去了,小老鼠吓得直喊“救命”。
小鱼正路过,小老鼠大喊:“小鱼,小鱼,快救救我!”小鱼看了他一眼,爱理不理地说:“我才不救你呢,你咬伤了我的朋友小黄鸭,我恨死你了!”小老鼠听得莫名其妙,疑惑地问:“我什么时候咬伤小黄鸭了?”小鱼儿的眼泪扑簌簌地掉到了河水里,伤心地说:“三天前,我和小黄鸭在河里玩,我们玩得多么开心。可是,他刚上岸,就被你咬了一口,现在还躺在家里呢……”小老鼠委屈地说:“你认错了,我可从来没有咬过小动物。我今天冒险趴在木头上是去看望对岸眼睛受伤的朋友。他很寂寞,我去陪陪他。”小老鼠说着说着低下了头。
小鱼被他感动了,心想:别人犯的错不能怪在他身上。于是就叫来了一大群朋友,用嘴巴推着木头,把小老鼠送到了对岸。小老鼠到了岸上,真诚地说了声“谢谢”,赶紧朝朋友家跑去。
夏日,太阳像大火球一样炙烤大地。知了叫个不停:“热呀,热呀。”大黄狗也趴在门口耷拉着脑蛋,吐着舌头。小花小草也无精打采地低着头。
一天,一只驴子驮盐过河。忽然,它发现一条小河。驴子走到小河边,大口地喝起水来,就在这时,驴子脚下一滑,“扑通”一声,跌倒在水里。等它站起来的时候,觉得轻了许多,这使它非常高兴,它心想:难道是天上掉馅饼了?它想了想:摇头晃脑地继续走着。
过了几天,这只驴子又出现在河的附*,这次它是驮海绵过渡河。驴子哼着小曲,走到了小河旁,它自言自语到:“这条河能让重的东西变成轻的,轻的东西不是就会变得没有重量吗?”说完,驴子就故意的一滑,身体和海绵全进到了水。驴子刚想站起,可是,因为海绵变重它一个趔趄,又掉进了河水中。驴子大喊救命,可是没有人救它。在驴子奄奄一息的时候,有一个农夫正好路过这条河,农夫发现驴子把它救了上来。
从此以后,这只驴子无论干什么事,它都会慎重考虑,所有,这只驴子干什么都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