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6日
我又来看小蒜苗了的,小蒜苗已经开始生长了,白白的蒜皮包着绿绿的芽,我最喜欢绿色,它们充满了生命的力量的。
11月1日
小蒜苗在我的精心照顾下,慢慢的长大了,它无时无刻在生长着。看着他们一天天长大,我心里高兴极了,就像我在抚育小还似的。在过几天,我就可以吃小蒜苗了。不过,到那时,我肯定舍不得。
前不久,妈妈在家里的花盆里种上了整整一盆的大蒜,看着它们从发芽到长出30cm的蒜苗,真是开心呀!
第一天,妈妈刚栽上,还没发芽呢!看见一个个大蒜挺拔的“站立”在花盆里,多想让它们迅速长大。第二天,还是没有发芽,唉!我有点失望了。第三天,刚回到家,弟弟跑过来说:“嘿!快过来看看这些蒜苗。”听了这句话,我心里有了一点苗头。于是我丢下书包,立刻跑了过去。
哇,长得真快呀!我用尺子量了一下,5㎝,不错!相信每天会长到8㎝吧!时间过了真快,又是新的一天。晚上,我又去观察蒜苗了,走到旁边,我被吓了一跳,这下可不止8㎝了,10㎝、12㎝,一个个数字在我眼里瞬间跳过。还是尺子可靠,我量了一下。哎呀!哎呀!11.9㎝,这里会不会有神仙来过呀!也太神了吧!又是美好的明天,做完作业,我又去观察了,15㎝,嗯嗯!
又过了两天,到今天,我又去量了,30㎝,不会吧!我们全家人都被吓了一跳,太快了!
看着蒜苗一天天成长,我的脸上也露出了淡淡的笑容!今天了,量了一下,哇30㎝!
2月26日
昨天我找来一些蒜,先找个盒子铺上了一层卫生纸,又找来一些棉花,倒上了点温水,把蒜掰开泡上,放到学校的窗台上。早上上学,我发现它们长了小小的须根,呈现出白色,这就是我的小蒜苗呀!我决定明天给它们换水。小蒜苗的根保持湿润,才能长出蒜苗吧!周六周日我把它放在学校,过两天再看看吧!我满怀信心的回家了。
3月3日
我惊奇地发现,我的蒜竟长大约1cm的小蒜苗,一切仿佛变魔术似的,太神奇了。我再一次给它换水,换水我发现蒜苗的根紧紧地抓住棉花,我小心翼翼地给它换水。我发现新长出的小蒜苗又嫩又绿,跟春天的小草一样,欣欣向上,可能是蒜苗要吸收营养,白色的小须根不得不多多吸收水份,看一物跟一物是并通的。水也少了一半,我又添了点水。真希望我的小蒜苗长更高更大,更强壮!
3月12日
今天,我的小蒜苗已经长成15厘米多了!欲欲葱葱的,春姑娘唱着歌,拎着篮子到来了……。我想着想着,又想把我的绿油油的小蒜苗放到土里,于是我把蒜移到土上,把蒜苗剪下来,做蒜苗炒鸡蛋,我把蒜苗洗好后,切一下,再炒鸡蛋。我的手艺还是不错的,香喷喷的饭菜我都做好了。吃着自己炒的菜真是味道非凡,好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