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苗的作文400字(扩展
上周三,我和妈妈一起种大蒜,因为老师想让我们拥有一双爱观察的眼睛。妈妈说大蒜可以种在水里,我吃惊地问:大蒜在水里能活吗?妈妈说:“水仙就可以养在水里,他们都属于蒜科植物,我们试试吧。”
我先把大蒜放进盘子里,一头一头的认真码好,又去接了一些水倒进盘子里,那里面装满了我的憧憬和希望,我期待我的大蒜长的又大有好。
种好蒜,我就要等我的大蒜长蒜苗和根了,一个小时、两个小时、三个小时... ...我等了半天大蒜连理都不理我,我等得不耐烦了,我的大蒜可真“懒”呀!我都等了两天,大蒜还是没动静,第三天,我再来到大蒜旁边一看,啊?我的大蒜顶部长出了绿色的尖尖的小芽,拿起来一看,底部也长出了雪白的根,像老爷爷的胡须。一天一天过去了,根也越长越多全部
盘到了一起,我的蒜苗宝宝喝足了水,长得也更快了,每天能长1厘米呢!我心里乐开了花。
每天做完作业我都会静静地观察蒜苗宝宝的生长,现在,我的蒜苗已经长成一片茂盛的小树林了。
种蒜虽然很不容易,但是从中我学到了: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有耐心,只有这样才能干好其他的事情。
窗台上的蒜苗,是我们亲手种的,它曾经给我们带来了快乐、惊喜还有一份焦急,使我们的课余生活富有情趣。
一个多月过去了,它们的现状真是惨不忍睹。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有的长得又细又高,严重营养不良;有的卷曲着瘦弱的身体,已经奄奄一息了;有的苗枯萎发蔫,无精打采地立在那里;还有的白胖的身体发霉了,发出一股难闻的气味。再仔细观察,发现许多盘子里都没水了,玉一般的根枯萎了,脆脆的,一碰就碎,就像干脆面一样。
看到蒜苗的惨状,我不由自主地想起种蒜的那一天。那天,同学们精神劲十足,个个信心百倍,相信自己一定能种成功。所以对它精心呵护。早上来到学校,迫不及待地来看看它长高了没有。课间也不忘看它几眼,放学还给它换上一盆新鲜的水。
渐渐地,我们没有热情了,下课只知道疯跑打闹,连看都不想看一眼蒜苗,放学对它不理不睬,也不给它换水,它只好哭丧个脸呆在盆子里,等生命结束。
虽然种蒜苗是一件小事,可考验了我们的耐心和毅力。通过这件事,我懂得了做事要坚持不懈,这样成功才属于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