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狼山 2
接着,我们又来到了景色怡人的五山公园观赏题名坡,山后是悬崖绝壁,怪石峥嵘,一不小心,石头就会从天上滚落下来。石壁上有许多石刻,他们或篆或楷,字体不一,有的飘逸潇洒,有的刚劲雄健,还有的龙飞凤舞……别具一格。石壁上长满了蔓藤和青苔,蔓藤已有些发黄,轻风徐来,也像无数金绳在摇曳。苔藓覆盖在山上,显得那么古朴,俨然一幅经历了苍桑岁月的样子。继续向前走,来到了花展展区,里面有许多美丽的花儿子摆成的造型:有的像孔雀开屏,孔雀抖动着它的菊花羽毛,昂着头,显得非常高贵;有的像二龙戏珠,两条用花做成的龙曲折蜿蜒,张开血盆大口,顶着一个红色大绣球;有的像长龙饮水,龙头伸进水面,好像在饮水一般。花儿的颜色色彩斑斓,红的像火,黄的赛金,白的如雪,粉的似霞……最吸引我的要属大花坛中央的“酒坛”了,“酒坛”是绿色的,上面雕刻着一圈圈古老的花纹,大概是神仙喝醉酒了,不小心打翻了它吧,从酒坛里流出了甘甜的美酒,最奇的是美酒竟是用一朵朵百合花组成的,每一朵都那么洁白素雅,使劲嗅一嗅鼻子,你不时还会闻到阵阵清香呢!
时间不等人,我们该走了,我在心里默默地说:“狼山,再见了,我还会再来看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