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狼山 4
今年暑假,爸爸妈妈带我到南通狼山游玩。
我们经过苏通大桥来到南通狼山。狼山风景名胜区是江苏省著名溜达风景区之一,狼山位于南通市南郊,是著名的自然风景区之一,由狼山、马鞍山、黄泥山、剑山和军山组成,南临长江,山水相依,通称五山。狼山居其中,海拔106.74米最为峻拔挺秀,文物古迹众多,其他四山如众星拱月,狼山成为五山之首。相传狼山曾有白狼居其上,又传因山形似狼而得名。
山路弯弯曲曲,望不到头的石阶似乎一直延伸到天际。我们弯着腰,低着头吃力的爬着、爬着。终于来到山之巅。看见广教寺建筑群,庙门前大观台,视野开阔,山水田野尽收眼底。庙门俩侧有对联:“长啸一身山鸣谷应,举头四顾海阔天空。”我站在石柱旁,一眼望下去,只见一片白茫茫,分不清哪是水,哪是天,好像进入了神秘世界,只隐约看见几点船影,犹如几只海龟在江面上爬行。一朵朵浪花好似一团团棉花在江面上飘动。让人如痴如醉。
虽然是炎热的夏天,但是站在狼山顶上,让人感觉心旷神怡。当我们下山时,还参观了唐代骆宾王墓,还有白雅雨烈士墓。
快到晌午,我们才下了山。回到家,我依然怀念狼山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