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狼山 5
初五,我们全家五点多就起床了,乘坐舅舅的车去南通狼山烧香拜佛,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是财神爷的生日,老妈希望在以后财源广进,生意兴隆嘛。 我和妈妈肩负重任,去买票。而老爸则悠闲自在的去买香。经过一番努力,我们终于买到了三张宝贵的票。
开始上山了,一开始还不算挤,慢慢的,慢慢的人多了起来,在“步步登高”的26节台阶上,人潮拼命的涌了上来,我们已经算来得早的了,但还是被堵在了第七节台阶上。
随着人越来越多,人群开始嘈杂起来。有些人耍小聪明,想从一旁的树道上跳过去。但被一旁眼尖的警卫发现了,不但把他拉了下来,还罚了200元钱真是“偷鸡不成反啄米”呀!
再看那边,一个小伙子真不讲卫生,从包里掏出包装纸,随手往后面一扬。这可苦了后面的人呀,包装纸里残留的屑末为他们免费提供了一场“屑末”雨。小伙子在人们灼伤度高达99。9%的目光看的惭愧的低下了头。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我耐着性子的漫长等待下,我们终于来到了大圣殿,登上了莲花台。
在经过人群如疯牛般的拥挤后,我们终于来到了终点站---火炉旁。火炉中的熊熊烈火像调皮的孩子一样窜了出来,让人不免有些胆战心惊。 烧完香,下山的便是另一条通道。一路上我才发现做为香炉的支云塔竟位于狼山绝顶之处,一塔尖直插云霄,可谓壮观唉也! 我还发现一个壮观的景象,我想也只有狼山才会有吧∶那香灰如瀑布般从山上直泻而下,与黑色的岩石形成鲜明对比,好生美丽。 听爸爸说,狼山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更是南通人的骄傲! 狼山的自然景观让我敬佩,明年,我还要去狼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