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歌岁月 2
岁月,如一把细沙,你认为你能够抓住它,但无论你多么努力,你唯一能做的也只是眼睁睁地看着它一点一点从你手中悄悄滑过,只留下它经过的痕迹。
岁月如歌,记录了成长的足迹,从我呱呱坠地开始,这歌便伴着我响亮地哭声开始唱响。从1+1等于几都算错,唱到目前会解三元一次方程;从背着小书包一蹦一跳地去上学,唱到迈着沉稳的步子,背着沉重的书包去上学;从唱着《上学歌》开始,唱到听着MP3里流行音乐……,这都是岁月之歌弹奏出的旋律,我成长的岁月像一个个音符,我不求每个音符都是完美与欢乐,但求无悔于每一篇乐章。
岁月是一首悠扬的夜曲。
岁月如歌,谱写着生命的乐章,如雨后春笋,夏日鸣蝉,到处都留下了岁月的足迹。留下生命之歌的生命亦然完美,没有则有些遗憾。在创作的道路上,如贝多芬,在岁月之歌中留下坚强的音符;在真理的道路上,如伽利略,在岁月之歌中留下拼搏的音符;在无私的道路上,如雷锋,在岁月之歌中留下奉献的音符……岁月中的生命,满是各种乐章,不光有欢乐悠扬之曲,也有低沉悲伤之音,这些乐章交织成一首歌曲,不求每个音符都是甜蜜与微笑,但求无悔于每一篇乐章。
岁月是一首磅礴的大合唱。
岁月如歌,铭记了历史的提高:从原始人吃生肉到现代的烤熟食;从以叶遮体到宇航服装;从身居洞穴到摩天大厦,从野蛮到礼貌,从荒芜到繁华……在岁月中,回首历史,一个个音符迎接不暇:铁木真的音符响在莱茵河畔,开始了自我民族的昌盛;郑和的音符响在印度洋,使自我的国家拥有了和*;莱特兄弟的音符响在蓝天,实现了人类飞天的梦想……这就是岁月之歌,不求每个音符都是幸福与和*,但求无愧于每一篇乐章。
岁月是一首高亢的交响曲。
岁月如歌,我们就是它的歌词。
此处不应是接尾,因为岁月之歌没有停止,还在唱着,唱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