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歌岁月 3
岁月如歌,抑扬顿挫。一念间,季节已在岁月里改变,夏转秋,夏的故事随风翻过几页,带着馨香的余温,在那一片浅黄的落叶里,让这炙热的世界慢慢走远,秋风刚来,转眼又是十一月,我知道,秋风不会为季节停留,就像岁月不会为谁去回头,有些过去现在的种种都已变的微弱,残留在记忆褶皱里泛出淡淡的闲愁;我知道,缤纷落叶只有避开冬天的冷漠,来年才能吐绿枝头;我知道,无言涧溪只有挣脱沟壑的怀抱,才能融身冲天浪涛;我知道,人生路上,要懂得躲避和放弃,无须等到落泪时才黯然神伤,心碎时才无奈转身;我也知道,昨天是一首叙事诗,只能追忆,今天是一幅山水画,努力追求,明天是一支畅想曲,值得追寻。
然而,生命中,有一种懂得,虽不是在最美的年华,却如此的温暖着心灵,它是阳光,是雨露,是春风,润泽着枯涩的生命;它是明灯,是航向,是港湾,是我心中暖暖的深情,自从拥有那份懂得,心,便不再飘零,不再孤单,一份懂得,让心境宁静澄明,令岁月沉香,无需言语,拈一支墨笔,写一段心灵的独白。叶落无声,萍飘往事,年华纤尘若水,落影在、岸北天南,心头事、低眉写处,何堪,须回首、回忆路上,如梦旧欢,念云沉雨落,好景曾谙,厌了痴醉执著,今朝是、斜倚空涵。
一朵花,开在春天,是美好;一片绿叶,映入眼帘,是清新;一个人,放在心中,是牵念,这世间,总有一处风景,虽途径万千,看过便不忘;总有一个人,虽历经千回百转,遇见便不悔;尘封,是初识的模样,而感动,却是心中的永远,那些回眸嫣然,便是相遇的那一树暖。
岁月如歌,你珍我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