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转眼间,我从一个爱哭的小女孩,变成了一个不再爱哭,却还是爱吃糖的学生,而您,从一个漂漂亮亮的年轻的妈妈,变成了一个脸上有着历经沧桑的皱纹,头发里躲藏着许许多多的银丝的妈妈。
小时候,我很任性,吃什么都要挑三拣四的。那时候,我咳嗽了,咳得很厉害,而我却还要吃糖。您生气了,我那时候并不理解,心里想:妈妈好凶啊,我好想换一个妈妈。现在,我回想起来,才知道,我那时候是多么的任性……
还有一次,我流鼻血了,流得很多,您着急了,立刻带我去医院。到了医院,医生说只是鼻膜破了而已,您这才松了一口气。路上,您跟我说,当时,您的脚都软了,还以为我到底怎么了。
每一次生日,别的同学都有礼物,而我却没有。于是,我就向您要一个生日礼物,但是,那时我并不知道,你已经没有多少钱了,但尽管如此,但您还是给我买了个生日礼物。
以前,我发烧的时候,您手中的活就从没停过,而排到您发烧了,我却无能为力,因为我知道,我照顾您其实只是给您添乱而已。
我发高烧的时候,连发两天,您更忙了。一会给我买药,一会给我做饭,一会悉心照顾着我,说到这,我已经快忍不住哭了。
从我出生到现在,您对我的好我都未曾忘记,您对我的关心,我也都印在心里。
妈妈,您放心!我一定会用我自己的努力来回报您对我的好的。
祝您
工作顺利!
女儿:xxx
x月x日
我一直觉得,我的妈妈是世界上最好的妈妈!她能干,她美丽,她善良,她宽容,她独一无二。
妈妈,我很爱很爱您。
在外婆家,看着60多岁的外婆弯着腰,驼着背,站在灶台前切着菜。乡下昏黄的灯光笼罩着她,越发越显得苍老。我突然想到,30年以后,妈妈成了我孩子的外婆,我亲爱的妈妈,会不会就这样老了。她是否也会像外婆那样,满脸岁月留下的痕迹和满头黑发中冒出来的一丝丝,一缕缕一辈子烟熏火燎,柴米油盐的象征。
我不想妈妈就这样老去。
我曾多次认真地看着妈妈的眼睛说:“妈,我长大,挣了钱,一定会给你买好多好多的化妆品,好多好多的衣服,好多好多的东西,我想让你永远都这么年轻,我不想让你老,不想让你操心了……”说到最后,我总是哭了。
妈妈,我不想再让你操心了。因为,操心会老。
妈妈,对不起,这些年来,你为我付出了这么多,我却伤害你那样深。我时常任性、霸道、蛮横无理,而你却在一直默默地忍受着,包容着,你依旧那么和善。
妈妈,你知道你什么时候最美吗?假日的早晨,你温柔地喊着我起床的时候,你最美;在夕阳温暖的余晖下,你和我一起散步,你逆着光的,温柔的笑容最美;小时候,你把我抱在怀里的时候,你最美。
妈妈,你在我眼中,无论何时,都是美丽的。
“妈。”
“嗯?”
“你知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