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课上,宋先生带我们玩了一个有趣的游戏。宋先生非常兴奋,在黑板上画了一只可爱的大熊猫。熊猫的脸有耳朵,嘴巴和眼睛。就是没鼻子。宋老师说:“这个游戏叫画熊猫鼻子。”
看,第一个上去的是胡子豪。老师用布遮住了眼睛。他想都没想,就开始把胡子豪的鼻子画得比嘴高一点。不太准确,但还不错。学生们给了她一轮掌声。接下来是方特溪。在他开始画画之前,学生们大喊,有的让她画起来,有的让他画下来,有的让他画右边,有的让他画左边。结果她把鼻子凑在耳朵上,同学们哄堂大笑。终于来画画了,猝不及防。刚才同学嘲笑我的时候,我更不知所措了。我没想到会把鼻子画在嘴上,所以不知道该怎么办。
学生们对这个游戏越来越感兴趣了。有些人画在眼睛上,有些画在脸上,有些画在眼睛上,有些甚至画在肚子上。教室里不时传来震耳欲聋的笑声。这只没有鼻子的大熊猫变成了一只外星猫。
这个游戏真的很有意思!
在暑假一个星期六的早晨,我还像往常一样,按时到作文班去上课。我来到作文班时,已经有几个同学先到了。老师考完了《弟子规》,却没有提到写作文的事,我们心里都感到很纳闷。
只见老师把前面的大黑板放了下来,露出了后面的小黑板。小黑板上面有一个人的头像,可是五官不全,缺少了一个鼻子。老师说:“这节课我们先玩儿画鼻子游戏,看谁能把鼻子的位置画准确。”
今天语文课,屠教师宣布玩画鼻子的游戏,同学们一下子欢呼起来。她打开多媒体设备,黑板上瞬间出现了一张又大又圆的脸,有大大的眼睛,弯弯的嘴巴,十分可爱,可美中不足的是没有鼻子。
游戏开始了,首先上场的是蒋陈麒,老师先用红布把他的眼睛蒙住,再带他到黑板前,然后让他三圈,这时,他慢慢地举起了粉笔,刚要画,只听同学们喊:“不对!不对!”他只好把手缩了回来。最后,他犹豫不决地画了上去。“哈哈!”同学们笑了起来,原来他把鼻子画歪了。
接着,老师又抽了几位同学。哈哈!终于轮到我啦!我不慌不忙地走上讲台。老师把我的眼蒙上,顿时,我眼前一片漆黑,什么也看不见,我开始紧张了。唉,只能硬着头皮往前了。我稳住脚步,小心翼翼地往前走。不知谁喊了:“张羽关,必胜。”全班都跟着节奏喊了起来。终于走到了黑板前,我了三圈,举起粉笔刚要画,同学们又叫了起来:“向左,向右,上面点,下面点……”最后,我终于画了上去。我急忙拉下红布,眼前一亮,嘿!不偏不歪,正好。我的心像吃了蜂蜜似的。
今天下午,我们在老师的房间里玩了一个独特的游戏——画鼻子。
老师拿着一块小黑板走进教室。黑板上有一张小男孩的照片。他戴着一顶小花帽,头发蓬乱的金发像成熟的小麦,水汪汪的大眼睛像两只dia,小嘴伸出舌头对着我们笑。但美中不足的是,他没有鼻子,所以要我们画。
游戏开始,老师问:“谁先来?”学生们立刻冲过去喊“我来!我来!让我来!”最后,老师点了黄。老师先蒙住他的眼睛,然后把粉笔给他,让他左右转了几圈。他完全迷路了,暴跳如雷。他的同学没有提醒他已经离开教室去3(2)班了。最后他终于把小黑板撞倒,想都没想就画了个点。他刚画完画,学生们就大笑起来。他一听到就解开了布,自己也笑了。原来他在脸上画了鼻子。
这个有趣的游戏在学生的笑声中结束了。
星期五,在班队课上顾老师和我们玩“画鼻子”的游戏。
游戏开始啦!老师在黑板上画了一个小丑。只见小丑有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一张红红的大嘴巴。可美中不足的是它没有一个称心的鼻子。同学争先恐后的举手,生怕老师看不到。最后老师请了我,我既兴奋又紧张,老师拿来一根布条,迅速的把布条蒙住我的眼睛并且递给我一枝粉笔。我在黑板前停住了,心怦怦直跳,犹豫不决,心想就瞎猫碰到死老鼠——碰碰运气吧!于是我左摸摸右摸摸,迅速的给小丑画上了鼻子。班上先是格外肃静,紧接着大家鼓起掌来。我马上拿掉布条,简直难以相信,我居然画的刚刚好,深深地叹了口气,悬着的心总算放下了。
我和同学们都很想再玩一次,可偏偏这时下课铃响了!我们依依不舍的走出了教室。
今天,盛老师让我们来玩“画鼻子”的游戏。
盛老师先请上马天来,马天来三下五除二地画了一个可爱的小男孩,可是美中不足的是小男孩缺少了一个鼻子,全班像炸开了锅似的,大家都争先恐后、跃跃欲试,急忙举起手。
第一个上来的是佘雨桐,老师又叫董芝含上去蒙住佘雨桐的双眼,然后原地转了三圈。佘雨桐自己摸索着,慢慢腾腾地走到黑板前,她定了定神,一伸手,同学们一下子就七嘴八舌。同学们有的说:“向上!”有的说:“向左!”佘雨桐左思右想,她下定了决心,画了一个鼻子,全班“哈哈”大笑,原来她画在嘴巴上了。
接下来,该陈秋嘉上场了,她开心得恨不得让全班的目光都注视着自己,董芝含用红领巾遮住她的双眼,又转了三圈,这下陈秋嘉彻底转晕了,连摸带走地到了黑板前,不管后面的吵声,信心满满地画了一笔,她拿下红领巾一看,啊?竟然画在外面的数学题上了!大家笑得前俯后仰,就连盛老师也笑了。
我们通过“画鼻子”游戏明白了眼睛是很重要的,如果没有眼睛,就会出笑话和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