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了小学生优秀作文(扩展
今天一早起床,我赶紧跑到窗户边:“哇!下雪啦!下雪啦!”漫天的雪花飞舞着,偶尔在天空中还打着旋才飘下来,真是个调皮的精灵。我迫不及待地催促爸爸下去和我一起玩雪。
来到楼下,我踩着那软软的雪,仰起头看雪花飘落,哇,密密麻麻,大条大条的雪花,就像那柳絮,也像那蒲公英,轻飘飘地向我四周飞来。我仿佛也变成了其中一朵大大的雪花,在空中飘呢!
“啪!”一团冷冰冰的雪块,擦着我的脖子而过,爸爸居然偷袭我!我赶紧回过神来,趁爸爸不注意,顺手抓了一把雪,朝他奋力扔去。爸爸察觉到了不对,立马回头,哈哈,来不及啦,正中头部!爸爸大喊:“好嘞!开战!”这时,从他手中冒出个大雪球来,迅速向我投来。我赶紧躲到树后面不让他再打到,嘿嘿,我顺便还堆了个雪人,来抵挡他的猛烈进攻。这个雪人既能替我阻挡爸爸的猛攻,因为我给它装了个木板,偶尔还能从雪人身上抽出武器。果然不出我所料,爸爸在20秒之内发射了10个大雪球,还好我的雪人坚硬。我开始还手了,一手拿起一个大雪球向爸爸扔去,一手在制造武器,做了足够多的武器,我就拿起雪球一起向爸爸扔去,爸爸没有准备,所以20个雪球里扔中了大部分。
爸爸疯狂地向我跑来,看样子是想拼命。我也疯狂地向他扔雪球,最后,我还是被捉住了。
下雪真是太好玩了,想一起玩吗?
早晨我起床后,天气异常地寒冷,我趴到窗户上仔细一看,原来是下雪了。我的心情一下子激动起来。啊!盼了一个冬天,终于盼到下雪了。
我带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来到了学校,还没进门便听见教室里已有人在说话了。正所谓“未见其人,先听其声。”“下雪了,下雪了!”伴随着同学们的一声声惊喜的欢呼,晶莹的雪片儿飘飘悠悠地落下来。起初下的是晶莹的雪粒儿,就像有一位仙人在抛洒洁白的砂糖,不一会儿,雪粒变成了鹅毛大雪,像柳絮一样在空中飞舞,轻飘飘,慢悠悠地落下。这雪像玉片银屏,像柳絮,像小花儿。纷纷扬扬为我们挂起了一扇通天扯地的白色纱帘。透过纱帘望去,那远处的楼层若隐若现,好像在雾中,又好像在云里,简直如仙境一般。
渐渐地,雪悄无声息地停了。放眼望去,满目都是白茫茫一片。各种各样的树上都开满了银色的花朵,真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呀!
这是今年的第一场雪,来得真及时啊!我走在银白色的大地上,积雪很深,脚下还不时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
这雪虽然停了,但在我心中已成为一道无法抹灭的风景。我想:这场雪恐怕连最好的画师都无法描绘。
今年的冬天特别的冷。但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竟然下雪了!我的家乡很少下雪,这场雪阔别了十多年。
下雪了,很高兴,很喜欢。但这高兴和喜欢并不像我想象的那样深刻。以前,总是盼望下雪。年年的祈祷却没有换来一丝的安慰,所以本以为看见下雪回高兴的无法言喻,但当我真的看见下雪了却只是呆呆的凝望着片片雪花的飘落。
有人曾经说过:快乐是不能储藏的。是真的,最起码对于我是真的。快乐储藏后会变质,以前的那份期待,那份雀跃的心情在等待中一点点的被剥夺,到最后只剩下那几乎没有的感叹。便突然会感到自己的可悲。所以我不想去管别人是否会说我头脑发热或是盲目热衷,想去抓住快乐。虽然是这样想的,但做到的很少,因为有太多的顾虑。
看着雪的飘落,很想冲出门去,去接那漫天的雪花,想用相机记录这一切,但却被母亲阻止。突然听到楼下响起一阵欢呼声。原来是邻家的孩子在下边玩耍,他们仰起胖胖的脸,伸出胖乎乎的手,迎接雪的到来,他们做了我想做却没做的事。他们脸上显露出来的就是我童年那样对雪的喜爱。他们好象是替我把开心抒发出来。看着他们便让我不觉的微笑。
希望雪继续下落,好让我在梦中也能看见雪景,体会那已逝的快乐。
雪,多么纯洁、高尚;雪,多么美丽、朴实。他创作于天地之间,他出自上帝之手。它是一件独一无二的作品。它的魅力让我为之欣喜,为之兴奋,为之疯狂……
雪,似飞鸟。“雪好大呀!”我轻声感叹着,轻轻拉开紧闭着的窗户,雪终于可以如展翅高飞的小鸟一样,飞到我的身上、脸上。雪虽不是鸟,却似鸟。我仿佛能听见他们飞舞时那“扑棱棱”的声音,那是风声,亦是那雪振翅的声音。雪也带着我那纯洁的梦飞翔。
雪,似鹅毛。“雪越下越大了!”我又轻声感叹着。雪像天空抖动它的鹅毛枕头时不停向下落得鹅毛一样。几片雪花落到我的羽绒服上,立刻就融化了,变成了几片亮晶晶的、薄薄的,像玻璃片一样的雪花,当然也变成了它们最原始、最美的形态。虽然这样的形态只是几秒钟,但我还是异常清楚地看清了其中一片雪花的样子,它分出来的须,像鹅毛上的小绒毛,细腻温柔,让人看着就赏心悦目。
雪,也似我。我想做一个像雪一样的人,纯洁、高贵、优秀。我做不到如春天的微风;夏天的雨水;秋天的果实一般伟大,但我希望漫天飞舞的雪花,片片似我,片片是我。让雪来冲洗我的灵魂,让我的灵魂更加的纯洁、高贵。
雪,雪!期待已久的雪终于来了!
一片、两片、三片或四片,雪花在寒冷中渐渐打转。雪白轻盈的雪花,翩翩起舞,悄悄地悄悄地落在我的头发上,落在我的肩膀上,落在枯枝上,落在石凳上,落在结冰的西湖上。它们是如此清澈,如此纯净,我非常喜欢雪花!
五颜六色的雪花就像草原上被风吹动的蒲公英。有些像顽皮的孩子一样,轻轻地、熟练地左右摇摆。有些就像鹅毛碎片,很快就会落到地上。如果它们掉进水里,它们会立即消失。有些人被强风吹得直打转,就像运动员在溜冰场上旋转一样。
雪越来越大,树木、屋檐、汽车和地面都被厚厚的一层白色毯子覆盖着,整个景色变得明亮起来!西湖、西溪湿地、住宅花园和远山都覆盖着白色柔软的面纱。它们都包着银,非常漂亮!
孩子们非常高兴,他们正忙着戴帽子和手套,穿靴子,在宽松柔软的“雪毯”上一个接一个地印脚印,沙沙作响的雪,还有“哈”大片白雾进入空。“爸!”一个雪球飞了起来,打在树干上。另一个雪球飞了起来,差点撞到我的帽子。每个人都兴奋地打着雪仗,更不用说有多开心了!看,那边的孩子们高兴地堆了一个大雪人。胡萝卜是他的鼻子,石头是他的眼睛,雪人戴着围巾和高高的红色大帽子。多可爱的表情啊!
下雪了,下雪了,杭州的雪终于下了,我梦寐以求的雪终于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