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读了一些网络小说后,我发现一个显著的特征:他们的文章内容多数都是发生在他们自己生活中的事,也就是说,他们创作文章的灵感大多来自生活。
在我们日常的生活中,会发生许许多多的事情:大事、小事、好事、坏事……这些事填充了我们的生活。也许,你会不厌其烦,但是你应当静下心好好想一想:如果在你的生活中没有了这些事,那生活还会有意思吗?
当你抱着羡慕的神色去崇拜某个小说家时,你有没有想过其实你自己也可以成为一个十分优秀的小说家,你应擅长去发现生活中的事,擅长运用生活中的灵感,创作一些只属于你自己的故事,只属于你自己的经历。这样不仅可以帮助你自己回忆点点滴滴,还有可能俘获别人的心。因为这些事也许也在他们身上发生过,他们也许也曾经历过,经历过同样发生在你身上的事。
所谓灵感,我觉得只是一种感觉,一种可以利用的感觉,这种感觉可以帮你完成许多事,许多你从前不相信自己可以完成的事。
灵感来自生活,让我们通过生活去寻找灵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