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书中旅行作文(扩展
坐在书桌前,啃着那本《昆虫记》,书中的小虫子可真是有趣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不知不觉中我进入了梦乡,开始了一场书中的旅行。
睁开昏昏沉沉的眼睛,发现我躺在一个山丘上,站了起来,看到一个小虫子在爬,走了过去,“啊!这不是蜣螂吗?”它一惊,说“你是谁呀?”,“我是从未来穿梭来的,无意间看到了你。”他说:“欢迎你来到我家做客。”只见它正在扫一块空地,把杂物堆积起来,用后腿开始搓成一个球,一点一点滚大,最后放到一个洞里,做成鸭梨状,它把卵产到了较窄的一方,我问:“你为什么把卵放到这里呢?”他说:“因为如果放在较宽的一方,他就会被闷死,洞中很热,有时候我的宝宝会被热死,我要把粪球的外壳弄硬,这样可以隔绝高温。”蜣螂可真是聪明啊!
在告别了蜣螂朋友后我来到了一个雨林,刚一进入雨林,就看到了一张大网,我被黏住了,正在我挣扎的时候,一只大蜘蛛出来了,“这不是条纹是蜘蛛吗?"我说。“你是什么生物?我怎么从来没见过你。”我说:“我是从未来穿梭来的人类,无意间看到了你。”他说“是人类啊,欢迎欢迎。”他吐了一种液体,我可以在网上走了。突然,一只蝴蝶落在了网上,无助的挣扎,蜘蛛说:“我来让你见识见识我是怎么捕猎的。”只见蜘蛛一下子扑了上去,一口咬住了蝴蝶,并且注入了神经毒素,然后一圈一圈把猎物用蛛丝缠上,最后用吸管一样的嘴把猎物给吃掉。他边吃边给我讲他是怎么做个妈妈的,“蜘蛛母亲非常伟大,它用一个织成的袋子当巢,它的形状大小跟鸽子蛋差不多,底部宽,顶部尖,像是一个倒置的气球,我们产卵从不会让袋子有空隙,我的蛛丝就是一个很好的保暖材料,比什么羽绒还要保暖好,3月份,小蜘蛛就出生了,6月份,袋子就会炸开,小蜘蛛就可以出来了。”原来蜘蛛的世界可以这么有趣。
一游未尽之余,我的梦醒了,呆呆的看着手中的《昆虫记》,这本书带给了我们关于昆虫的知识,还带给了我们一样东西,那就是母爱,虫子虽小,但他的母爱是深深的打动了我,我对这些小虫子有了一种敬佩之情。
手中执一本《*慕容散文精选》,我信步走到那扇被拉开的窗前,倚着窗框,翻开书,开始了我的旅行……
微风**,那开满杜鹃花的草坡上的小院子里,不时地传来少女的嘻笑声。我循着那笑声,在那漫山遍野的杜鹃花中,看到了正在嬉戏的女孩儿。阳花洒在了她们的碎花裙子上,红扑扑的脸庞在花的映衬下愈发得可爱。我怕自己的突兀会打扰了女孩儿的好心情,便又转身朝那来时的路径走去。“她们为何笑得这么开心?是在描绘自己的未来道路吗?”这个疑问困扰着我……
正当我蹙首凝思之际,一阵风竟趁我不注意偷翻了我的书页,我不由得恼了:这调皮的风,就算再迫不及待想要开始新的旅行,也得让我再在那杜鹃花海中欣赏一会儿景色呀!但很快,我的注意便被书上的插图所吸引。哎,罢了,风翻哪页读哪页,也未尝不可……
我在一所偌大的校园里漫步,不久便走到了一间画室门口。我轻轻地将虚掩的门推开了一条缝,好奇地朝里面张望。哦,原来,这节课是在教学生如何调制出自己想要的色彩呀!我刚想抽步离开,却被一块调色板吸引住了。多么漂亮的调色板呀!那样细致的纹路,古朴的色彩,一定是被人握在手里用了好久了。我看着那年轻老师从学生手中接过它的一瞬间,她那赞叹的目光很快又变得郁闷,心中甚是不解:“难道她是意识到了自己的肩上承载着几十位学生的理想,而在暗自郁闷吗?我又装着满心的疑惑,悄然离开。
我轻轻地合上了书,深呼了一口气,看着窗外渐渐落下的太阳,走进卧室,将书放回书柜。我仰面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回忆着“旅行”的见闻感受,心中甚是满足。
我是一本满是字的课外阅读书,没有颜色,没有图画,我被送进了图书馆,等待着新主人的来临。
一天,一个穿着时尚的女人,戴着小墨镜,穿着高跟鞋走进了图书馆,她在书架上翻来翻去,一眼就看中了我,把我拿了下来,放进了购物车上,推着车,走向收银台,她把我从车上拿起,交给收银员说:“给我用粉红的纸包起来,再用粉色盒子装,我被丝带缠住,那是一条蓝色的丝带,丝带上的粉色一闪闪的,我把照亮了,就这样,我被带回了主人的家。”
我静静地躺在盒子里,等待着小主人的到来,想象着小主人的心情会是怎样?这时,传来一阵急切的敲门声,我猜,一定是小主人回来了,那个女人开了门,只见一个小女孩,跑了进来,迫不及待地打开了盒子,拆开包装,她拿起书,放进了游戏箱里,然后失望地走了出去,脸上没有一丝表情,她从此以后没有看过我,一个月,两个月,三个月……过去了,我的身上落上了一层厚厚的灰尘。
一天,小主人急得说不出话来,嘴里都说不出话来了,“怎么办呢?同学要过生日了,我送什么礼物好呢?”她抬起头时突然目光在我身上停留了一下,然后走了过来,自言自语地说:“就这本书吧!反正我也不喜欢”,说着说着就把我放在了桌子上,又把我扔进了她的书包里。第二天,她把我送给了她的同学,我以为她的同学能够喜欢我,可是当她十分兴奋地打开了包装纸时,脸上都是失望的表情,没过几天,我就被她送给了收废品的老爷爷,我的心冰冷极了,也暗暗期待自己真正的主人出现。
老爷爷拿着黑色袋子,把我带回了家,走到一个房间里,这个房间和我以往见过的有些不同,屋子里简陋极了,只有几种旧式家具,一个小姑娘看爷爷回来了马上迎了过来大声地喊着:“爷爷”“你看爷爷给你带来了一本书”爷爷兴奋地说。孩子高兴地接过我,轻轻地抚摸着我,又给我包上了一个书皮,就这样我找到了自己真正的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