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明白了一个道理 4
今天的天气非常晴朗,可我的心碎了,冷极了,不敢面对昨晚上的噩耗,它对于我来说是一个打击。
在灿烂的阳光照耀下,班主任走到了我面前,叫我随他去。哎,师命难违,只得乖乖地跟着他走,老师问我为什么从昨晚就一直摆着臭脸,我一五一十地禀明来源。老师摇摇头叹了口气对我说:“过去的就让它过去,你不能因为考坏了而怪自己,一次的失败又不是一生的失败,考试只是为了让我们对自己掌握的知识多少有所了解,它并不能代表一个学生的思想、品质、人格,我相信你能明白,再说,它并不是中考,你还来得及补救”……随后还讲了一些人生哲理来激励我不要因为一次的失败就放弃了自己的一生,可我再也听不进一句话了。
泪,在风中纷纷扬扬飘落。吴老师您可知道它对我来说是报答父母最好的礼物。
母亲从不奢望我给予太多,单她唯一的要求就是我读好书。如今,我让她失望。不仅一次我就受不了,何况面对以后的路,但是我对自己说:“一次就够了,我不会被挫折所打败,更不想看到母亲为我难过。”
母亲啊!我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自己的将来铺路,也为了您。
刹那间,我破涕为笑对老师说:“谢谢您,您又让我明白了一个大道理,让我的人生变得更有趣。”
老师,从您身上我学到了:人生中需要我们去领会的很多,而挫折只是其中的一部分。我曾经对自己说过:没有挫折,哪能成长而失败时,不能总用失败是成功之母来宽慰自己,应该找出失败之由,化解它从而得到成功。这些都是从您身上得到的,我会像宝一样珍惜它。为此有您这样一位尽忠尽责地好老师,我感到很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