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明白了一个道理
童年的色彩是丰富的,童心是纯真的,在那次亲身体验中,我真的明白了一个道理……
那是个炎热的夏天,我在学校打完羽毛球回家,已经热得大汗淋淋。想找杯冷水喝,没想到,水是烧开的,热滚滚的,我想:这水喝下去,不是就像从锅里捞出来,更热吗?不行,一定得想个办法才行。我的眼珠子“骨碌”一转,有了!我用玻璃杯装满了水,然后放进冰箱上层——冷冻。
我一边望着冰箱,一边想着,妈妈回来肯定会表扬我,夸我是个聪明的孩子,然后一定会奖励我冰淇淋的!
正想着想着,只听得“砰”地一声,玻璃杯打碎了!
我“哇”地一声坐在地上哭了起来,想着怎样向妈妈交代,刚才那股神奇劲早已经消失得一干二净……
“咔嚓”一声妈妈回来了,一看我满脸泪水,再看看冰箱里,就已经知道一半了。妈妈连忙把我扶起来,我哭着问妈妈:“妈妈,为什么我把热水装进玻璃杯再放进冰箱里,玻璃杯会打碎呢?”妈妈见我这副模样,笑着对我说:“哈哈,你难道不明白‘热胀冷缩’的道理吗?这个就是利用了‘热胀冷缩’的道理呀。你想一想看,玻璃杯里面的水是热的,冰箱里出来的是寒气,一热一冷,玻璃杯自然就打碎了呀!”
通过这次亲身体验,我明白了“热胀冷缩”的道理,以后我就不会再犯这种错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