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这次寒假是有趣的,是丰收的也是充实的。
那一天,我来到了爸爸的办公室玩起了电脑,大概过了十分钟老爸进来了说:“刘晨,陪我到车间里去走一走?”“好的”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我跟着老爸来到了车间,“这些工人,就这样便可以拿到工资啦?”我边说还边抬头望着爸爸,“你觉得容易那你便来试试看啊?”老爸用不相信的眼光看着我,“说干就干,谁怕谁啊!”“好,就等你这句话。每天上班十小时!早上五点起床,不许迟到!”
第一天,我比爸爸还先起来,因为那天晚上打游戏搞通宵,激动的没睡觉。我吃了几个包子就走了,还提前了半个小时呢!我打了卡,就上班了,第一天我的任务是拉台车,望着那高大威猛的台车我第一次畏怯了,无论如何我都得完成。一种勇气在我心中诞生,但是由于它太重,我必须推着它,它才肯像漫步一样缓缓地向前面移动。啊!总算度过了艰苦的第一天。
第二天,我又紧张得没睡觉,这一天我发生了特别羞惭的一件事:我正在走着,看见一辆车停在那儿,旁边有着一大货物,那儿也没有人,我想大概是要装货吧!这可是立功的大好机会,于是我开始装货了,装了十几分钟才装了一小半。这时司机来了,“你在做什么”“装货呀!”“我们是来卸货的”“谁让你装货的?”“什么是来卸货的?我岂不是白装了。”我的脸一下子红了起来。恨不得变成小蚂蚁钻进地缝里。唉!第二天是羞惭的。
第三天到了,我一直无精打采,因为昨天的事过不去。我怕见到人,于是老爸给我安排了一份很好的工作,监控摄像头,这可是一份美差呀!因为没有人,我就可以痛痛快快地玩游戏、或是聊天,我可是吃喝玩乐是样样精通的啊!就这样我便顺利的度过了第三天。
在这个寒假中,我知道了,劳动是光荣的,是辛苦的。它使我变得更加勤劳,使我的生活更加的充实,啊!好一个小小打工仔!
“打工不打白不打,打工打了不白打。”打工小妹今天要为爸爸妈妈打工哦!不知道在打工的过程中会发生什么故事。
“叮零零!叮零零!”一阵急促的闹铃声把我从睡梦中拽了出来,我用无力的手支撑起身体,揉了揉朦胧的睡眼,并随口而出一句来:“谁闹的铃呀?起这么早干嘛呀!真是的!”忽然,一段记忆在我的脑子里飞快地闪过――“今天,我要为爸爸妈妈打工!”对!我迅速地穿好衣服,迅速地走下床,迅速地刷牙漱口,刚才那浓浓的睡意早已抛到九霄云外去了。我狼吞虎咽地“塞”下了早餐,便开始工作了。
我首先从阳台上拿出了一把拖把,把水龙头拧开,然后把拖把打湿,就开始拖地了。只见我手握拖把柄,让拖把在地上拖来拖去,不出一会儿,一个房间就轻轻松松地被我搞定了,大致地看来,还蛮干净的。可是,仔细一观察,却觉得不是很干净。于是,我挽起袖子,手握拖把柄,又拖了一遍。这一次,虽然比上次好多了,但是,还不是很干净。因此,我又拖了一次。这一次拖完,地才算干净。我擦了擦汗,房间就算拖完了。
房间拖完,我该打扫客厅了。我拿出了扫把,在客厅里扫了起来,过了20分钟,我扫完了,看着我自己的劳动成果,我不禁欣慰万分。脸上露出了劳动过后的喜悦的笑容,笑容是那么自然,那么美丽。
这一次的“打工”,让我尝到了劳动过后,快乐的心情。希望可以再来一次,这样的快乐劳动。
在渐渐的进入青春期,独立的意识越来越大!在学期只剩下2个星期的时候,我产生了一个念头,那就是打工!在叔叔的帮助下!我在一家私人商场找到了一份搬货工的工作!对于一个14岁,在家里从未做过重活的我可能是是一个较大的难度。但我并不知道有多辛苦! 星期日,我人生的第一次即将开始,那里可以说是没有男的,只有2个女的!看来以后我可倒霉了!本来我以为只是搬货,原来要送货,第一次送货居然是-------拿着50斤上8楼,我还是咬紧牙关,将货物给搬了上去,到那里时,我已经快倒了,心跳加速,手脚无力,那时,我感觉好像整个人已经废了,下楼时,已经整个人像是行尸走肉般。
哇!送完货,整个人已经快不行了,但打工是我自己吵着要来的网 ,我怎么可以轻言放弃,本先2个堂哥去打工,都只做了半天,我听到我爸说,我觉得他们真没用,但现在,我觉得我根本没资格笑话他们,毕竟打工不容易,我不想也跟堂哥一样,不想让别人说自己连这一点辛苦都不能吃。 一个早上,我对送货路线已经很熟悉,每送完货,我的衣服都湿了,每天喝了几十杯,由于是第一天上班,表现得很勤快,不休息,送完货,都主动问还有没有单子,和老板相处得也很好,有说有笑,再加上老板的长相很滑稽,简直忍不住笑啊,矮矮的!胖胖的!还有整一非洲黑人!
*时老妈下班回家,就直冲睡房,一靠床躺下就睡着了。作为女儿的我,看在眼里,心疼不已。与此同时,也允许我为了能让自己的荷包鼓鼓的,可以随心所欲地买自己心爱的书和诱人的零食,我想到了一个两全其美之计!
我妈是个会计,经常伏案工作,让她背受压力,回家就冲着我喊到:“我的心肝宝贝,快给老妈来按摩!”我想:“机会来了!”便向妈妈提了一个高价:“1元!”妈妈爽快地答应了。
我先让妈妈躺下,再骑上妈妈的背,拿出我的小指头点在妈妈的太阳穴上转起了圈,我的力度适当让妈妈的脑子清醒一下,让她恢复往日的精神。接着我按摩她的手臂,我想一天下来妈妈的肌肉肯定紧张过,就用我灵巧的小手在妈妈的手臂上不停地飞舞着,一会儿工夫,我的手酸得连笔都握不住,脸红彤彤的,满头大汗。转念一想:这样我是不是亏本了?被按摩者倒赚到了便宜,可按摩者呢?我自己询问自己,就是个不爽!――涨价!于是正在妈妈舒服的时候,我冷不防大叫到:“涨价到2元!”妈妈一惊,不会正有滋味时就没了吧?妈妈只好依我,我心里沾沾自喜,于是我又高兴地按摩起来。
这次打工之旅,真让我尝到了苦头,赚钱真不容易啊!在累之中我懂得了:每次看到让我眼热的东东,都要在柜台前扳扳手指精打细算一通,再决定是否买。钱真得要省着花啊!
今天虽然过节,但对于工作忙碌的爸爸妈妈来说,依然如同往日。早上刚起床,肚子就“咕咕咕”的叫了起来,爸爸妈妈都不在家怎么办呢?
这时我想起老师的话:“只喝水,不吃饭是饿不死的。”于是,我提起水壶“咕嘟咕嘟”的喝了起来,肚子是没喝饱,倒是老上厕所。哎!真是老天不开眼呐。这时我又想起同学说的:“看会儿小品,笑笑就会忘记饿的。”我打开电视看起了小品,可是肚子饿的笑也笑不动了。
我灵机一动,跑出去卖盒饭吃算了。我来到小饭馆,要了一碗米饭和两个小菜,津津有味的吃了起来。当我吃到一半时,突然想起来忘了拿钱,只能向老板娘实话实说了,没想到,一向笑脸迎人的老板娘张开了“血红大口”指着牌子上的概不欠账唠叨起来。唉,吃了人家的嘴短,早知如此还不如在家里下点挂面吃了呢!
最后,我和老板娘谈成协议,洗一个小时的碗。我随老板娘来到厨房,这里早就碟山碟海,我小心翼翼的拿出一个盘子,用抹布轻轻地擦着。老板娘见了,一把抢过去,熟练的前后一刷,一个干净的盘子就出现在我面前,接着说:“看见了吗?限你一个小时洗完100个盘子,否则继续加时间,我不敢拖延急忙干了起来,渐渐的我的技术熟练了许多,便不由得哼起了流行歌:“藤蔓植物,爬满了伯爵的坟墓……”突然一不小心,两只小碗被我送上了西天,顿时我吓得呆如木鸡,老板娘见我这副模样,“噗哧”一声笑了……
一个小时终于过去了,我的手上也沾满了污渍,累得我腰酸背疼,我明白了:爸爸妈妈挣钱不容易,为了一顿饭,付出了许多心血,我要好好学*,长大后替他们分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