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初三了 1
小羊要穿越沙漠去旅行,羊妈妈对它说:“别把路边的小草吃掉!”但小羊却忘了,它回来时,再也找不到回去的路了。
————题记
1993年,女孩八岁,父母带她到美丽的森林去野餐。他们走到一块空地,女孩说:“爸爸妈妈,这儿多漂亮啊!过几年我们再来,好吗?”
“当然好啦,我们的小宝贝说的,一定遵从。”
“是啊!而且,这儿真的好美呢!如果我们在这儿住多好啊!这里让人感到很舒服,很轻松,什么烦恼都没有,真好!”······
女孩与父母在森林里度过了一天。多么愉快的一天啊!
过了三年,女孩再次与父母来到这,但一切似乎都在变。
当他们来到森林时,森林已经是失去一部分的森林了,黄黄的泥,空空的地,深深的刺痛女孩的心。
“爸爸妈妈,怎么会变成这样子呢?森林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了呢?那是个多么美丽的森林啊!怎么会······”
“宝贝,别这样,好吗?来,我们到那边去,那还有很多树呢!”
“是啊,来!”女孩点点头,跟父母走了过去。
野餐不再美味,每个人都怀着一颗沉重的心。而不远处的挖土机正发出“隆隆”声······
五年过去了,女孩已经长大**。但由于经济的发展,父母越来越没时间陪她,现在钱对他们来说真的非常重要。没办法,女孩只好自己一个来到多年前的森林,但······
“怎么会这样呢?那时还有很多树的!怎么?连森林都在变了吗?连森林······”
森林已经消失,留下的是贫脊的土地和一座美丽的花园。人口的增加,使人们无法不砍伐树木来建房子。
这时,天空飞过一大群鸟儿,似乎要到南方过冬,可是,这里就是南方,现在可是夏天啊!
“怎么?你们没有家了?要再找一个家了?那,我们会没家吗?”······ 是啊,随着经济的发展,科技进步了,人们生活好了,但环境差了,再这样下去,我们还有家吗?我们的家会没的,我们又将如何生存呢?小鸟没家了能再找,可我们没家了还能再找吗?终有一天,我们会像小羊一样,再也找不着回家的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