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送爽,不知不觉中秋姑娘用秋风吹走了炎热的夏天,迎来了丰收的秋季。市场上的水果多的是:有苹果、梨子、柑橘、柚子,还有大枣等等。
国庆节期间,我们一家人回到乡下,在大伯家门前有一棵杨桃树,树上结满了黄的绿的杨桃,大伯说,黄的就是已经成熟了的。接着,只见大伯拿来一根长长的竹杆,竹杆的一头有一个小鱼网,然后他把有小鱼网那头伸去长有杨桃的树枝上一推一拉,杨桃就乖乖地钻进鱼网里了。我觉得很好玩,也拿着竹杆,学着大伯的样子摘杨桃。可是,我怎么推怎么拉都没用,杨桃不听我使唤,好不容易拉下来一个,也不听话,啪的一声掉到地上开花了,稀巴烂,不能吃了。大伯看我着急的神情,过来手把手地教我,说:你要看准杨桃长在什么位置,用竹杆的头对准杨桃的尾巴,再往上一推,一拉,等杨桃脱落了你就用小鱼网兜住。很快,我还真网到了一个、两个、三个......一会儿就摘了满满一袋杨桃。吃着自已摘的水果觉得特别的甜。
啊!我喜欢秋天,秋天给我们带来丰收的喜悦。
攀爬过岁月的脊梁,沧桑印证着我们求索的脚步,五十七载的峥嵘,才创造了美好明天。岁岁黄花,年年国庆,转眼已到国庆五十七周年。这时刻,举国欢腾!
国庆节对每一个热爱祖国的中国人来说是个无比充满喜庆的日子。五十七年来伟大的中国人民铸就了又一部辉煌的历史。在今天,世界被装点得妩媚动人,分外妖娆,到处扬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人们在同一片蓝天下庆祝、举行各种活动尽情地享受着。
在明媚的阳光照耀里,微风吹拂中,你瞧,街上人流如织、车辆来往川流不息、花团锦簇、姹紫嫣红、张灯结彩。人们有说有笑。晚上,皓月当空,爸爸带我去公园逛逛。来到公园,只见游人了了无几。我迷惑不解地问:以前不是人挺多的吗?现在怎么了?爸爸说:可能是这太冷了,也可能是太晚了,现在都十点多了呢。国庆节中,有的地方隆重地举行了活动,盛邀人们参加;有的地方举行开张典礼;有的地方还举行了优惠或者大清仓活动
我有千言万语要对祖国妈妈你倾诉,多得可成为一部历史,多得可组成一片星河;我们有如海的深请要对你表白,但是说得最多最动情的一句,就是—腾飞吧,祖国!
国庆节到了,今天是星期三,我和爸爸妈妈去星力百货买东西(一些吃的和冬天要用的东西)。
进了星力百货,我们先去了地下商场,爸爸在那买了一瓶水,我买了巧克力和酸奶,妈妈则买了水果(苹果,桔子)。我们去了二楼,二楼是男装,爸爸买了一条裤子。我们又去了三楼,三楼是女装,妈妈在里面了两圈,她说没她喜欢的,就算了,什么都没买。
我们又去四楼,四楼是窗上用品和童装,玩具等。爸爸妈妈买了一床很好看的冬被,毛茸茸的,摸起好舒服哦!然后,妈妈给我去看衣服,营业员阿姨给我推荐一件被色的外毛衣,妈妈却要那件紫色的绣花毛衣。因为,紫色的那件质量要好些,趁他们选衣服的时候,我跑去玩具区去看玩具,简直太漂亮了,商品太多,五颜六色,把我眼都看花了,我不知道该选哪个的好,我看中了一样名字叫“可儿”的玩具,可是太贵了,爸爸说,。不买了吧,经过我几分钟的说服,妈妈犹豫了一会,终于给我买了,哇,我好喜欢哦。
该买的都买了,我们也疲倦了,可我还不想走,因为这里的商品太吸引我了,在爸爸妈妈的催促下,我只能恋恋不舍的离开了商场。
这个国庆节,我和爸爸妈妈参加了我爸爸同学公司组织的爬昆嵛山活动,度过了累并快乐的一天。
一大早,我们就带着满怀的好心情,向美丽的昆嵛山进发了。到了山脚,大家兴致勃勃地沿着山路而上,向泰礴顶奔去,我一开始的时候十分兴奋,特别有力气,一路狂奔。路边郁郁葱葱的松树、柏树随风舞动,好像在和我打招呼,欢迎我的到来,路边的溪水哗哗的流,弹奏出一首又一首的优雅小曲,山路的两边都是岩石,奇峰罗列,怪石嶙峋,像老人、像竹笋,一不小心就会被锋利的岩石划伤。
我才爬了五分之一,就累得上气不接下气,满头大汗,我不想爬了,想放弃。可是这时,我又想起我读过的一个故事《三个爬山的人》,第一个人向山上远远望去,心里想山这样高,我一定爬不上去,说:“我是知难而退”。第二个人爬了一半,就不爬了,说:“我是适可而止。”,唯有第三个人,爬了很长时间,历经重重困难,终于成功地爬上了山顶,看到了山顶美丽的风光。于是,我也鼓足勇气,向山顶爬去。经过我的不懈努力,终于爬上了海拔923米的昆嵛山顶峰泰礴顶。
在山顶上,我们放眼远眺,绿色的嫩叶,黄色的无名花尽收眼底,真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啊!山上的空气特别清鲜,令人精神振奋,所有人都沉浸在这绿翠环绕的美景之中。
爬山真是又累又辛苦啊!但是我收获了一个道理:只有坚持不懈的人,才能达到成功的顶峰。
金风送爽,天高云淡,在这个花果飘香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祖国69岁的生日,能与大家同祝国庆,我感到非常快乐。在这里,我要自豪地对祖**亲说:我爱你,中国!
从1860年,火烧圆明园到今年已经是158年了!这是中国人心头永远的痛,是人类文明史上的耻辱,痛定思痛,永志不忘。100多年前,八国联军无视中华民族的尊严,放火烧毁了圆明园,大火燃烧三天三夜,大地在颤抖,人们在哭泣,举世闻名的,融艺术和建筑为一体的圆明园变成了一片废墟……这群野兽虽然烧掉了中华民族的艺术结晶,却抹不掉每一个中国人的爱国之情。
如今,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好多不可能发生的事情都降临在我们的头上。如:青藏高原铁路修成,千年的飞天之梦,嫦娥二号顺利升天,跨出了历史的一大步,北京奥运会的圆满成功。
还有我们的和谐号,火车的提速见证了中国铁路业的快速发展,中国与世界发达国家的差距正在不断地缩短,现在我们火车的速度也是数不胜数,好多外国也引进我们的和谐号,我们的科学会更发达,民族会更团结,中国会强盛,祖国的明天会更好。我们的祖国在飞速发展,祖国未来的蓝图有待我们去描绘,我们要把过去的奇耻大辱牢记在心,好好学*,掌握科学文化知识,锻炼强壮的体魄,培养良好的品德,树立报效国家的远大志向,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