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声的爱_ 2
父亲是一个不善言辞的人。下雨时,他不会为我撑伞;受委屈时,他不会安慰我;吃饭时,他不会主动替我摆好餐具。有时候,我会在暗地里怀疑他究竟是不是我的亲生父亲。经过那一天,我明白了,父亲的爱,藏在心中,只不过是我看不出来罢了。那一年,我九岁,一家三口回老家去探望爷爷奶奶。
第一天,母亲就随奶奶去寺庙了。家里只剩下我和爸爸,爷爷。奶奶得屋后有一大片茂密的树林,那里有许多苍翠的古松,活泼的松鼠。还有一个小潭,里面有许多有趣的小鱼小虾。好动的我自然不会放弃任何玩的机会。于是,我趁爷爷做饭,父亲和朋友叙旧的机会溜了出来。到了屋后那片无拘无束的树林,我就更加肆无忌惮了。我用塑料瓶装蟋蟀,模仿狗叫来吓唬栖息在树枝上的鸟,还用松果去砸那些正在觅食的松鼠,吓得他们四处逃窜。我还会到那清澈的小塘边上去,用树枝戳鱼的脊背,把水拨出层层涟漪。玩儿着,就忘记了,要回家吃饭。时间不知不觉的从我脚下溜走,而我却丝毫不知。红霞漫天,夕阳慢慢坠了下来。我不经意间看了一下天,这时才惊异已经是傍晚了!我本想顺着来时的小路回去,没想到早已记不清路口了。我拼命的在树林里狂奔,想依着模糊的记忆找到归路,可过了很久我才发现这是徒劳。所幸蜷缩在一棵树下等待着家人来寻我。过了一会儿,天已经完全黑了,树林里的夜枭开始活动,发出稀稀疏疏的叫声。我听得头皮发麻,头发已经被汗水浸湿,紧紧的贴着额头,更显得落魄。山上的晚上很冷,我只穿着一件衬衫,我被冻得瑟瑟发抖,没过多久就开始打喷嚏了。
这时候我真是饥寒交迫,无助至极。这里的草丛十分茂密,气氛更添诡异。草丛里窸窸窣窣,吓得我大气都不敢出。只见茂密的草丛里钻出一个人来,大声的呼唤着我的名字。年幼的我以为是鬼,忍不住抽泣了起来。后来我仔细分辨,听出是爸爸,大声叫道:“爸爸,我在这儿!”那个人影急忙奔过来,匆忙间不知被什么绊了一下,摔倒在地上,但他似乎顾不得疼痛,急急忙忙的向我跑来。“呀,怎么发烧了?”爸爸一把把我搂在怀里,同时又察觉出我的额头点烫,急忙加我背起来。我在父亲厚实的背上沉沉睡去。在梦里,我突然想起父亲虽然不会撑伞,但会努力拖着伞顶;虽然不会安慰我,但会陪我下棋转移我的注意力;虽然不会为我摆好餐具,但会将最可口的菜放在我的前面。原来父亲的爱是这样的。
虽然沉默寡言,但他对我的爱从未减少过。父爱如山,可以为你撑起塌下的天。父爱如山,可以为你洗去一切疲惫。父爱如风,可以拂去你所有的恐慌。父爱是沉默的也是伟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