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的夜好美,好美。风儿爽朗地歌唱着,树叶尽情地舞蹈着,而我却独自一人坐在爬满了藤蔓的秋千上,抬着头仰望星空,悄悄地打开装载着属于我的童年的宝盒
花影参差,叶影迷离,皎洁的月光,洒在我的身上,我仿佛回到了童年。在我的视野里出现了一个身影,看似熟悉,但又有些陌生。他轻轻地拉着我的小手,带着我跑起来,而我也并不拒绝,因为他带给了我一种令我久违的温馨与亲切感。
他领着我来到了一片金黄的田野里,这是一个没有烦恼,没有悲伤的另一个完美世界。他慢慢松开了我的手,我抬起小脑袋,一双充满疑惑的眼睛全被他吸引住了,那是一张久经沧桑的脸,一双深邃的眼睛,头发早已花白,他的脸显得那么憔悴,我带着一种惊奇和激动,嘴里不由自主的冒出了一声爷爷。他回了一句:干嘛呢?乖孙女。随后他拉着我的小手来到菜花丛中,爷爷采了一朵淡黄色的花插在我的头发里,并亲切的对我说:小乖乖,长得真漂亮,有大气风范,不愧是爷爷的后代。这是爷爷以前时常对我说的话,当然,我也像以前一样,用了一个完美的微笑收下了爷爷的赞美,我用小手拉着爷爷的衣角,缠着他,叫他帮我做花环、采野花,就像我小时候一样。爷爷笑眯眯地刮刮我的鼻子,用头碰碰我的脑袋说:真是一个臭美的小女孩。说完他弯下腰采摘了许多颜色各异,多姿多彩的花朵,聚精会神地编织起来,那眼神、那双手、那张脸,跟从前的一模一样。不一会儿一顶美丽
精致的花环就完工了,爷爷理理我的头发,为我戴上它,在那一刹间,这个田野酝酿的温馨全部飘溢出来了。
突然,爷爷转过身去,轻轻的走着,走着我站在那里使劲、用力的喊着,叫着、嚷着,可爷爷不回头,也不回答我,只是一味大步走。我飞也似的在田野中奔跑、追赶,可爷爷一瞬间就消失在我的视野里。我放弃了,一屁股坐在田野中,只能放声哭泣,除了释放心中的悲伤,我已无力去做、去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