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校内拔河比赛即将拉开序幕,我们四(1)班和四(2)班的同学们对垒决战。
四(1)班和四(2)班各派20名男同学参赛。赛场四周是各班的拉拉队,一根拔河绳犹如一条长龙卧在赛场中间。王校长一声令下:“比赛开始,各就各位。”双方队员个个生龙活虎,人人精神抖擞,握紧拔河绳,拉开架势,做好赛前准备。随着王校长一声清脆的哨声,双方队员侧着身子,攥绳用力,你争我夺,对方队员如猛虎下山,只见拔河绳中间的红绸带渐渐地向四(2)班移去,战局已成定局,王校长宣布:“四(2)班获胜。”
双方队员调换场地,关键而紧张的第二局开始了。王校长一声令下,双方队员使尽全力,越战越猛,个个像小老虎似的,你不让我,我不让你,只见拔河绳上的红绸带忽左忽右,不停移动,胜败难料。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我班的朱宝同学犹如半路中杀出的陈咬金,只见他侧身蹲腿,使出吃奶的力用劲往后拉,如同千斤巨石一般。我班的拉拉队也按捺不住,“加油,加油”的助威声,在赛场上空彼此起伏。队员们听到助威声,更是陡长神力,越战越勇,对方就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只有招架之功,再无还手之力,真是兵败如山倒啊。这时,拔河绳上的红绸带已无条件地向我班队员移过来。还没等王校长宣布,我们就迫不及待地欢呼跳跃起来……
决定胜败的第三局又开始了。我班的队员充满必胜的信心,以排山倒海之势,出阵迎战,只一个回合就战胜了对方。当王校长宣布:“四(1)班获胜”时,胜利的喜悦再也控制不住了,我们跳呀,蹦呀,心里多么欢畅。
欢快之余,我的耳边还时时震响着王校长的一句话:“胜不骄,败不馁,坚持就是胜利。”
一个节假日,我和小伙伴们在公园里举行了一场有趣的拔河比赛,大家都十分激动。
裁判简单说了一下规则,然后把我们10人分成了2组,我有幸被分到第二组。
第一场比赛马上就要开始,我们昂首挺胸地走了上来,一个个脸上写满了自信,大家双手紧紧抓住麻绳,身体向后倾,人与人之间靠得十分紧凑,整装待发,不管是谁,神情都紧张。这时候场上一片寂静,连针掉下来也听得见。
“比赛开始!”随着小裁判一声令下,比赛开始了。双方都使出全身力气,想给对方个出其不意。但由于双方使的力都有点大,所有人都往前跑了几步,又退了回来。我使出吃奶的劲儿,给队友增一份力,“加油!加油!加油!”大家异口同声地喊着。
混乱的队伍整齐起来,力量重新汇聚在一起。喊声越来越大,我们离胜利也越来越*,当绳子差不多拉到我们这边时,大家放松了警惕。这时,忽然处于被动的对方猛地拉了一把,把始料不及的我们全部拉了回去,我们因为骄傲而失去了第一局,大家都很后悔。
第二场比赛开始了,这次大家严阵以待,一开局就让对方输了一半,接着大家奋力拉着,但对方还是垂死挣扎,不肯认输。而我们一定要咸鱼翻身,再次团结起来,一鼓作气,终于把绳拉了过来,我们胜利了。
经过这两场比赛,我知道了,胜时不能轻敌,败时不能气馁,团结一致,才能获胜。
“加油,加油”。听见一声声加油,场上的人全都沸腾起来。今天,我们举办了学校一年一度的拔河比赛。
操场上人山人海,同学们围在场上,一条粗大的绳子放在赛场中,中间还系着一条红布。双方的同学上场了,我们全神贯注地盯着对手,可对手也不甘示弱,眼神像把利剑刺向我们。
“嘟—。”比赛的哨声吹响了,我们班“刘胖了”鼓着脸,气势汹汹,双手紧紧地握着,双脚牢牢抓住地面,手仿佛都磨出血了。在最后的同学,双手像铁钳了一样牢牢地夹住绳子了,他头望着上方,身子往后仰,脸上满是汗水。大家一起往后仰,个个把眼睛睁得圆溜溜的,咬着牙,使出九牛二虎之力,红布迅速向我们飞来。第一场毫无疑问,我们胜利了。
在经过中场休息后,第二场即将开始,每个同学精神饱满,把耳朵竖了起来,生怕一个不注意就吹哨了。对手也不是吃醋的,双手紧握住绳子,眉头紧皱,露出了笑容,看来是对这场比赛是很有信心。
“嘟—。”第二场比赛的响声响了,大家一同把身子侧着,头仰望天空,呼着大气,嘴里还自言自语:“嗨哟,嗨哟。”场下的人一脸焦急:“加油呀!一定要得第一。听到场下的声音,我们热血沸腾,使出吃奶的劲:“啊!”随着我们的一声怒吼,红布已经缓慢地在向我们这移。尽管像蜗牛一样慢,但已经足够了。
我们马上羸时,红布就像受人召唤似的飞向对方那边。“嘟。”一声哨响,我们输了。
我们像泄气的气球一样走回了教室。但今天这次比赛让我们明白了很多,一个人在团了人中才能发挥出更好的作用,正所为团结力量大。
我们学校最吸引人的就是体育课,同学们都很期待今天的体育课,因为有拔河比赛。
我们健步如飞地走进操场。看地上有一条粗壮的麻绳,麻绳中间还有一块红布。开始准备了,有很多同学在热身,有的活动活动手腕,有的扭扭腰,有了转转脖子,我们分成两队来比赛,剩下的同学当啦啦队。
比赛开始了,只听老师喊:三、二、一,开始!我们都把全身的力量用到了手上,最前面的人嘴巴张着大声叫,有的同学脸憋得通红!有的眉毛翘着,还有的两手死死地攥着麻绳,全身发力。停!老师大喊,第一局的胜利者是飞虎队!我们队非常开心,对方一点儿也不服气,他们跟给我们队做了个手势,像是在说:你们等着!
第二局开始了!对方的人换了几个大个子男生,一下子就把我们队给拽倒了,这一回我们队输了。
第三局最热闹,我们队也调整了队伍,替换了队员,啦啦队员们也不停地喊着加油,都快把喉咙喊哑了。最后,我们飞虎队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最终又赢得了比赛,虽然手攥得通红,个个满头大汗,但每个人都开心极啦!
这就是难忘的拔河比赛,又刺激又精彩!
听!这响遏行云的声音!这声音发出来弄得惊天动地的。哦?这么响亮的声音从何而来的?原来是伯鸿实验学校在举行一年一度的秋季运动会。
所有班级都各自走着整整齐齐的步伐进入“比赛现场”。主持人道:“在这个新学期,在这个秋高气爽的季节里,我们伯鸿实验学校迎来了第二届秋季运动会。”在许多彩旗飘扬在空中时,代表着中国人民的骄傲与自豪怀着五颗热爱祖国的***在《义勇军进行曲》**的播放中和众人的瞻仰与敬佩之情中缓缓升起。
在这激动人心的时刻,我的心跳仿佛也跟着节奏有规律地跳动起来。此刻,一切噪音不复存在,所有人都摸了摸红领巾全神贯注她盯着**。仿佛那不是一面旗,而是被战士们血演染上的绢巾。这一刻时间仿佛永远被定格了。
终于,升旗仪式结束,一切回归正轨,经过一项一项的比拼,我们迎来了最惹人喜爱的一拔河。我们605班对战604班,对方与我方各自在热身有的摩拳擦掌,有的在扭扭自己的四肢,有的拼命喝水二副胸有成竹的模样。比赛上,裁判一声消响过后,双方开始使劲,我方最前锋薛天豪双手紧握绳子,身体一直往后倾斜。这还不过一会儿,双方脸都张得通红。十绳子一会偏左,一会比偏右,始终定不了胜员。后方玉志博使出浑身解数才使我班占了上风,此刻玉志博手握着绳字死不放,额头上的汗珠一直往掉。而徐钥博,钟子林几个力气较小的手一直担着绳子,身上汗流浃背的。最终,对方体力不支,我方用尽最后一丝余力全力以赴赢了。
天上的云朵摆出恭喜一字来帮忙庆祝这一刻,一堆彩带从天上酒落在每一滴汗水上,每一位运动员身上,仿佛这一刻全世界都胜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