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记忆里的芬芳 6
家门口对面不远处的茉莉树是我成长的见证,它是记忆里的芬芳!
从我很小很小的时候,每当夏日来临,站在家门口便能闻到那沁人心脾的花香,那便是我最开心的时候,记得那时.........
“妈妈,那是什么味道?好香啊?” 我挣着小小的眼睛仰起头问母亲。母亲说道“这是那不远处传来的茉莉花香”手指指向那茉莉树。我笑嘻嘻地对母亲说“妈妈,我们家里可以养茉莉花吗?”初次闻到清新的空气,心里的欢悦不由自主地洒落在了言语中。可是,母亲笑着说“茉莉花容易引蛇,听到母亲的这番答复倒有些小失落。
于是每当夏季悄悄地来到身边,我便能问到那几颗茉莉树传来的香气。
在夏天这个炎热的季节里,每家每户少不了,当然,我们家也不例外。在家里看着电视,吃着西瓜,聊聊家常,妹妹和弟弟打闹,父亲和母亲的几句时拌拌小嘴。我不让他,他不让我。一家人喜乐融融。
偶尔父亲指导我们几个孩子的功课,在父亲的严肃指导下,心里实在是有点害怕。然而在这时,闻着飘来的茉莉花香,心情舒畅多了,神清气爽。在这充满花香的地方学*,是一件很轻松,愉快的事情。
到了该睡觉的时间,打开窗户,让扑鼻的香气传进屋子里,我和妹妹一人一句说着一点姐妹之间的小秘密。或者互相在床上看一会儿书,遇到有趣的知识,嘴里滔滔不绝的讨论着。聊着聊着便乏了,香气悠久的飘荡在室内,安稳的睡着,时不时做个好梦,醒来空气里还是那么的清新。
熟悉的香气,熟悉的茉莉树,这就是记忆里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