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际在于辰。春雨贵如油。春,是最美的,尤其是在下春雨的夜晚,更是美丽。
听着春雨落地的节奏,吸上一口茶,脑海里便会浮现出这样一幅美丽的画面:把大地比作是一张洁白无瑕的宣纸,将春雨比作是一支饱蘸绿色墨水的画笔。用笔点在纸的中心,那绿便会扩大……扩大……伴随春雨的节拍,春笋一点一点的探出小脑袋,发出刺刺的声音。伴随春雨的节拍,花儿抬起了高傲的头,小草吮吸着春雨。这样一幅和谐美丽的画面,便刻印在了我的心头。在黎明之时,东方泛着鱼肚白,染上了微微的红晕,漂浮着几朵紫红色的彩云。
而夏的美,并不逊色于春,因为在夏天中,又展现了别有生趣的画面:治疗在树上不厌其烦的在树上歌唱,它不顾别的昆虫爱不爱听,只是自顾自的继续唱。忽然,歌声停止了,接踵而来的是大量的雨点:哒哒…咚咚…无数的雨落在了任何东西上,共同形成了一曲绝妙无比的交响曲,很有层次感。这些音乐家们用了自己的一生用在了自己钟爱的音乐上,这种精神,着实令人感动。
秋天,也被人们称为金秋,因为在秋天里,阳光的照射下,高粱红彤彤的,像是再秋天中的一把火;稻谷散发着金色的光芒留在徐徐秋风中,大豆摇动悦耳的铃铛,这美妙无比的声音,萦绕我的耳畔,正在我看得入神,秋风把我从幻想之之中拉了出来。过去的秋天,可真是叫人怀念啊。
冬,是一个比较寒冷的季节,但是,在他那冷酷的外表下,冬,也有自己的真情实感,其实冬也不想让人们如此寒冷,这都是上天的安排。也许只有雪才能了解他。雪一点一点的落了下来,在白色的衬托下,黄色的房屋和白色的楼顶很不搭。这寒冷与飘下的雪花多么和谐呀!
四季,各有各的美,独特,但这种美,却是没有任何所能替代的。
我用我的眼睛看四季。春夏秋冬多么美好,多么美丽。
春天迈着轻盈的步伐来了!融化的冰雪唤醒了正在睡梦中的小溪,小溪立马“叮咚叮咚”地为春天唱起了欢乐的歌。柳树听到小溪欢乐的歌声,展开了黄绿色的枝条,在风中轻柔的飘动着,就像一位身穿绿舞衣的仙女在随着小溪唱歌的节奏翩翩起舞。柳树旁边的桃树也慢慢的织起了一件桃红色的裙子。红的花,绿的柳,真是美极了。小燕子也飞回来了,他们冲着大地喊道:“春天来了!春天来了!快醒醒呀!”地上的种子、小草……都伸了个懒腰,破土而出,来迎接春的来到。
夏天在不知不觉中悄然来了。在碧波粼粼的湖面上,亭亭玉立的荷花穿着它那出淤泥而不染的白裙子,随着微风轻轻摆动着,风把它那沁人心脾的香味送往整个湖面,送进每个人的鼻子里。那浮在湖面上的荷叶,青翠欲滴,那滚在上面的水珠,犹如翠玉盘中的珍珠,明净圆润。
秋天来了,落叶像蝴蝶一样,摆动着优美的舞姿,纷纷扬扬的飘落下来。唯有枫叶火红火红的,为秋天增添了一道色彩,“真是霜叶红于二月花呀”!田野里的高粱为了庆祝秋天的来到,喝酒喝红了脸。玉米咧开了嘴,金灿灿的玉米粒如一颗颗金子。谷子也笑弯了腰,捂着肚子抬不起头……
冬天来接替秋天,雪花从天空中飘飘洒洒的落了下来,像鹅毛一样柔软,它们像一个个勇敢的伞兵,跳向大地,有的一个一个,有的三五成群。一会,大地就披上了一块银白色的雪毯,晶莹剔透。到处都是一片银装素裹的世界,如同人间仙境一样。
我用我的眼睛看四季,四季仿佛是一首歌,包含着动听的旋律,我用我的眼睛看四季,四季好像是一幅画,充满着一切绚丽的色彩。
一个季节接着一个季节,一个四季接着一个四季。我们已经一起走过了许多个四季,春夏秋冬,周而复始,现在我来讲讲我所看到的四季。
我用我的眼睛看四季。看春天,春暖花开,万紫千红,各种花儿齐开放。红的、黄的、蓝的,白的……各种各样的的花儿合在一起,给人一种前所未有的春的气息。那燕子,那黄莺,那喜鹊……鸟儿们齐声欢唱,宣报春的来到。
我用我的眼睛看四季。看夏天,骄阳似火、烈日炎炎,太阳火辣辣地晒着大地。树上的树叶欢劲的展开,充分享受这美好的阳光,蝉爬在树上欢乐地“知了,知了”地叫着。在海边,在河边,在游泳池里,人们在欢快地游泳、嬉闹。即使天气再热,也打不破他们快乐的气氛,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我用我的眼睛看四季。看秋天,凉风**,秋高气爽,大雁们一群群向南方飞去,一会儿排成“人”字形,一会儿又成了“一”字形,紧密团结,一起长途跋涉。果园里,苹果、橘子、香蕉……成熟的果子散发出诱人的香气,农民伯伯在忙碌的采摘着。稻田里,成熟的稻谷变得金黄金黄的,一阵风吹来,田野里立刻卷起一阵阵黄色的巨浪。
我用我的眼睛看四季。看冬天,天寒地冻,大雪纷飞,洁白的雪花从天空中纷纷扬扬地落了下来。小松树们披上了雪白的棉袄,大地上铺了一层白白的地毯,麦苗盖上了一床床白棉被,汽车则变成了一块块涂了奶油的大面包。小朋友们在雪地里堆雪人,打雪仗。一个个胖嘟嘟的雪人好像在说“冬天来了,冬天来了”。
“冬天已经到来,春天还会远么?”是的,你看这四季是多么的美丽,多么的动人!下一个四季即将来到,别再等待了,用你一双美丽的双眼,好好享受这美好的四季吧。
一年有四个季节,他们在不停的变化着,它们集各种颜色为一身,把自己打扮的婀娜多姿。
跟着一阵阵清凉的微风,春姑娘悄悄地来了。她身穿彩色的连衣裙,把世界的万物打扮的婀娜多姿。竹笋探出了头;燕子从遥远的南方飞回……天空下起了淋淋沥沥的小雨。这不就是“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吗?“沙沙沙—”春天真是一本会唱歌的书。
夏天呢?总有一颗永远不消退的热情的心。你把整个世界打扮得无比神秘。那郁郁葱葱的树叶下漏下金黄色的光束。那五彩缤纷的太阳花、美人蕉、荷叶顶着烈日开放着。虽然你美,但是你没看见吗?你把冷饮店都排成了一条长龙了,你让在工地上的工人和在田里劳动的人民情何以堪呢?所谓“六月的天,孩子的脸。”这话一点儿也不假,你看,你看,天空又下起了倾盆大雨。“轰隆隆”。是雷公公在教训你吗?
秋天,它又给大地披上了意见金黄色的外套。给农民挂上了灿烂的微笑。给即将冬眠的动物不停地忙碌……枫树林和果园别有一番迷人的景色。顽皮的秋风和果子们开玩笑,苹果姐姐喊冷了,要穿红袄。葡萄弟弟喊冷了,要披紫袍。放眼望去,枫树林好似燃烧的火海,枫树叶跟着秋风在空中翩翩起舞,怪不得古人说“霜叶红于二月花”呢!
冬天,凉风**的,人们都被迫穿上了温暖的衣服,青蛙也进入了短暂的沉睡,怪不得古人说“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呢空气冷的不得了呢!寒风刺骨的,嗯,冬天到了,春天难道还会远吗?这冬天一定是让人讨厌,可是,到了春天,当人们啧啧赞叹它时,他已经悄无声息的离开了人们。
乡村没有工厂的浓烟,机器的轰鸣,没有高大的楼房,奢华的装饰,但乡村的四季风景优美,很是好看。
春天,到处都是播种的农民,蝴蝶飞到了他们的帽子上,他们也不理会,一心一意地播种,倒是有些孩子拿着网兜捉蝴蝶。地上有许许多多的小芽,真不知道是什么花儿。原野上长满了青草,时不时有几头牛在吃草。雨后来这儿的话,一定要大口吸气,清新的草香会让你神清气爽,流连忘返。
夏天,农作物飞快地长着,大片的树阴变成了大汗淋漓的农民的遮阳伞,摇着扇子的人们开心地聊天,一幅和谐的景象。香喷喷的蔷薇和金银花在初夏的山路上大丛大丛地绽放,深吸一口气,一阵清香直沁肺腑!
秋天,瓜果都成熟了,摘瓜果的农民数都数不清,各种各样的果子甜美无比,常有嘴馋的小孩偷一两个来,和小伙伴们分吃了。金黄的树叶纷纷落下,又干又脆,踩上去“哗啦哗啦”响。秋天的叶子最美要属枫叶了,红扑扑的,捡一片回去做标本,别提有多美了。
冬天不下雪等于白过,大片大片的雪堆在麦田里,把虫子都冻死了。小孩们领着小伙伴,堆起了雪人,胡萝卜鼻子香蕉嘴,水桶帽子黑豆眼,两个大雪球,就组成了标准雪人。雪化了后,大人们会拿走东西,嘴里嘀咕着不要浪费。
乡村的四季比城市美多了,即使城市有高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