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人认为冬天是枯燥乏味的,因为它夺走了万物的生机;但我觉得冬天是纯洁的,是美丽的,它虽然造就了一个冷冰冰的世界,却又将最美好的赐给了我们。
冬天刮风是再也正常不过的了,冬天的风有着自己独一无二的个性:它不像春风那样温暖,也不像秋风那样高爽,更不像夏风那样的火热。冬天的风是寒冷的,它像皮鞭一样抽打着世界,又像一只朝着人们怒吼的狂狮,因此,大家都不喜欢它。而我却例外,听,冬风又开始刮了,“呼呼呼”宛如河水那雄伟的咆哮声,又恰似万马奔腾而过。那排山倒海的气势足以把一个人的意志激活,想着自己能在如此的环境之下巍然屹立,自豪之心便油然而生。
冬季在最美的时候莫过于下雪了。上午还是阳光普照,可是到了下午,天气却会骤然变冷。顿时,天色便渐变,刮来阵阵狂风。随后,冬天的小精灵——雪,便迈着轻盈的脚步,飘向大地。每当看到这种景象,我脑海里总会浮现出这样一幅画面:一位身穿白衣的使者,肘臂上挎着一只篮子,篮子里装满了雪,使者面带迷人的微笑正大把大把地把雪洒到人间。
冬天就是这样,既有粗犷的外表,又有内在的灵秀。哪能不让人喜欢呢?